配合鹿鹿畫東西XD

有一天鹿鹿裁了一張紙條,在最上面畫了黃色的愛心之後,就要我畫東西。我就從最底下先畫了熊,接下來又畫了兔子。一個一個把它填滿。

完成以後我忽然覺得強者我女兒開發了我的潛力,原來我也是會畫畫的耶。比之前畫鱷魚刷牙時進步多了。(但我還是不會畫鱷魚XD)

 

【群體激勵】

十月底去礁溪玩,要從礁溪回來前跟麗莎小姐聊視訊,偽三寶們哇啦啦的按著濾鏡玩。這天黃小妞下午要去打流感疫苗,先問鹿鹿的施打心得。

草:「打之前很緊張,緊張到都哭出來,但是打的時候就沒事了喔!咻的一下就打好了!」
鹿:「打針的時候我都沒有哭喔。」

不久之後我們還在轉車轉來轉去,麗莎小姐就傳訊息跟我說黃小妞打好流感疫苗了,要跟鹿鹿姊姊說她也沒哭。真是太好了呢這個團體的力量真大。XD

 

【辛苦了】

十月底前輩外訓一週,早早預料了該週會是戰鬥營,所以對鹿鹿再三預告我應該又沒時間煮晚飯了,也可能有各種脫離日常作息的狀況要隨時因應。

戰鬥營前一天,我們在遊戲區計算著該回家的時間,我忍不住對鹿鹿說,「對不起啊辛苦妳了,一直都這麼趕。」

「那下次可以再一起出來玩嗎?」鹿鹿眼睛發光地問我。

得到這樣的回應覺得很幸福也很幸運。早早回到家,洗好了衣服,整理了一區東西,重新考慮了角落收納,續了房屋租約。在短短的晚上,把握時間做了好多事。

想到前陣子跟學妹說,在鹿鹿還是更歡必霸的半獸人時期,我之前還會煮飯煮到哭起來呢。現在雖然還是很忙碌緊湊,但是已經可以覺得緩一點了,不那麼緊張了。

這個月畫的圖還會特別強調眼睫毛呢XD,每個月對媽媽而言,都是孩子不斷進化的一個月啊。

鹿鹿畫畫

 

【達拉崩吧】

前輩不在的這幾天,我每天都聽不停回放的達拉崩吧。放學也跟麋鹿小姐一起唱著這首回家。

10/24 晚間,摺衣服的背景音是鹿鹿很認真教把拔勇者的名字。

「跟我說一次,達拉崩吧。」
『達拉轟吧~』
「是達拉崩吧,說一次,達、拉、崩、吧。」
『達拉崩吧~』
「很棒喔,達拉崩吧斑得貝迪卜多比魯翁。」
『達拉崩吧⋯⋯比啦翁?』
「不對喔再來一次,是達拉崩吧斑得貝迪卜多比魯翁~」

希望到小學指導功課時,我們角色互換,能拿出她這種耐心教學啊。😆

 

【送妳我的畫】

有天發生一些事,覺得有點難解,放在心裡想了很久。

我平常和鹿鹿無話不說,這天卻沒辦法用她能理解的語言告訴她,敏感的她馬上發現我異樣。

「是不是我怎麼了?」她問我。

「沒有啊,妳很乖啊,是我遇到一些事。」我說。

「是什麼事啊?」她又問。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耶,讓我想一想。」我這麼回答她。

一直到睡前聊天,我想了很久,終於藏不住話的把滿腹心事都對她說,敏感的她馬上感受到我的壓力。後來她說她想畫個畫給我。

雖然已經很晚了,平常我都會堅持要她隔天再說,但我想這晚若讓她扛著那麼多情緒好像不太好,我們約好快速地畫一張圖就回來睡覺。

隔幾天之後,因為鹿鹿做事拖拖拉拉,忙得團團轉的我忍不住發了脾氣唸她。她好生氣的把貼在牆上的兩張她親手繪製、我很喜歡的畫給撕了,「我不要給妳了!」

睡前我冷靜一些了,聊天時我對她說,馬麻很喜歡妳的畫,妳撕掉了我好傷心,我知道我唸妳妳不開心,但是我白天還需要工作,也沒有太多假期可以拿來休息,可以囤積的補休還要存起來明年寒假用,能夠好好休息就是要靠每天早一點睡覺呢,對不起讓妳沒辦法玩得盡興辛苦妳了,只是我也不知道還可以怎麼辦才好。

我說著說著,鹿鹿就哭了起來,說要再畫新的畫送給我。

每天就是這樣,在忙碌到無法透氣的生活之中增加磨擦,再從對話裡試圖潤滑。日復一日啊。

 

【馬麻是公主】

有次因為公司有活動,我把自己塞進窄裙裡,那天鹿鹿說「​馬麻像上班族」,後來有一天我又穿了針織衫搭配常穿的長裙,鹿鹿也說「馬麻像上班族」。

我忍不住好奇,「我覺得跟平常差異不大啊,那馬麻平常是什麼?」

本來想吐槽她說「難道平常是魯宅也被妳看出來了嗎」,想不到她秒回我:「是公主啊!」

受寵若驚啊!

前幾天我參加同事喜宴,穿了洋裝、戴了隱形眼鏡,鹿鹿在臥房門口露出一個頭看著正在打字記帳的我,「馬麻今天好像公主喔。」

「新娘子才是公主啦。」我邊打字邊笑嘻嘻回她。

「不會啊,也是有穿得比較輕鬆的公主。」她一臉認真的回我。

想到有次跟小花說,鹿鹿說我是公主耶,也動不動說馬麻好可愛馬麻好漂亮,小花說,「鹿鹿好會撩媽媽喔。」

真的,老咩還能被撩,覺得榮幸。XD

 

【補休散盡還復來】

未滿七天的菜鳥們在那邊哀嚎休假不夠只剩三天四天好難熬,轉頭說阿草妳今年可以把剩下的假換錢了欸那妳還打算休幾天,我只能惆悵回說我比你們還菜好嗎,只剩兩天。

爭取了每一回合加班賺補休,結果上次賺到補休隔沒多久鹿鹿就發燒請病假,這次週六賺完了補休後的隔天,鹿鹿抱怨腳趾痛,我遠遠看白白的以為指緣長繭,戴上眼鏡一看哎呀是紅腫發膿啊。擦了消炎藥貼上 OK 繃,早上再來瞇個牌,腫得更厲害、看起來膿更明顯了,令我想到我主管曾經親身上演的恐怖家庭醫學:白天小傷口、下午蜂窩性組織炎。

想說反正本來週一下午就有事要請假,早上帶去看醫生好了。母女倆先是散步去醫生家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大小姐從社區大樓走出去沒幾步路就說腳痛要我抱,但在麥當勞吃早餐等醫生開門又有力氣去玩溜滑梯爬上爬下,到底⋯⋯?

不過長大真棒,規劃好了時間跟她說到幾點幾分之前把早餐吃完剩下時間妳都可以自己利用,早餐快快吃完、時間到了也沒有拖拖拉拉捨不得結束。

「我想到很久以前 (2Y9M) 有一次妳在舊家門口哭著不肯進來,因為妳想去麥當勞。」
『後來怎麼辦?』
「我跟妳說明天再來,然後我們隔天就來吃早餐。」
『妳記得我有 Open 將腳踏車嗎?』
「記得啊,那時候我們都會在這邊騎樓騎車,還有那時候妳好愛逛屈臣氏,現在妳都只想看五金百貨賣的偶像學園卡。」
『那時候好小喔。』
「那時候還要幫妳切鬆餅,『來阿姆一口,咬細細再吞下去,等一下欸欸欸先不要跑掉再來一口吃完再去玩』。」
『現在都不會了。』
「對啊,想想很懷念欸,皮的內容不一樣⋯⋯但是妳現在不需要通通來一下喔!」

總之順順看了醫生,好險只是甲溝炎,醫生說沒馬上消腫也是正常的,大概會五到七天才好,好喔放心了。

路上鹿鹿說「下午兩點來接我」我說沒這麼早啦,送到學校後跟老師說一聲我今天要去別的地方,可能會比平常早一點或晚一點不一定,鹿鹿在旁邊接「一點回來接我喔」,妳是到學校網美打卡就要去下個景點嗎。

唉呀,人生短短幾個秋,補休賺不夠。

 

【坐過頭啦】

鹿鹿的腳指甲溝炎確診隔天晚上,我們去超市買菜,她買了吐司說要當早餐。早上幫她把吐司放盤子裡,竟然就歲月靜好的在七點前吃完早餐,刷完牙,換了藥,快速穿好鞋襪出門。

一切貌似順利,一上公車我就覺得好想睡,「等下我捷運上會不會睡著啊,鹿鹿妳要叫我喔。」

在捷運上我們熱烈的討論如何把自己變成豆豆先生,討論到車門都要關門,我才發現我們好像該下車了。只好再坐回去。

站在月台上鹿鹿說,「馬麻,以前有一次我跟把拔坐公車睡過頭,醒來在橋上了,好好笑喔。」

沒關係啦,坐過頭就再坐回來,我今天也有趕上打八點的卡。大家都加油。XD

 

【期待聖誕節】

鹿鹿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聖誕節啊。我才注意到街頭已經開始有聖誕節佈置了。

趁著假日去買了便利貼回來,和去年一樣找個空白墻面黏了一顆聖誕樹。鹿鹿每天都在期待,什麼時候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樹下。XD

我們家又做了聖誕樹啦

 

親愛的小麋鹿,有一天我們上學路上,妳在公車上又要求我再說一次懷孕時的故事。妳常常問我的,為什麼看到流血(生理期)會哭?為什麼會很想要有一個小朋友?為什麼會很高興有寶寶了?

這次我說,因為我想如果能生一個小孩會很幸福啊,妳不假思索的回我,「結果沒有。」

我愣了一下。話題很快被妳其他問題移轉。

後來我想了好久。

親愛的小麋鹿,人生每一個階段,即使當下看起來抵達了理想的一站,卻未必代表接下來的路途依然暢行無阻。考到好的學校,找到好的工作,與理想中的伴侶在一起,經營理想形式的家庭,每一步都順順利利的移動了,仍有可能發生險阻。

我覺得生活裡的困難很多,但很多小小的時刻,對我而言還是很幸福的。

在公車上妳拿動畫《魔髮精靈》的梗對我說,現在是抱抱時間,沒有限制的。每十秒妳就抱了我一下。

對於當時正被 PMS 壓住情緒的我,覺得這樣很甜蜜幸福。

加班日的當天早上,我要出門前,妳拿了妳出門畫畫用的便條紙本給我,說讓我帶去加班,我說妳今天也要出去玩呀,放在妳的包包吧,妳搖搖頭說妳拿一張就好,剩下的給我,「上面還有我畫的圖,妳想我的時候可以看。」

我正感動得亂七八糟之際,妳又補了一記:「馬麻,要記得吃藥喔。」

還有戶外教學日,下午沒有延托,我提早去接妳,妳說學校給妳杯子蛋糕當下午點心,妳要送給我吃,「給妳啦給妳啦,因為妳平常很辛苦,送給妳吃好吃的。」

想到這些,我眼淚都要掉下來。

育兒的過程裡困難很多,作為母親,我當然是想要給妳最好的。W 常提醒我,「不要抱那麼高的期待,妳已經是一樣條件裡的母親裡做得很好的了。」

好貪心。想要成為具足更好的條件的母親,給妳更好的生活啊。

當妳吃著愛心造型的小點心,每拿一個就說一次,「這是一個愛心,給妳我的愛~」

啊,日子有苦也有甜。

Keep going.

鹿鹿畫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麋鹿的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