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大型掛勾拿來掛雨傘

到了年底就是資訊業的結案潮,同行的各位還活著嗎?上上週,也就是 2018/10/13,我們一群人來加班,下了班後我虛累累的坐上捷運,才坐了一站就立刻意識到不對,我跟 16 都加班,我請林先生與得分妮幫我帶小麋鹿出去玩啊!所以我根本不應該回我們家,應該去找他們才對啊!趕快下車衝到對面折返。

折返後我轉了兩次車到林先生家,轉車過程還引導視障朋友下電扶梯、上車入座,一直到林先生家看到他跟我同款同色的紅色雨傘王直傘,我忽然想到:咦!我的傘呢!

 

 

因為中間有引導視障朋友,我很清楚在那時我手上一定沒有傘,不然我會很怕絆倒人家啊。至於傘到底是掉在橘線還是綠線,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上網找了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的電話(24小時客服中心專線):02-218-12345

硬著頭皮打電話過去,對方幫我在系統裡依照我的傘的特徵搜尋,告訴我目前還沒有尋獲,建議我再過兩個小時後再打去。

兩小時後我再打去,對方跟前一通一樣,問我一堆問題:

  • 是直傘,還是摺傘?
  • 傘的顏色是什麼?
  • 有沒有任何圖案?
  • 直傘是直把還是彎把?
  • 手把的材質是什麼?
  • 手把的顏色是什麼?
  • 有沒有什麼其他特徵?

遺失物中心說,因為每天每站平均會撿到十幾枝傘,所以撿到傘都會登錄得很仔細,以便失主尋找。我忍不住好奇問,會不會有一兩個特徵登錄錯誤,就找不到我的傘啊?對方說他有放寬條件、尋找全線有無類似失物,都沒有找到。

因為我很擔心我找不到台北車站裡的遺失物中心(每次路過都是誤打誤撞走到的,完全不知道怎麼去),遺失物中心告訴我,因為每天撿到的傘數量太多了,撿到的傘會留置在被拾獲的站,不會送回遺失物中心。

喜歡撐傘

當天我也問了我可能掉傘的捷運站,金魚缸裡的站務遞給我捷運遺失物中心的說明單,「我們今天沒有撿到紅色的傘,妳可以打電話過去這邊問看看。」

【台北捷運遺失物服務】

  • 捷運遺失物中心服務時間:星期二~星期六 12:00~20:00(國定假日除外)
  • 地址:近捷運臺北車站,中山地下街R1出口附近地下2樓。(從『臺北轉運站/京站』地下連通道附近往下1層樓)

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說明

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說明

隔天 (2018/10/14),我在台北捷運的「大眾捷運系統路網範圍遺失物查詢功能」看到有紅色長傘,又抱著希望打去遺失物中心再問了一次,對方告訴我系統裡的紅色長傘都不符合我的描述。

對方說如果我很在意的話,可以留下資料,會協助追蹤協尋,四至六個工作天後,不管有沒有找到,都會與我聯繫。

得分妮說她覺得我找回傘的機率不大,「這個傘太好用了啊!知道這是雨傘王的人可能會直接拿走吧?」

想想也是啊,歷經了無數颱風,它都活得好好的。一度因為傘骨歪了所以會自動彈開,但是雨傘王有保固維修,送去公館門市修一修,回來又是一把好傘。

只是我納悶為什麼遺失物中心不肯告訴我線上撿到的那些紅傘長成什麼樣子,只能告訴我不相符,Google 了一下發現新聞《男子冒領遺失物達14次 北捷:物品特徵不再外流》

「北捷公司表示,過去服務人員較熱心,可能在失主打電話詢問時,會透露物品資訊,如詢問是否撿到勞力士手錶,人員可能回應『不是喔,拾獲的是歐米茄手錶』;又或在失主臨櫃詢問時,直接把當天或相關遺失物拿出給失主認領。種種狀況會讓有心人士可旁敲側擊得知特徵資訊而冒領。

北捷說,因應問題,已加強人員教育訓練,要求不論民眾臨櫃、電話詢問時,只能告知物品類別,相關特徵『必須由失主自行告知』,而服務人員回答時,也只能回應『是或否』,不可加入其他特徵資訊,更不得將遺失物端出任人挑選。

另外,除了人員訓練外,北捷公司也已調整官網的遺失物查詢系統;過去點選類別後,會顯示遺失物拾得車站,如今只會顯示哪條路線,期盼能避免未來再發生冒領事件。」

可惡,就因為有這種人,讓我又少了重新與我的愛傘相逢的可能啊!(怒捏滑鼠)

我在 2013/12/27 以 NTD$350 入手這把紅色雨傘王,用了將近四年,也算是夠本了吧。只是覺得自己稍微累一點就掉東掉西的真是弱爆了,嗚嗚。

很愛來這個轉角挑雨傘 (1Y2M+)

2018/10/18,我收到台北捷運傳簡訊給我:

「親愛的旅客您好!您登記協尋的遺失物,經捷運公司初步查證並未拾獲(若已領回請忽略此簡訊)。如有其他問題,歡迎來電洽 24 小時客服專線 02-21812345。」

好哀傷,只好打開雨傘王網頁選把傘,找天去師大門市再買一把了。Q_Q

 

啊,不是第一次掉東西的我,之前也有因為把包包留在公車上而去警局做遺失物筆錄:《[日記] 原來遺失案件筆錄是這麼一回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