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給麋鹿小姐的削鉛筆機@手搖式削鉛筆機維修

前陣子買手帳時,順便到附近文具行買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筆型剪刀。 想到家裡沒有削鉛筆機,每次要削粗鉛筆都帶到辦公室借用同事的削鉛筆器,印象中小一聯盟有提到可以大小通吃的削鉛筆機,來買一個好了。

但是在文具行現場有點失心瘋,我自己買筆型剪刀是放棄了素淨優雅又稍微便宜一點無印良品,買了卡娜赫拉的 Usagi。選擇鹿鹿的削鉛筆機時,想說價錢都滿便宜的啊,而且功能性很好耶,大小通吃又可以調整削出來的粗細度,哪天我會化妝了還可以削眉筆(會有那天嗎?),總之就選一個她會喜歡的花色吧,沒有選平實的 SDI 或是 Carl。

買了大小通吃可調式削鉛筆機與筆型剪刀

 

 

回家第一枝削的是粗鉛筆,很久沒有搖削鉛筆器的手把削鉛筆了,覺得削得好可愛噢,也不像小時候的削鉛筆機會咬得筆身上頭一個洞一個洞的。很順利削完一枝粗鉛筆之後,我就把盒子給扔了。

削粗鉛筆就沒問題@手搖式削鉛筆機維修

兩天後麋鹿小姐從她的玩具箱裡找出之前別人送她的冰雪奇緣鉛筆,要我幫她削,這時不幸的事發生了!

把削鉛筆機打開來,可以固定住鉛筆沒錯。

把削鉛筆機打開沒問題,可以固定住@手搖式削鉛筆機維修

但是只要後面把手轉個半圈,前面固定處就彈回去收起來了。

削半圈就削鉛筆器就會自動收回去@手搖式削鉛筆機維修

我後來是左手同時用手指拉著削鉛筆機前方的固定器、用手掌抵住鉛筆屁股,右手狂轉削鉛筆機,完成削這枝新筆的艱困任務。

我拿著削鉛筆機千山萬水的去文具行問店員可以換購新的嗎?她說如果我有留原包裝就可以換購別的牌子,但是如果我沒有留包裝,就只能訂一模一樣的來換,不然她也沒辦法把瑕疵品退給廠商。

後來我把這件事當作是我衰人體質的驗證事蹟之一,講給同事 Amy 小姐聽,她聽到以後跟我說,「其實這種削鉛筆器不是靠打開後那幾根軸固定住,而是妳的鉛筆要跟削鉛筆器裡頭的刀刃卡緊才不會收回去,當妳的筆削完了,它卡不緊了,就會自動收回去。」

咦!真的嗎!完全沒想過這件事耶!

隔天我把削鉛筆機帶到辦公室,休息時間請 Amy 小姐幫它把個脈,她拿著鉛筆削了半圈,固定處又收回去。接下來她拿筆隨便亂勾了開口處固定筆的地方幾下,忽然削鉛筆機莫名其妙的好了!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是動到哪裡所以修好的!

正當我一陣得意覺得沒事了,帶回家又削了一次粗鉛筆,又發現這次細鉛筆進去又有事啦!又是削半圈就自動彈回去了!

謹記 Amy 小姐的指導,我認真的觀察了一下開口固定鉛筆的地方。果然有三個咬住鉛筆的裝置,外頭有橡膠止滑圈,其中一個脫落了。

好難拍,但是就是有個橡膠止滑圈掉了@手搖式削鉛筆機維修

黑嘛嘛的好難拍清楚,不過就是最前面削鉛筆器咬住鉛筆這個地方啦。

好難拍,但是就是有個橡膠止滑圈掉了@手搖式削鉛筆機維修

出動了家裡所有夾子,粉刺夾啊水串珠工具夾啊什麼的,終於把橡膠止滑圈橋回定位了,這個削鉛筆器又好好的繼續在我們家為我們服務了。是說網路上媽媽們都說不要買中國製的容易壞,寧可一次花多一點錢買好一點的,嗚嗚我錯了我學到了。

如果是削粗鉛筆沒問題、但是削細的筆就會夾不住,記得檢查看看最前面夾緊筆的地方是不是有損壞喔!

 

發生問題當下上網查都找不到解法,大部分人都是直接推薦買別的品牌。謹此記錄下來給以後小孩上小學的我自己,但願到時候不要每天都在那邊喬削鉛筆器。T_T

 

冰雪奇緣大小通吃可調式削筆機商品規格

  • 筆芯可調範圍:0.5mm-2.0mm
  • 尺寸:9.7*10.2*6.7 cm
  • 材質:塑膠、鐵
  • 產地:中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削鉛筆機 削鉛筆器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