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 icash 一代卡,是接觸式晶片卡

使用了好幾年的長夾邊緣開始磨損了,抽屜裡也有一個一直沒用上又懶得處理的短夾,乾脆把長夾裡的東西拿掉一些,改用短夾。一進行搬移工程才發現,原來我在很少用的卡層裡夾了一張 iCash 一代卡啊!

之前就看朋友說去年有免費換卡活動,但是已經過期了。忍不住好奇,查了客服電話(愛金卡公司 0800-233-888,手機直撥 02-2657-6388),撥通後按 9 進專線,唸了卡片背面的卡號,就能請客服協助確認裡頭餘額。

裡頭只剩 56 元,感覺還能買點東西,捨不得丟掉,但是自行掛號寄去退餘額,好像又不太划算?

客服告訴我,如果要直接結清卡片,還要扣掉匯款手續費用 15 元,她建議我換卡,換成二代卡目前免費。我拿到新卡後,再去 7-11 把餘額消費掉就好了。

客服說,只要到 7-11 說要拿 iCash 換卡回郵信封,就可以得到一份已經有預付過郵資的回郵信封,拿去郵局掛號寄過去,隔一陣子就會換新卡過來了。

 

 

好喔,所以我 01/15 出門時,去找了一家 7-11 領了信封。

icash退卡換卡專用信封,找 7-11 櫃台拿就可以了

信封除了正面有大宗掛號已付郵資(所以不用再另付郵資或貼郵票)、有留好需要使用者填的資料表單(姓名、電話、地址等),背面也有寫清楚各種注意事項,連封口都準備好雙面膠。基本上,只要把信封正反面填好,把 iCash 放進去,拿去郵局櫃台請行員幫忙掛號郵寄,就沒事了,相當方便。

icash退卡換卡專用信封,找 7-11 櫃台拿就可以了

01/16 寄出,第四個工作天 (01/19) 我就收到客服傳給我的簡訊:「icash 客服中心通知:您的卡片餘額 56 元,更換其他卡款三工作日後寄出,舊卡銷毀,若有問題請電洽 0800-233-888,謝謝。」

第六個工作天 (01/22) 又收到客服通知已寄出:「icash 客服中心通知:您的 icash 卡已寄出,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800-233-888,謝謝。(掛號單號為 xxxx)」──連掛號單號都有,可以去郵局追件,好方便耶!

第七個工作天 (01/23) 我就收到換好的二代卡了,我這張新的 iCash 2.0 是 Hello Kitty 蝴蝶結造型,據之前在門市換卡的學姊說,卡面好像是隨機出貨,不一定是什麼樣的卡。

換回來的 icash 2.0 二代卡

總之花了七個工作天得到的這張新卡,相當受到鹿鹿歡迎,她一直問我為什麼不把這張卡給她,我說不然我以後把零用錢存進去就好,也不用記帳,裡頭就有消費記錄。

鹿鹿:「可是這樣就不能買小美樂了?」
草草:「對欸。」

好精明喔,這點跟媽媽完全不像。XD

 

以上,提供給跟我一樣有舊卡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人參考啦。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