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歸位後來一張@IKEA SKÅDIS收納壁板

整個農曆年就是努力整頓家裡!先是自己補土上漆處理了壁癌,接下來,為了擴充我桌面的收納能力,我買了 IKEA SKÅDIS收納壁板!喔耶!安裝超輕鬆,免釘免鑽孔,擴充書桌收納能力就是這麼輕鬆寫意啦~(灑花)

最早我是去年三四月在 facebook 小一聯盟家居收納社團看到別人分享,那時心裡就覺得好想買噢,不過因為我們家不方便打洞上牆,洞洞板勢必要用桌上支架才能使用,但用支架之後,桌面與牆面就會有個縫,我還滿在意的,好怕東西滾下去喔。

直到最近覺得好久沒有回到我的書桌前了,決定好好整頓我近半年多來無暇整理、而日漸被雜物淹沒的書桌!

年前在無印良品買了一個整理盒(MUJI PP檔案盒用小物盒 ,90x40x100mm,NTD$60),掛在辦公室的隔板上,覺得桌面上只是少一個筆筒,卻感覺清爽許多。好噢!就來買個洞洞板吧!

覺得無印良品的整理盒好好用

趁著除夕 16 開車載我們去 IKEA,趕快趁機買,不然下次自己坐捷運來就抱不回家了⋯⋯我為人不貪心,買了小塊的洞洞板 (36cm x 56cm)。

為什麼不直接買最大張的收納壁板呢?因為我結帳的時候,還沒決定要把洞洞板裝在我右手邊還是面前啊~XD

 

 

這塊洞洞板的材質是上了壓克力漆的纖維板,IKEA 的官網介紹是說它可以裝在浴室沒問題,我猜應該是滿耐潮濕、可以濕擦的吧?目前只有出黑色與白色兩種顏色,我看別人的心得時,發現有的人會把洞洞板漆成別的顏色。本來覺得不管黑白裝在我們家柚木色餐桌旁邊都滿突兀的,看到別人把洞洞板改色,忽然覺得可以考慮買一塊來看看哩。

(不過想歸想,又想到比才老師說的,「妳需要的不是收納,而是斷捨離。」——再讓我想一想啊!XD)

照我個性,除夕買回家差不多會拖到明年小年夜才組裝XD,不過因為初五我們家有一群小客人來玩,我得把丟在客廳的東西都收進房間,既然我得把洞洞板收進房裡,那就順便安裝吧!

可以把 SKADIS 收納壁板支撐在桌面上的連接配件,適用的桌面厚度只有 5cm,我鎖在我結婚時買的書桌上。我的桌面木板應該是 LINNMON,厚度約 3.4 cm,光是這樣就要鎖到連接工具最外側那個洞了。不過從桌面底下看來,感覺應該可以支援到 5.5cm ~ 6cm 厚的桌面吧?

連接工具號稱適用範圍只有 5cm 以內的書桌,不過我目測覺得還有一點空間耶@IKEA SKÅDIS收納壁板

連接工具很好安裝,只要把連接工具的兩片鐵片夾住收納壁板,接著拿出一字起子,把收納壁板裡附的螺絲鎖在連接工具的鐵片上,再把壁板安裝到書桌桌面,底下圓形的螺絲轉緊,就大功告成啦。

如同我預期的,安裝連接工具後,背後因為連接工具本身鐵件零件的厚度,會讓書桌無法完全貼緊牆面,桌緣與牆面會留下大約 0.5cm 的縫隙,如果東西滾到桌子後面,桌下又沒有空間可以撿(像我書桌右手邊沒裝桌腳,是以貼緊兩面牆的 ALEX 抽屜櫃支撐),恐怕會滿麻煩的。關於這一點,我只好把鹿鹿會有興趣的東西通通從桌面藏起來了!XD

跟我想的一樣,背後會有一點縫@IKEA SKÅDIS收納壁板

話說我在買洞洞板前一天看到七成力的影片《房間揭露!套房族都應該要有的傢私攏滴家》,他用 IKEA 的 VEMUND 白板筆暨板擦收納架 (NTD$99),貼在他的套房門板背後,收納他的鑰匙包與皮夾,這讓我想到之前看林姓主婦的第三本書《林姓主婦的家務事3:通體舒暢的順手感》,書裡再三提到要讓物品出現在合乎邏輯的地方、順手好取用,於是我決定⋯⋯買一個 SKADIS 層架來放我的眼鏡!不然我每天都在四處找眼鏡啊啊啊~

SKADIS 層架有一點深度,放眼鏡很剛好,而且它滿能裝的,我把手錶、兩副眼鏡、曼秀雷敦都平放在裡頭,一邊擺、一邊好想要再買一個層架來放化妝水那些瓶瓶罐罐呀。

層架拿來放眼鏡還滿不錯的XD@IKEA SKÅDIS收納壁板

完全完工以後覺得桌面好清爽,而且眼鏡變好找了呢!再也不會被亂七八糟的文件或書遮住我的眼鏡啦!掛勾我拿來勾我很久以前在 IKEA 買的小白板,不過因為洞距不太一樣,我用兩個黑色髮束把它勾上去。XD

​​​​東西歸位後來一張@IKEA SKÅDIS收納壁板

如果想要上牆、又不想鑽洞的人,可以考慮參考阿宅爸爸在《〈IKEA輕鬆改造〉IKEA好物推薦,便宜又好看的層架,不用在牆上鑽洞釘釘子! 變出額外收納空間!》這支影片介紹到的「免釘牆貼片」,我翻回應他說他是淘寶淘來的,上網隨便查一下就有滿多賣家與網購廠商在販售,可以考慮看看囉~

我買的 SKADIS 系列如下:

 

覺得把洞洞板貼上六角磁磚貼片也好漂亮喔,不過因為我已經蓋滿了,沒什麼裝飾空間,就不畫蛇添足了。XD

給桌面和我一樣需要增建頂樓加蓋的你參考啦!

 

--
(2019/02/12 update!) 用了兩天以後覺得置物盒深度足夠好好裝,很想買一個來放在辦公室隔板下半部的洞洞板,以後手機或行動電源充電就可以放在裡頭,不用擱在桌面上。

結果洞距不一樣。之後再找其他置物盒來用好了。XD

IKEA SKADIS 層架 (NTD$150),裝不進辦公室的隔板下半部哈哈哈哈哈

說到洞洞板,之前看 YouTube 頻道「森の家」示範的百元商品電線整理影片:《【100均 配線整理】ワイヤーネットと結束バンドでパソコンのぐちゃぐちゃなコードをスッキリまとめる》,利用網片與束線帶把電線整理得好漂亮喔!IT 工程師應該會很愛這個療癒系畫面~XD

(不過在家使用要注意電器電線的散熱是否正常喔!)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