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蕙質蘭心的 facebook 偉大的推文技術,我每天幾乎都會看到別人寫 YAMAZAKI 的產品,大部分都是廚房用品,我們家廚房非~常小,只能斷捨離、不能再加東西,所以我對那些廚用收納心如止水。

直到看到二寶媽療癒系之變態收納在家居社團分享了一篇 YAMAZAKI 包包收納架,我整個被燒到!

我對 LOGO 包沒有愛,所以真的只是覺得這樣把包包掛起來太好了~

 

 

一直以來我的包包,不管是背包、手提包,要嘛是用 3M 掛勾與門把,到處疊來疊去的亂掛,要嘛就是塞在我超耐操的 IKEA DOMBAS 衣櫃底下,塞到我都忘記我還曾經有過那個包,常常背著不適合的尺寸的包包進進出出。

我之前還把人造皮的包包放在衣櫃裡,放到忘記它、放到它劣化啊!天公伯看到我這麼暴殄天物,應該會想搥我三下!是說收納也太難了T_T,有些要放在看得到的地方才會用,有些要收在看不到的地方才不會亂,跟人生一樣好難啊!(咬手帕)

看到二寶媽用的 YAMAZAKI 包包收納架實拍圖,馬上讓我覺得,哇,包包可以這麼清爽的展開來吊掛!我這樣就會比較常把每個包輪流用兩下、也會記得適時汰換舊包了!

年前積極打點家裡的我,立馬決定買一組!我在 Yahoo 購物中心買的,一組是 NTD$948

因為那陣子很常逛特力屋、HOLA,鐵件類的收納都滿貴的,看到 YAMAZAKI 線條簡約,覺得這麼漂亮只要不到千元,感覺很棒啊!

 

但是因為太晚下單了,錯過最後一班貨運,所以年後才收到。不過一拿到我還是不減興奮的馬上打開來組裝。

先來看看包裝上的樣子吧!包裝上示範的是掛在比較平面的門板,如果門上有立體的框線啊紋飾啊,可能會把收納架頂得往前凸出一些。還有可以看得出來示範的都是高度比較低、材質比較挺的包包,我覺得布質的包包放在上頭就沒這麼好看了。

包裝正面@YAMAZAKI創意包包收納架

可以用門板掛勾掛在門上,右上角的圖是示範可以調整收納架每一層之間的間距(有兩段高度可以調),同時也可以看出不會影響門板開關太多;或是用包裝內附的衣架,掛在衣櫃或置物架上;包裝內也有附釘子,可以把收納架釘到牆上。

可以用門板掛勾掛在門上、或是用包裝內附的衣架掛在衣櫃內、或是釘牆上@YAMAZAKI創意包包收納架

說明書上有各種懸掛收納架的方式(掛門板、掛衣櫃、直接釘牆),以及直立與前後組合、以及兩段高度的組裝示範。

示範各種懸掛與組裝的方式@YAMAZAKI創意包包收納架

空架的樣子長得就跟包裝上一模一樣。

可以掛衣櫃也可以褂門板@YAMAZAKI創意包包收納架

我打開紙箱後,一邊動手組合零件,一邊快樂地幻想著我那為數不多的包放在收納架上展示出來以後,我就會記得常常輪流使用它們了。

⋯⋯結果我們家門片上有立體的花飾,所以光是裝上去,就覺得有點突出。再加上我想要收上去的人造皮手提包又挺又高,不管我怎麼想把門片打開一點,那個手提包都一直試著蹬牆遠離牆面,以至於門永遠只能打開三分之二至一半左右,有點悲劇。

不管我怎麼想把門片打開一點,這個包都一直試著蹬牆離開這裡@YAMAZAKI創意包包收納架

但說真的,空包可以掛出來真的比較能記得我到底擁有哪些東西,而且我決定要減量減到只有四個包就夠了⋯⋯再多我想我也不會用到吧。因為這個收納架能容納的包包高度有限,所以我把 Zoila 走走包放最上面;至於最下面一個位置是 Roland 俏麗包,旁邊充滿各種我不想入鏡的東西,就不拍到最底下了。

包包掛起來的樣子@YAMAZAKI創意包包收納架

把門關上照一張,可以看得到皮料太挺、底部太寬的手提包,整個呈現想要從收納架上落跑的姿態。

門完全關上後看看側面的樣子吧@YAMAZAKI創意包包收納架

後來我買了 3M 承重 3.3kg 的那種大掛勾,打算把這個收納架掛到衣櫃與斗櫃旁邊,至於掛勾何時會掉下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XDrz

YAMAZAKI 的產品均強調手感平滑、無焊點,說真的我覺得以這價錢,能買到這樣的鐵件,是真的很美很平價耶。只是用起來跟我預期的有點落差(也許是我在下單時腦補太多了所以期望大失望大哈哈哈),掛在門後的使用過程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門能開的幅度比我想像中小太多了。

我覺得真要掛在門板後頭用,也許要掛在像穀倉門那種滑門上頭吧?只是我家沒有任何滑門,我不知道沒有上方軌道的滑門,到底能不能有縫隙塞門板專用掛勾。

 

雖然跟我最初設定的使用方式不同,但還是覺得若你是跟我一樣找不到空間收包包、又想把包包放在隨手可以取用的地方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這種收納方式啦~

 

商品資訊

  • 品名:YAMAZAKI 創意包包收納架(門後掛架/門後掛勾/掛衣架/包包架)
  • 顏色:白/黑
  • 材質:鐵
  • 尺寸:19 x 13 x 113~137 cm(總長視組裝方視而定,每一階有兩段高度可以調整)
  • 重量:1.65 kg
  • 適用於門厚度 2.7~3.6cm、門與門框間隔 0.3cm 以上(約兩枚 10 元硬幣厚)

 

其他我年前積極打點的家裡五四三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山崎 YAMAZAKI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