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長這樣@icolor十字框長形廚房收納盒

有天刷手機,看到小倩說這個十字框長形收納盒很好用,可以拿來裝付費垃圾袋,「我買的是最大的長形款,拿來放保鮮袋(要注意尺寸是否合適)、付費垃圾袋(要先折成符合盒子的形狀)、除塵紙。」

收納付費垃圾袋這種煩惱,只有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居民有吧?這款又醜又扁又難用的垃圾袋,每次要搓開就是一個煩惱,從便利商店買回來時,包裝也只是一大疊對摺,如果從原本設計的外包裝袋開口抽取,常常會一次抽出多個垃圾袋。

而小倩建議的這種收納盒開口還滿大,抽出的範例圖看起來好像很好用耶!我馬上就殺去彩遊館買了兩個。

 

 

十字框廚房收納盒據說有三種尺寸,我在永和頂溪捷運站附近的彩遊館看到的只有兩種尺寸,四方形與長形的。我去的店家把這個商品擺在二樓靠近樓梯口、堆滿各種收納盒那個區域。

商品上的說明建議可以拿來放食品保存袋(保鮮袋)、水槽濾網(殘渣濾水網)、塑膠袋等等,放入時可以對折成倒 V 字形,以便抽取。

使用的範例@icolor十字框長形廚房收納盒

我以前都是放在 IKEA TROFAST 的收納抽屜裡,一層放兩個尺寸,老實說還滿佔空間的,擺個四種垃圾袋就佔掉兩個抽屜啊。

原本我們收在IKEA TROFAST 的收納抽屜@icolor十字框長形廚房收納盒

看到小倩的收法,覺得好像可以比較節省空間耶,就買兩個來試裝我們家最常用的 3 公升與 5 公升垃圾袋。蓋子是軟質的,有點彈性,邊緣也有圓角,感覺很好抽、不刮手。

蓋子是軟質的有點彈性,感覺很好抽不刮手@icolor十字框長形廚房收納盒

我用不同的摺疊方式收納這兩款垃圾袋:3 公升的我直接對摺再對摺,5 公升的則是先把長邊對摺後,再摺成三分之一。這樣摺完以後,兩款都剛好能放進十字框收納盒裡。

三公升的我對摺再對摺就可以收進盒裡,五公升的則是對摺後再摺成1/3大@icolor十字框長形廚房收納盒

摺疊收好以後,只要原本一半的空間,就可以收納兩種尺寸的垃圾袋啦!(最左邊是 25 公升的,打算用完不補,暫時不理它XD)

只要原本一半的空間就可以收納啦~@icolor十字框長形廚房收納盒

我們家除了常用 3 公升與 5 公升的垃圾袋,還有 14 公升和 25 公升的垃圾袋,前者是之前鹿鹿還在用尿布時期,家裡垃圾量比較多時使用的;後者是前一間住處有很多前房客留下來的物品,不大不小的,無法直接進垃圾車(如果是棉被枕頭之類的大件物品可以直接丟垃圾車)、要拆解體積讓它塞進 14 公升又滿麻煩的,所以買了一包,搬家時又用了幾個,後來一直用不完。

這兩款大的垃圾袋,等之後用完就不會再補了,就先不買收納盒收它啦。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