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肉丸,覺得軟軟的好有肉汁喔可以單點嗎,想買回來煮麵XD@良品嚴選計畫冬季戀鍋

今年一月因為工作很忙,覺得排不出時間出去吃鍋、又想在家吃點可以自己添東加西的半成品,剛好那陣子看到良品嚴選計畫冬季戀鍋的促銷,想到隱藏角色之前的介紹,就動了手指刷了卡,在網路上訂了良品嚴選計畫的冬季戀鍋:

(以上依我拆開食用的順序排序XD)

 

 

單次購買 $599 就免運,不過因為正好整個冬季戀鍋的組合裡我想吃的就是這三款,所以就一次訂進來。第一包拆的是麻辣腸旺鍋,覺得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胡椒味濃了一點、鴨血頗老頗乾,並沒有很中我的意,加上我也沒準備蒜苗什麼的,拍起來想必就只是油汪汪的一團,就完全沒打算記錄。

第二個開的是逸湘齋的酸菜白肉鍋。當天 16 帶小麋鹿出去玩,留守在家的我正在賣力打掃整理,告一段落時想說好好煮個午餐來慰勞自己,也想說來幫酸白鍋拍個照好了。拍完以後覺得還滿好吃的,而且照片也拍了不寫文好可惜。XD

這個非常大包,第一次我試著想要把麻辣腸旺鍋塞進我家任何鍋具,都覺得滿勉強,所以第二次我就先提早把鍋底拿出來退冰。

有多大包呢?以我的左手作為比例尺,有這麼大包。

忘了先拍一下還沒拆封的樣子,但總之就是用個像超大型母乳袋的耐熱袋裝著@良品嚴選計畫冬季戀鍋

雖然我的確忘了先拍一下還沒拆封的樣子,但想想這樣也好,我才不會用力失當又手腕受傷。總之就是用個像超大型母乳袋的耐熱袋裝著。

從酸菜白肉鍋的成分表,可以看出裡面有酸白菜、白肉、肉丸、蛋餃、百頁捲、鴨血、凍豆腐等配料。

酸菜白肉鍋的成分表,有酸白菜、白肉、肉丸、蛋餃、百頁捲、鴨血、凍豆腐等配料@良品嚴選計畫冬季戀鍋

煮開以後,我一邊試味道一邊覺得這包沒讓我太失望。雖然酸菜我覺得不夠酸,湯頭我還是喜歡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的口味,但是能在家裡囤上這麼一包,想到如果加班後可以暖暖的吃一份配料這麼充份的午餐或晚餐,就覺得好溫馨噢。

我完全沒額外加水,整鍋煮滾後放進無印良品的 2~3 人土鍋,剛好可以形成這種水淹金山寺的架勢。

吃鍋吃鍋~@良品嚴選計畫冬季戀鍋

我一個人吃飯,為什麼不用不鏽鋼鍋上菜就好?話說我懶歸懶,偶爾也是會想要假裝自己在被人款待好嗎。(宅媽的心是否很難懂XD)

川丸子有胡椒味,軟軟的吸收湯汁後味道滿不錯,好想問有沒有零售,我想買回來煮麵時配著吃。但我對於中間那團鴨血絲很疑惑,一般不是都是木耳絲嗎?XD

我對於中間那團鴨血絲很疑惑,一般不是都是木耳絲嗎XD@良品嚴選計畫冬季戀鍋

感覺是設計給兩個人吃的份量,百葉捲與蛋餃兩個,川丸子與凍豆腐四塊,如果三個人吃可能會打架。

冷凍食品的白肉就差不多是那個樣子,豬五花的瘦肉有一點硬,但是口感還不至於太糟糕,以冷凍食品的水準我覺得是正常發揮。百頁捲我還是覺得高醫附近麗莎小姐推薦給我的麵店賣的更好吃,不過在這裡有這兩捲,讓整個鍋的口感更豐富一些,我還滿喜歡這個組合的,下次如果要自己弄酸白鍋我要學起來。

我覺得內容物算是對得起它 $399 的價位,不過也沒有感到特別便宜。不方便去外面吃飯、要囤來解饞,可以考慮看看。

 

還有一包牛肉火鍋沒有開(保存期限有一年,所以年底前再吃就可以了XD),等我煮了又記得拍照再來補心得啊。XD

 

(2019/05/16 update!) 週末我終於把牛肉火鍋打開來啦!可以想見冷凍食品裡不會有蔬菜,所以我去全聯買了美姬菇(正好買一送一!一盒 35 元份量滿滿~),以及一包青江菜。

良品嚴選計畫:【牛雜大王-西門傳說牛肉麵】紅燒牛肉火鍋底 $259

牛肉是美國牛,嚼起來覺得是脂腴肥美的牛肋,軟爛入味,口感很不錯。不過湯底我可能期待太重了,覺得好像醬油味有點濃啊,本來期待有更華麗的香味的。不過回頭翻一下,這麼一大包 $259,個人覺得兌點水、加個麵條,可以分成兩三碗牛肉麵,好像也沒什麼好挑剔。

良品嚴選計畫:【牛雜大王-西門傳說牛肉麵】紅燒牛肉火鍋底 $259

裡頭有豆腐、油炸豆皮,豆製品與肉類非常有飽足感,光是吃一碗配啤酒我就覺得飽了。相較於油炸豆皮,我比較喜歡腐竹(日曬豆皮),如果把油炸豆皮換成日曬豆皮我會覺得更加超值滿足,哈哈。

目前我吃到覺得比較喜歡的冷凍鍋底還是麻神牛肉麵,價格比較貴就是了,有特價可以買一下;若要平價的選擇,我會覺得良金牧場金門高梁半筋半肉牛肉湯添些配料之後,也能很滿意飽足,良金牧場的湯汁更合我胃口。

話說個人覺得美姬菇的滑溜 Q 脆與這鍋相當搭,感謝超市特價讓我們可以如此相遇~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