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麵 ($120),雖然是紅燒口味但我覺得跟有些店家的清燉湯頭有點像耶@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路過南龍麵屋,覺得店面看起來乾乾淨淨,也有座位,牛肉麵的價格算正常價位(一碗 NTD$120),就走進去吃了晚餐。

用餐環境滿舒服,食物也乾乾淨淨。份量看起來不特別多,但飯後覺得飽足了,是個剛剛好的份量。

南龍麵屋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24號(捷運永春站步行約 8 分鐘)
  • 電話:02-8786-1698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00,晚上 17:30-21:00

 

 

晚餐時間,路過南龍麵屋門口,看到這家店有炸醬麵、牛肉麵,覺得都好想吃噢,互相確定彼此都有上門消費的意願,就進去一人點了一碗麵。

菜單上密密麻麻的,本來以為資訊與品項很多、很複雜,仔細看就是寫了各種麵與其湯頭、配料,麵類可以選細麵、寬麵、拉麵。

菜單,有清楚寫著各種麵的組合差異,辣與不辣@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除了各種牛肉麵,也有供應滷肉飯、雞肉飯,還有雞絲麵、蔥油拌麵、炸醬麵等,看名字感覺都好好吃噢,真想全制霸。XD

菜單,除了牛肉麵,還有滷肉飯、雞絲麵等選擇@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櫃台用圖示示意麵條寬度,我本來以為寬麵是與拉麵等寬、但扁一些的,從圖示上寬麵看起來像彩帶一樣寬,下次想試看看。先點餐用餐,飯後再結帳就可以了。

一進門就是櫃台,用餐說明清楚明瞭~@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平常吃飯都會加麵加飯的 16,問店家能不能加麵,店員說不行。我們猜會不會像是永和的樂澄小店牛肉麵一樣,有其「湯、麵、料」的「黃金比例」,所以不允許用加麵這種事來破壞它?不過說真的我對黃金比例這件事一直不能理解,總覺得你就準備兩個不同的份量,大碗或小碗,組合出兩個版本的黃金比例就好啦?XD

後來 16 點的是紅燒牛肉麵 ($120),雖然是紅燒口味,但我覺得跟有些店家的清燉湯頭有點像耶,感覺口感偏清爽微甜。有兩塊頗大塊的牛腱肉,燉得軟軟的。或許因為湯裝得比較滿,看起來麵量有點少,本來擔心沒加麵吃不飽,不過吃完 16 說也是有飽。

紅燒牛肉麵 ($120),雖然是紅燒口味但我覺得跟有些店家的清燉湯頭有點像耶@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我的重慶麻辣牛肉麵 (NTD$150),辣得滿客氣,我只有稍微被湯上頭的辣油嗆到一次。拉麵有點像高雄蘭州拉麵那樣的 Q 彈口感,不軟爛的麵真是讓人吃完跟著一起振作啊~

重慶麻辣牛肉麵 (NTD$150),辣得滿客氣@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本來以為肉是也有在辣鍋裡滷過的,但好像是所有的牛肉麵都共用一樣的肉吧?16 問我為什麼我這碗肉比較多,我看了一下,覺得我的雖然有三塊但比較小一點,也許店家是抓個總份量?

 

店裡的座位不是太多,印象中大概 20 個座位吧,最大的桌子就是可以容納四五人的圓桌。

店內有兩張可容納四五人的大圓桌@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餐廳的前半都是兩人座。去年九月開的店,現在看起來還乾乾淨淨,店內也沒有怪味,用餐環境滿舒服的。

大部分是兩人座@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冰箱的小菜飲料由客人自取,我們去的這天只有四款小菜,大部分是豆製品。這天看到的有豆干、海帶、豆皮、牛蒡絲。

小菜以豆製品為主,有海帶也有豆干@台北信義區/南龍麵屋

話說我們沒有點小菜,吃完以後就覺得好飽啊,真是小看它的份量了。

話說搜尋了一下隔壁的「初牛」牛排飯,看起來也滿厲害,下次有再來這附近也想吃吃看!

 

南龍麵屋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24號(捷運永春站步行約 8 分鐘)
  • 電話:02-8786-1698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00,晚上 17:30-21: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麻辣牛肉麵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