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盤@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這一小鍋」是火鍋名店「這一鍋」的新品牌,相較於精緻單點路線的「這一鍋」,「這一小鍋」是平價親和路線的個人鍋,食材依然相當不錯,適合家人朋友簡單小聚。

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誠品南西店三樓,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旁)
  • 電話:02-2581-0850
  •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2:00,週五週六 11:00-22:30

 

 

小花在誠品南西買了一本書,結帳時店員給了我們兩張優惠券,說可以去樓下火鍋店參考看看。優惠的內容是消費送一盤肉品,可以選牛豬雞蚵,我們對贈品不期不待,不過倒是有點想吃火鍋,就決定來去一趟啦。

進去才發現「這一小鍋」是火鍋名店「這一鍋」的新品牌,跟「這一鍋」比起來,「這一小鍋」的消費價位親切可愛得多,不收服務費(但要收 20 元清潔費,有點妙),點餐後要先到櫃台結帳。

可能是結帳過程太繁瑣了吧,整個櫃台大排長龍。我們很明快地決定要點什麼,但花了很長的時間排隊等結帳。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分店是上個月初 (2019/05/01) 開幕的,不過結帳動線好亂,我排第三個,一開始我找不到隊伍的頭在哪裡(後來問了同樣在排隊的客人,才知道要往店外方向排),排隊的過程中也常有人來問要找誰候位、要從哪裡開始排隊,感覺尖峰時間只留一個人顧櫃台實在太殘酷了。(但店內上菜也是超忙就是了)

復古風裝潢@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湯底我們都選了「經典石頭鍋」,加價 70 元還可以選擇老火湯、麻辣鍋、酸白鍋等鍋底。送上來的時候,湯加得淺淺的,讓人看得到鍋底的配料,譬如石頭火鍋是以洋蔥絲為底。服務生介紹湯底之後,會再加高湯加到滿。

鍋底會先亮出來再補湯補到滿@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肉品我選了梅花豬 (NTD$285 + NTD$20 服務費),厚度真是令我感動啊,很多小火鍋因為肉切太薄,一退冰就沾黏成團、一夾就支離破碎,「這一小鍋」的肉品即使把菜吃完、最後才涮肉,也可以輕輕鬆鬆地一片一片夾起來。

主菜是豬肉@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菜盤我非常喜歡,種類很豐富,有高麗菜、水蓮、青江菜、香菇、白蘿蔔、絲瓜、木耳、金針菇、玉米、玉米筍,火鍋料則有豆皮、魚豆腐、魚丸、蛤蜊、凍豆腐、蛋餃,份量相當驚人哩。

菜盤@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以至於主食我覺得根本吃不完啊。飯是紮紮實實的一大碗,我們兩個女生一人分一半,挖鬆了以後剛好是整整一碗,以至於想要吃個王子麵的我只能含淚把王子麵放一邊。XD

選了王子麵與白飯@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贈品的蚵仔與雞腿肉份量相當有誠意,不知道在火鍋套餐裡的份量是多少?我們本來以為會給個一小碟(大約兩三個)讓人吃吃味道而已,看到這份量整個傻眼啊,飽到我們吃完飯後從中山快步走了地下街回到台北車站。

贈送的鮮蚵@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贈送的雞肉@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店內有飲料(冬瓜檸檬、柳橙汁、汽水機),有霜淇淋機(香草、巧克力與麵茶口味),可能因為我最近太胖被醫師要求節制體重,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這些飲料與冰品,只是一直倒開水來喝。冰品是比較有冰霜感的古早味,和便利商店那種奶味很重、口感細緻的霜淇淋不太一樣噢。

不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我從沒看過的「麵茶」口味霜淇淋,一開始看到麵茶的牌子,我還以為倒出來是一碗熱熱的麵茶哩,小花裝回來我才知道是冰。我吃了一兩口,覺得很有牛奶糖的風味,跟我們一樣有好奇心的人請試試看~XD

餐具我還滿喜歡,主要都是瓷盤瓷碗、不鏽鋼湯匙與筷子,很有食安概念啊。不過飲料都給紙杯,就讓我覺得有點悶了,如果能是環保一點的選擇就更好啦。

餐具很可愛@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話說我覺得誠品南西還滿好逛的,上次來猿田彥珈琲就覺得坐下發呆一陣子好舒服、好想上班日來(宅媽奢侈的願望XD),而且這天我還很 lag 的發現高雄名店「永心鳳茶」就在對面新光南西三館。(明明前幾天強者我學長剛跟我說過,但毫無方向感的我以為是在忠孝復興那邊XD)

之後有機會還會想趁中午再來試看看其他品項。也推薦給來誠品逛完想找個地方用餐的你囉!

復古風裝潢@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這一小鍋誠品南西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誠品南西店三樓,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旁)
  • 電話:02-2581-0850
  •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2:00,週五週六 11:00-22:3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