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買的洗衣機:TOSHIBA 東芝 13 公斤星鑽不鏽鋼 SDD 變頻洗衣機 (AW-DC13WAG)

在 2016 年夏天搬來現在的住處時,我們買了新的洗衣機。在這三年之間,我一直都有在使用清潔劑清洗洗衣機,不管是毛寶的洗衣機清洗,或是家事三寶(過碳酸鈉、小蘇打粉、檸檬酸),一直到去年底為止,怎麼洗都沒什麼東西。

不過今年開始,投入洗衣機清潔劑開啟「槽清洗」模式後,會稍微洗出少許髒污了。根據我之前跟林先生賃居在外的經驗,洗衣機會掉出一小片海苔,就表示它背後有一大片海苔田。(推眼鏡)

 

 

於是我開始計畫要找人來洗洗衣機。不過我問了住在新莊的同事 Aaron 找誰洗,他皺著眉頭對我說:「我覺得他好像把我洗衣機洗壞了,自從洗過洗衣機之後,我的洗衣機運轉起來都好大聲。」

額,好怕。

但想了又想總是要洗的吧。我在永和人社團常看大家推薦「愛乾淨」洗衣機清洗服務,就加了李先生的 LINE,向他預約時間。

我們約了半個月後的週日。本來我以為是因為週末師傅們的行程都很滿,後來我才知道,他原則上只服務週一到週五,週六日就要看他有沒有特別的空檔可以多接 case。人家也是要陪家人的,完全可以理解啊。Q_Q

總之當天就在家等他來拆洗啦!因為他都有自備工具,所以清洗的過程完全沒我的事,我就飄回客廳去上網採購生活用品了。

直立式洗衣機的清洗費用是 NTD$1,800,整個清洗過程將近兩個小時(像我們這天就是 10:30~12:15)。

洗到一半的時候我想說去看一下進度如何了,結果迎接我的是後陽台宛如颱風過境、充滿沙塵的畫面。

啊啊啊啊啊是洗衣機裡洗出的髒污啊!這就是我們平常用的洗衣機嗎!

也因此明白為什麼地方社團裡,有人開玩笑說要等陽台髒一點再來預約洗洗衣機、李先生會順便幫忙洗陽台,因為陽台不沖一下,到處都是那些髒污啊!

 

好了,寫了這麼多,我終於要來放恐怖照片了。

 

準備好了嗎。

 

不要說我都沒有在整理洗衣機。跟以前我們租屋時清洗過的洗衣機比起來,現在的洗衣機是真的很乾淨了。以前拆下來不鏽鋼桶身有一半都像泡過泥巴一樣。

 

照片要來了喔!

 

(我想了想決定還是放李先生幫我組好的組圖,衝擊比較小一點,不然我自己都會被嚇到~XD)

(哪部分是清洗前後應該很清楚,大家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我再視情況換圖補圖XD)

 

長得很客氣的內槽。以前我跟林先生租屋處的這個白色內槽,底部都是咖啡色的,所以看到這張時我覺得非常欣慰,平常有認真保養洗衣機還是有點功效的。(摸臉)

洗過的洗衣機內槽

洗過的洗衣機桶身,整個不鏽鋼都亮晶晶的。不過單看桶身可能沒什麼感覺,因為我們家很常保養(挺),所以污垢都是積存在尾端那塊洗不到的地方。

洗過的洗衣機桶身

洗過的洗衣機桶身趴兔。洗衣機底部的白色區塊,我們用洗衣機清潔劑是很難作用到那裡的。

洗過的洗衣機桶身趴兔

濾網與排水口組件,基本上我們平常清理得到的只有中間的那塊裡頭的藍色零件,其他白色部分都是要全機拆開才清得到。

洗過的濾網

 

趕快趁夏天地板與衣服都乾得快,把陽台的衣物收一收,清出空間來請師傅來洗洗衣機吧!

(如果陽台太小的話,師傅會把機件拔下來帶去浴室清洗,我們以前租陽台很迷你的公寓,當時的師傅就是這樣洗的)

 

為了證明我現在的洗衣機算是乾淨的,我刻意去翻了一下人家粉絲頁上面的工作案例,以前我們租的房子附的洗衣機大概這麼髒~

 

這麼髒會發生什麼事呢,就是你每兩天就丟一包毛寶洗衣機清潔劑下去洗洗衣機,紫菜湯的湯料依然沒有要減少的意思,然後室友們每天洗完衣服都要用黏毛絮的滾筒整理衣服。

 

李先生建議洗衣機一年半至兩年拆開來大洗一次,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自家附近有沒有可以配合的業者喔!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