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收納盒暨充電座@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有藍芽耳機的日子好方便,再也不會被線勾來纏去的。真要說什麼缺點,就是要分享音樂給身邊的人聽,不能再用線把對方控制在一定的範圍裡,對戀愛中的小倆口來說,會少一份老派的浪漫吧。XD

會喜歡藍芽耳機,是因為我為韓劇《WWW: 請輸入檢索詞》深深著迷,當時觀察到:家有幼兒的媽媽們,多半都在深夜看無聲版的影片追劇。但是有時候劇情裡的配樂、音效,對觀眾感受氛圍很有幫助啊。

我自己也是在夜深與通勤時段看劇,這次追劇,為了能更融入劇情,我拿出之前買的耳塞式耳機來用,但在下車移動過程得先把耳機收起來,老覺得收線捲線好麻煩。

如果想直接把手機放進手提袋裡、耳朵繼續聽音樂,還得顧慮到包包與耳朵之間的距離,距離太遠,就會把傳統耳機給扯掉啦。

為了切斷我與耳機線之間的愛恨糾葛,我一開始想到的購買關鍵字是「無線耳機」或「藍芽耳機」,但我發現無線藍芽耳機也是有滿多型態的耶!像是有一種是頸掛式藍芽耳機,因為多了一些位置可以塞耳機相關組件,所以續航力與聲音品質都可以表現得不錯。

但是都要無線耳機了,我就想要乾乾淨淨的兩耳都只有個小小耳機,也不喜歡有多餘延伸的款式。剛好 Sudio Tolv 就是我理想中的樣子!不過機體越小就要稍微犧牲一些功能,Sudio Tolv 的表現如何呢?就來從頭開箱看一看吧!

 

 

耳機收納盒也是充電盒@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寄送到家時,外頭會有這個黑色的紙盒,兩面都有 Sudio 官方的 LOGO。

簡潔有力的包裝盒@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我的黑色紙盒另一面貼滿了貨運標籤,不過沒問題的!打開外箱後,裡頭才是真正的商品,如果要送人的話,先訂到家裡,再另外放進禮物袋就好啦。

要開箱了!@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在正式開箱之前,先說說這款耳機的五種顏色:黑色、白色、粉藍、粉紅、墨綠。

黑色配色感覺相當低調而有科技感。

黑

我覺得綠色的實品顏色較深,同樣是深色,綠色比黑色有風格一些,配上金色的按鈕非常有質感。

墨綠

白色的耳機的按鈕配上玫瑰金的按鈕,我覺得比起全白更好看哩。

白

粉色系有粉紅與粉藍兩種,粉紅色就是滿滿的少女心。

粉紅

粉藍色也很可愛,比粉紅多了一點個性。

粉藍

我在靠櫃看實品時,經銷的店員是個大男孩,他說大部分的人會買黑色,而他覺得全粉紅太粉了,他會推薦女性顧客買粉藍或白色,風格微甜不膩。

而我到我這年紀實在不敢買太鮮豔或太搞怪的產品啊XD,覺得 Sudio 的五款顏色都滿令人安心的。我個人大推白色與墨綠,這是我當時選擇困難的兩款顏色,外殼與按鈕的配色分別是墨綠配金色、白色配玫瑰金,與市面其他真無線藍芽耳機的外觀相比,既有特色又典雅好看,低調中有獨特。

舉棋不定的我最後選了白色!雖然很怕它吃髒,但是決定還是來跟它拼一下好了,因為覺得白色好美喔。極簡的包裝設計也好優雅啊。(啊,要注意官方文件有說,Sudio Tolv 的充電盒不能用酒精擦拭喔!)

外包裝@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包裝背面,簡述了產品特性,我個人這樣解讀:

  • 高續航力:待機時間長達 7 小時,可以透過充電盒再額外回充 4 次,理論上可使用時間長達 35 小時。
  • 更好的舒適度:除了耳機本身配的耳套,還額外提供三個尺寸的耳套供替換。(共有四個尺寸)
  • 穩定度提升:藍芽 5.0,比起前一代的藍芽 4.2 有更高的傳輸速率、更遠的有效範圍、更好的抗干擾能力。

耳機包裝背面@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我的耳道兩邊不一樣大,之前借用別人的耳道式耳機,通常會覺得一邊會比較緊、另一邊剛好。看到有多種尺寸的耳套可以使用還滿安心的,雖然我大部分時候都是用單邊耳機比較多啦,隔音效果太好,我走在路上會好沒安全感。XD

拆開耳機紙盒本體,裡面有一條 micro USB 充電線、耳機收納盒(裡頭有耳機)、說明書與三組加贈的耳套。

附有USB充電線、說明書與四種尺寸的耳塞(有一組矽膠耳塞已經套在耳機上了)@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我覺得耳機盒比我想像中小巧非常多噢!也許因為網路上的網美們臉都很小,我本來以為耳機很大一個哩,但實品比我想像的小,單耳重量只有 4.5g,相當輕巧。把耳機戴好、頭髮蓋下來,完全看不出有戴耳機,厚度也非常剛好!左右耳機一取出盒外就會自動配對,上頭有小小的燈號可以觀察電量,紅燈表示該充電囉。

充電艙與耳機都比我想的小巧@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Sudio Tolv 收納盒同時也是耳機充電艙,背面長得像紙箱人阿愣的遠房親戚。 左側燈號表示充電艙的電力狀態,充電時為紅燈、充飽會變白燈。耳機放進去開始充電時,燈號的不同表示幾種殘餘電力狀態

  • 白燈恆亮:剩餘電量 > 70%
  • 白燈閃爍:剩餘電量 40% ~ 70%
  • 紅燈恆亮:剩餘電量 10% ~ 40%
  • 紅燈閃爍:剩餘電量 0% ~ 10%

收納盒暨充電艙背面,讓我想到四葉妹妹的阿愣@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把耳機放回去收納盒裡,背面右側的燈號就會亮起來,表示開始充電。右側燈不亮,就表示已經充飽囉!(充電不分左右耳,隨便放都可以)

充電座@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因為我個人有多次棉花棒的棉花脫落、塞在耳道裡的經驗XD,所以我本來是很排斥耳道式耳機的,總覺得矽膠耳塞脫落在耳朵裡會更麻煩啊。上網看別人選購真無線藍牙耳道式耳機的準則,有一條是「實體按鍵開關按壓的力道太大怕會壓迫耳道」,我覺得 Sudio Tolv 藍芽耳機的按鈕還不錯,不用太用力按壓就有反應、按鍵回饋感也不錯。

根據官方說法,耳機蓄電完畢後可以使用 7 小時,再加上收納盒同時具充電艙功能,總續航力可長達 35 小時。

官方說明是說「耳機如果靜置十分鐘並且在沒有連接到任何裝置時,將會自動關閉電源」,我沒有刻意從手機機耳機斷線,一進辦公室後會把耳機放在桌上、沒有直接放回充電艙,Sudio Tolv 好像有自動節電模式,我早上七點半通勤使用半小時、進辦公室後放置到中午再拿起來用一小時、傍晚下班再用半小時,再加上靜置在桌面上八小時左右的時間,沒有重新充電,都可以穩穩的用到我回到家為止。

據說藍芽耳機很容易在人潮壅塞的地方被干擾,不過截至目前我每天上午從中永和通勤到台北市的路上(捷運車廂人非常多噢!),覺得都聽得滿清楚的。我通勤單趟約 20~40 分鐘,耳機電力的續航力也滿耐久的,充一次電可以撐一週,覺得相對於每天都要充電個兩三次以上的手機,Sudio Tolv 耳機的續航力真是可愛。

因為每邊耳機都只有一顆按鈕,操作方式需要練習一下:

  • 按任意按鈕 1 次:播放或暫停
  • 左耳耳機按 下能回到上一首、右耳耳機按 下能播放下一首。
  • 左耳耳機按 3 下可以降低音量、右耳耳機按 下可以調大音量。

如果耳機有配對不成功或其他問題,可以嘗試重置耳機,回復原廠設定:同時長按兩耳耳機 6 秒使之關機,再按兩耳耳機 13 秒開機,直到燈光停止閃爍後,放回充電盒,10 秒後耳機就完成原廠設定。

第一次使用真無線藍芽耳機,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這種耳機是不能把它視為兩顆獨立耳機使用的,通常會是一顆作為主耳機,另一顆耳機再接收主耳機傳輸過來的音訊資料。我試過把 Sudio Tolv 的右耳機先收進收納盒裡,盒蓋一蓋上,馬上就斷訊了。預設是兩耳耳機連線,如果只想單耳使用,也可以設定為單耳連線,不過官方建議最好同時使用雙邊耳機,避免兩邊耳機電池消耗程度不一,長期可能會影響充電盒的充電效能。

因為 Sudio Tolv 的兩耳耳機形狀一致,我試過把右耳機塞在左耳,好像也用得好好的哩,在捷運上手忙腳亂要取出放回都不必有壓力,拿反放反都能好好運作。

我在家裡做家事時會戴著耳機,走來走去都不會斷訊,即使穿著沒口袋的洋裝或睡衣也不用再煩惱手機要擺在哪(我以前好常把手機忘在陽台和流理台⋯⋯),可以把手機安心的放在餐桌正中央,人走到陽台去曬衣服,也還是可以聽得一清二楚。啊!我終於可以好好的把我在 YottaHahow 買的課程重新聽一次了!

 

這款耳機的市價是 NT$4,100,若在 Sudio 官網購買,不定時有優惠喔:

2019/10/31前,在 Sudio 官網購買耳機,還送 Sudio 品牌護照夾。

贈品@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贈品的護照夾一樣是簡約素淨的設計。

贈品@Sudio Tolv真無線藍芽耳機

 

續航力佳、可使用時間長,造型配色絕美,推薦給想遠離耳機線纏身的你啦!

 

Sudio Tolv 真無線藍芽耳機商品規格

  • 外觀顏色:黑/白/綠/粉紅/粉藍
  • 播放時間:可提供 35 小時電池使用
  • 防汗:日常使用
  • 內建麥克風:是
  • 距離:15 公尺
  • 藍牙版本:5.0
  • 保固期:一年
  • 語音助理 (SIRI/ GOOGLE 智能助手):是
  • APT-X:否
  • 耳機充電規格:3.7V、50mAh,可重複充電鋰電池
  • 充電盒充電規格:500mAh
  • 適合溫度:攝氏 -10~55 度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