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現在不是只有我在解釋嗎?」

(警語:以下有劇透,若在意觀賞樂趣,請審慎進入)

 

 

【第 12 集:背對主流的人們】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親愛的豆腐:

曾經為了手傷而離開全情投入的柔道,史嘉莉在「我的首頁」被要求下線時,對「我的首頁」專案負責人米雪兒說:「我希望我的光榮是現在,而不是過去。」

有時我想,這是車賢拒絕 Unicon 的挖角、說要在 Barro 做到老死的原因嗎?看著自己心目中的新的金牌,勇往直前,不留退路。打完一場戰役,就不再看過去的戰果,而是專注的面對新的戰場。

相對於車賢與海帶男薛志煥被認為較為明快的發展,每次上網看到其他人評價,總會有人說裴朵美與朴模建的感情戲很拖。但我覺得,他們並非不溝通,只是還沒有人說出對方想要的答案而已。

前幾週我去公司加班,因為週末大樓的中央空調需要申請,我到一樓填單。警衛是個很堅持的人,一直希望我從表單左上角開始寫,我也重覆告訴他我是左撇子,不喜歡被原子筆字跡沾到手,想從右側的欄位開始填起。填表過程他口頭向我確認很多事,我履履抬頭向他說明,中斷填表。每當我視線回到表格上,他就會極力阻止我從右側開始寫。

「可是我不喜歡沾到手,從右邊開始寫應該沒關係吧?我都會填完。」
『不是,不是,最左邊這格是第一格,妳從頭先開始寫。』
「可是我是左撇子會沾到手。」
『喔,那沒關係。那小姐我跟妳確認一下,妳們辦公室是哪個單位?』
「是樓上的這一面。(抬頭伸手比畫,再低頭回去填表)」
『最左邊這格是第一格,妳從頭先開始寫。』
「可是我是左撇子會沾到手,我想先寫右邊。」
『喔。那小姐我跟妳確認一下妳們辦公室⋯⋯』

如此來來回回了好幾遍。我忽然想到了裴朵美向朴模建解釋,她之所以不想結婚的原因。講到後來她大爆氣,「你看,現在不是只有我在解釋嗎?你想要結婚,這件事根本不需要解釋,但我卻因為不想結婚,而需要向你解釋這麼多事。」

奇怪的是,左撇子與不結婚,又不像是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駛那麼干擾別人,為什麼這麼多人愛管東管西,管不贏就說「那妳怎麼不學著用右手寫」、「那她怎麼不乾脆結婚就好」?

說真的我也好羨慕主流的人啊。男人在小孩出生之後就是照常工作,但女人去上班,大家就問妳把小孩交給誰?沒有問題嗎?左撇子坐在圓桌上聚餐常會被調侃怎麼不用右手吃飯,但吃飯時姿勢張得太開的右撇子卻從不會被問這個問題。

在這一集裡,裴朵美主持的 TF 小組做出了背離主流的決定:撤除首頁上的即時關鍵字區塊,縮小成輪播版面,並將空出的空位作為廣告版位。

不與隨主流起舞,在未來能不能好好地生存下去?我心裡隱約有點期待,彷彿他們過得好,我能多擁有一點被認同感。

對了,我還滿喜歡同學會,可以讓我回溯許多老派的典故與用詞,回味一下美好的時光。雖然有時我覺得同學會也很可怕,越是相處就越覺得,有些相處的距離,都是有緣故的。

該不會我們這種網友等級的相處,也是有緣故的吧?畢竟妳學姐我是個對風花雪月打噴嚏、對人際關係大過敏的高敏感族啊。

 

小草

《WWW:請輸入檢索詞》,吳鎮宇:「那我帶妳來錯地方了。」


 

【交換日記之外的劇情觀察筆記】

 

所有關係的距離,都是有原因的——宋佳京與吳鎮宇曾經為了想要好好表現「政治聯姻也能是好夫妻」而同床共枕,很快地又選擇各過各的生活,但在十年的相處裡,兩人滋生了微妙的革命情感,第九集裡白目弟媳對吳鎮宇出言不遜,宋佳京馬上在女廁堵人;在宋佳京提出離婚的決定後,吳鎮宇厚實的支持也浮出檯面。

很喜歡導演使用遠鏡頭來表現人物的關係,有時候是面對面卻說不出話來,有時候是背對離去但心情卻仍存有一絲靠近的期待,也有像這樣,在決定分離後,卻平和寧靜地並肩靜靜地看著日落。

《WWW:請輸入檢索詞》,吳鎮宇帶著心情不好的宋佳京一起去看夕陽

 

前幾集出場過的直播主 (BJ) 尹東周,這一集又登場了,這次她介紹了薛志煥的《岳母為何那樣》給觀眾們。很想買環燈腳架的我每次都會盯著尹東周的設備看。XD

《WWW:請輸入檢索詞》,直播主尹東周介紹《岳母為何那樣》給大家看

話說最近剛追完 2018 年爆紅的愛情喜劇《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我,忽然覺得《岳母為何那樣》這個劇名是不是朝金秘書致敬啊?雖然劇情內容完全不相關,哈。

 

史嘉莉依照珍妮的建議,為薛志煥叫了咖啡車、租了捷運廣告燈箱,做足了面子,真是用情至深的鐵粉耶。忍不住又想說,這種大手筆根本是總裁系列言情小說男主角會用的灑錢手法啊!我總覺得這部一直在故意玩反轉的手法哩。

《WWW:請輸入檢索詞》,車賢為薛志煥做了捷運燈箱廣告

話說最近看到有社群經營的文章說到,KPOP 的粉絲還會刻意花錢去買按讚機器人,讓自己在偶像的社群網站上留言的內容可以被按最多讚而浮到最上頭。這種「粉絲買粉絲」的技巧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社群應用啊!

 

截了朴模建幫裴朵美打掃的畫面,是想跟大家說:正負零的吸塵器我也有一把!我也是可愛的家事小精靈(喂),無線吸塵器真的好好用。

《WWW:請輸入檢索詞》,朴模建變成裴朵美的家事小精靈

 

我覺得「我的首頁」(MyPage) 應該是在暗示曾經紅火的服務 "My Space"。這個擁有大家學生時代回憶的服務要關掉了,每個人都悵然若失,在服務下線前都回去逛了一下自己的版面。

《WWW: 請輸入檢索詞》,MyPage 服務要關閉,大家很惋惜,「我學生時代的回憶都在裡面耶」

朴模建還跑去裴朵美高中時的照片底下留言,「裴朵美,妳長大後會和朴模建交往。」可惜裴朵美看到的時候已經是兩人大吵「現在不是只有我在解釋嗎」之後了,很難有甜蜜的心情啊⋯⋯

話說回來在入口網站有「我的首頁」這服務,在台灣類似的產品就是當年的「無名小站」網路相簿暨網誌服務吧,當年紅了一大票網美與部落客,現在有的人一路隨著網路文化演進有了 facebook 與 Instagram,有的被踢爆人生都是虛構,有的因為重視現實人生而淡出網路世界。當年打包資料對服務說再見的心情,我都還記得耶:

 

我們都曾經是小孩,但是現在卻變成了不想工作的大人。即使是好勝的裴朵美,想到工作上那些難搞的問題,還是會想躺下來裝死。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孩子們放學了啊⋯⋯我也曾經上過學,但現在卻變成了不想工作的大人。」

裴朵美:「我要走了,你這該死的自由工作者。」
朴模建:「慢走,可憐的上班族。」

《WWW:請輸入檢索詞》,「我要走了,你這該死的自由工作者。」『慢走,可憐的上班族。』

看了這幾段覺得好療癒喔,我可以再有一點好好上班的心情了。(問題發言,請主管看到這一行自行略過)(喂)

 

朴模建在百貨公司賣場看到鋼琴展示,鼓勵裴朵美去彈看看,說想知道她的進度到哪裡了,裴朵美覺得丟臉不願意。但是朴模建很懂裴朵美的好勝心,悠哉地使出激將法:「怎麼了,妳彈得很爛嗎?」

朴模建用激將法請裴朵美在百貨公司賣場彈鋼琴 @《WWW:請輸入檢索詞》第12集

激不得的裴朵美馬上瞪大眼睛,老娘彈得可好了!等著給我鼓掌吧你!

完全激不得的裴朵美,很快就答應彈鋼琴給朴模建看@《WWW:請輸入檢索詞》第12集

折手指暖身好像想要準備彈什麼磅礡大作一樣。

裴朵美折手指暖身預備@《WWW:請輸入檢索詞》第12集

彈完後馬上得到朴模建瘋狂的歡呼鼓掌讚美。(這台琴好美啊)

裴朵美在百貨公司賣場的鋼琴彈完簡單的小曲後,得到朴模建誇張的歡呼鼓掌@《WWW:請輸入檢索詞》第12集

 

人與人的關係,就是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這句話其實是想表達什麼,但如同朴模建說的,「不是知道了就不會受傷。」

《WWW:請輸入檢索詞》,朴模建:「但不是知道了就不會受傷!」

豆腐說這集開始要一鼓作氣看到完結篇,不然心情會太差,我有感覺到了。快馬加鞭寫後續,駕駕~

 

🌿小草與👩‍🎤豆腐的《WWW: 請輸入檢索詞》全心得: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