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 請輸入檢索詞》,吳鎮宇帶著宋佳京躲避攝影記者們

(警語:以下有劇透,若在意觀賞樂趣,請審慎進入)

 

 

【第 14 集:傷害低氣壓終於成為暴風圈】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親愛的豆腐:

從第一集裡,裴朵美與鄭多仁第一次遇見時,裴朵美笑著說「彈鋼琴的手烤什麼肉」,就幫素昧平生的鄭多仁烤了油滋滋的豬五花。

自己的衣物髒了送洗就好,優先在細節上照顧別人。這是我看到的裴朵美。

於是裴朵美不願意在景仰她的後進艾莉面前展示脆弱,也不想成為朴模建未來的阻礙,都是怕讓這些人受傷。

如同之前複習過的:劇名的 “WWW” 其實是網際網路、也是三個女人 (Woman)。上一集結尾看起來在事業順風順水地打開新局面的三個女人,在這一集,與三個女人有關的伴侶關係都來到了轉折點,每一段關係,都朝向分離奔去。

有的感情裡,越是瞭解雙方的差異,就越是知道要雙方都過得幸福,是必須要讓其中一邊削足適履、變得不幸。

有的感情裡,走到了分離,反而看見新的關係。

有的感情裡,再直接明白的個性,都還是免不了揣測猜心。

沒有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是無可替代的。就像車站裡的燈箱,廣告到期了、無可接替的空檔,就會被置換成代理商的聯絡電話。如果人與人相處都有期限,下一個會遞補上來的是誰呢。

《WWW:請輸入檢索詞》,車賢為薛志煥做了捷運燈箱廣告

有時候保持與傷害之間的距離,與其說是逃避,想像成是人類求生的本能,會不會更精準一點?畢竟,從不擺爛,逆來順受,也總是會有疲倦的時刻吧。

男人對迷戀自己的工作夥伴毫無感覺,所以沒有特別對現任女友交待有異性出沒自己身邊這件事;但女人卻非常在乎,是那麼想要成為男人伴侶的老同學,男人怎麼對這件事的週邊隻字不提?此刻熱戀中,所以可以相信彼此的心意足夠堅貞,那麼未來呢?

累了嗎,聽首歌吧,為您帶來梁靜茹的《昨天》。

想到很久以前看到朋友對她的戀人說,「我不是對你沒有信心。而是愛情。」我想裴朵美也是吧。

看過種種不幸的場面,我們如何樂觀到只看當下?律師友人說,她看一件事的同時,會無法克制地職業病發作,會設想風險發生時應如何因應。

朴模建問生母棄養他時心裡怎麼想,生母紅著眼眶說,「就算當下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很幸福,但我不能毀了你的未來。」

和裴朵美說的一樣啊。塔美說,「愛情不會解決一切。有時候會破壞、妨礙你所期盼的人生。讓你所愛的人,變成破壞你人生的人。你會沒關係嗎?身為當事人的我,覺得有關係。」

《WWW: 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愛情不會解決一切。有時候會破壞、妨礙你所期盼的人生。讓你所愛的人,變成破壞你人生的人。你會沒關係嗎?身為當事人的我,覺得有關係。」

愛到需要放手是什麼感覺呢?很多人說這兩人不乾不脆,我倒覺得:現下的幸福感是真的,但對未來的悲觀也確實存在。

過分樂觀的年輕男人終於理解女人的想法了。然後他說要放手了。

Barro 的市佔率逆轉,贏過 Unicon。裴朵美工作上最想要的 KPI 達成了,但感情也同時崩塌了。

電影《穿著 Prada 的惡魔》是工作影響了相聚時光而毀了私生活,《WWW: 請輸入檢索詞》沒有這麼直接相關,但我卻因為想起第六集的伏筆而感到一陣寒意:「如果我對工作執著,成績會越來越好,但是戀愛⋯⋯如果一直執著,只會讓我受傷。」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只是我比較喜歡工作。如果我對工作執著,成績會越來越好,但是戀愛⋯⋯如果一直執著,只會讓我受傷。」

那些像在衛星雲圖上以低氣壓姿態出現的恐懼,果真形成了傷害的暴風圈。真是自證預言的範例啊。

妳我用各自的經歷詮釋劇情,我想我特別喜歡這一集的宋佳京。前面十來集總是綁手綁腳,只有在車賢面前才能露出放鬆笑臉的她,在這一集裡確認新方向後,明白地說出自己想要與吳鎮宇合影留念、在為了吳鎮宇的醜聞而被記者跟拍時俐落地聯絡公司通知法務,雙方還可以一起在躲記者時在暗處講起爛笑話。

心理師朋友曾經跟我說,垃圾話有它的力量。這一集我感覺到了。

 

小草


 

【交換日記之外的劇情觀察筆記】

 

之前有多喜歡這部的考證程度,就會覺得這集裡頭車賢與薛志煥竟然在遺失物中心裡互訴情衷,超級荒謬。之前韓劇社團為了不暴雷,大家都截這張而不是明顯的吻戲。(視力檢查時間到了!各位!)

《WWW: 請輸入檢索詞》,車賢與薛志煥在眾手機同時響起的遺失物中心遇到

我會覺得很荒謬是因為我自己也在捷運上掉過東西啊,請見:[日記] 原來在捷運弄丟東西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有的人會冒領,所以這種遺失物中心通常都會需要你驗明正身,才會把東西拿給你,怎麼會讓你自己跑進去一堆手機裡海選你自己的手機呢?又不是金斧頭與銀斧頭的傳說,掉了一支 Zenfone 之後湖中女神請你自己進去貨架選看看你要 Samsung Galaxy S10 還是 iPhone XS。

但是看在這兩人的感情戲很好笑的份上就不計較了。(揮手)

 

吳鎮宇與宋佳京兩人躲避記者跟拍這畫面,豆腐竟然說很像在跳探戈!

《WWW: 請輸入檢索詞》,吳鎮宇帶著宋佳京躲避攝影記者們

這個構圖莫名的會讓我想到梁朝偉與張曼玉的電影《花樣年華》耶,雖然宋佳京沒有穿旗袍。

另一個學妹是回:「這幕為什麼接下來的劇情不是霸氣告白呢?」

其實《WWW: 請輸入檢索詞》這部很妙,很多影劇會開始冒出吻戲滾戲的時刻,在這部劇裡竟然常常輕輕帶過!像是在裴朵美與朴模建跟布萊恩一起在有大草皮的別墅烤肉那晚,裴朵美對朴模建說了「我愛你」,如果是別的劇早就吻得死去活來了,又或者是吳鎮宇和宋佳京躲起來時,兩人眼神交換,竟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啊!不是應該順勢壁咚嗎?

在看完《焦急的羅曼史》、《她的私生活》、《金秘書為何那樣》這類一直叫男演員們去洗澡游泳的戲,我覺得《WWW: 請輸入檢索詞》好清流(?),沒有讓對風花雪月過敏的我打太多噴嚏。

 

我覺得用朴模建的生母為何要選擇與朴模建分離,來讓朴模建理解裴朵美為什麼無法在關係裡安心安定下來,真的是一個超級殘酷的設計。

很多人說裴朵美與朴模建的這條感情線拖泥帶水不乾脆,但是世界上就是存在著,想要彼此都快樂,卻又無法完全忽略雙方差異的伴侶啊。說分開捨不得,要在一起又需要磨合得血肉模糊,這不就是愛情最磨人的地方嗎。Q_Q

在網路上逛到胡展誥心理師的文章,他提到一個孩子的狀況:家長與學校的關係相當惡化,老師們覺得與家長溝通時相當受挫。胡老師提出另一個角度,讓大家同理老師與孩子家長的處境:

「如果我們從理解的角度來寫這個母親的故事,這個故事會長成什麼樣子?

  • 🔶滿懷期待孩子的誕生,希望他可以平安長大、功課優異、聽話又乖巧。
  • 🔶可是孩子經常出事情,夫妻兩人用了各種方法都無效,先生漸漸退出管教、把時間心力轉移到工作上。
  • 🔶孩子的問題行為持續惡化,母親經常被叫到學校。在這過程中,經常感到難過、自責、孤單,甚至是憤怒。
  • 🔶先生認為自己賺錢很辛苦,太太卻連管好孩子的能力都沒有,夫妻兩人衝突加劇。
  • 🔶在無助與挫折之餘,母親開始將負面情緒轉向校方,也因此被校方貼上「恐龍家長」的標籤。

從這個角度出發,我們會看見的是一個無力、挫折、自我價值低落的母親。那麼,如果想要鼓勵她加入合作的關係,你會想責罵她,還是給予她更多的理解與支持呢?」

如果我們從另一個理解的角度去看這部劇裡我們無法理解的感情線,會不會有更多心疼的觸動呢?

 

🌿小草與👩‍🎤豆腐的《WWW: 請輸入檢索詞》全心得: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