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4 update!) 在 iOS 17 這個功能又自動被開起來!在選 emoji 時會出現「貼圖:傳送你從照片製作的貼圖、表情符號或專屬於你的 Memoji」

這次是進入「設定 > 一般 > 鍵盤」,捲到最底下的區段「表情符號 > 貼圖」,設定關閉即可。

 

(2021/09/15 update!) 發現在 iOS 14.7.1 已經可以直接關掉囉!

進入「設定 > 一般 > 鍵盤」,捲到底下有「Memoji貼圖」,設定關閉即可。

 

(2019/11/05 update!) 歪邀,寫設定文就是昨天的自己打臉今天的自己~以下的設定程序適用於 iOS 13.1.2,到 iOS 13.1.3 就又會失效喔。(但是 iOS 13.2 又管用了,噗)

看起來 iOS 13.1.3 會記錄最後一次使用表情符號鍵盤 (emoji) 的位置,所以如果最後一次是停在「常用項目」,memoji 就會停在最左邊,不會顯示在眼前了。


如何移除MEMOJI

手機升級到 iOS 13 以後,除了 FlashAir 記憶卡連不上,我的 iPhone 把輸入法切到「表情符號」時忽然跑出一堆牛頭馬面,完全不會用到啊!好想關掉卻關不掉,好崩潰!

稍事搜尋我才知道那堆牛頭馬面叫做 "Memoji",是蘋果新推出的自訂圖像功能。我之前都在系統的「設定 > 一般 > 鍵盤」試著找關閉的方法,但找來找去根本找不到,只能直接把「表情符號」這組鍵盤(輸入法)移除掉。

跟強者我同學 Donna 抱怨這件事,她跟我說應該是從 iMessage 裡修改吧,她建議我把裡頭的「表情符號」移除掉。

 

 

完整步驟如下:

  1. 開啟「訊息 (iMessage)」。
  2. 點選右上角的圖示,新增一則訊息(或開啟之前收到的訊息也可以)。
  3. 在輸入框之下、鍵盤上方,會有一排圖示 (icons)(內容根據每個人的設定而定,圖示的數量不是固定的),看到點點點(),點選進入。若圖示的數量很多,往右滑動它們,就可以看到「⋯」。
  4. 點選右上角的「編輯 (Edit)」,進入編輯模式。如果原本的「喜好項目 (Favorites)」裡有「Memoji 貼圖」,點選它左側的刪除圖示把它刪掉,刪除後它會移動到下半部的「更多 APP (More APPs)」,把它設定成關閉。
  5. 按下右上角的「完成 (Done)」,並且關機、重新啟動有用到表情符號輸入法的 APP 們。

設定完畢後,「表情符號」鍵盤的第一頁就變成過去的「常用項目」了!不是 Memoji 了!

如何移除MEMOJI

後來看到一篇國外文章:
"How to (mostly) remove annoying Memoji from the iMessage keyboard
如何『幾乎』移除掉 iMessage 鍵盤裡那煩死人的 Memoji"

文章中有提到,memoji 是無法完全關閉的,不過進行以上設定後,至少那些馬臉得要特別往左滑才會跑出來,比以前好多了。

連著兩天使用,發現有時候 memoji 還是會出現在第一頁(第一屏),不過切換到英日文的輸入法再切回來就又好了,感覺不是很穩定,在 iOS 修正這個問題之前先湊合著用了⋯⋯

 

感恩 Donna 幫我解決問題,特此推薦她的代購服務,有興趣的人可加入 Donna 的 LINE@:@383mbmow

Donna 提供免費好市多線上代購服務,直接從好市多網站為您下單,不另收服務費。

另外 2019/11/30~2019/12/02 期間還有韓國線上免稅代購,任何專櫃美妝、保養類的商品,Donna 都可以報價哦!免稅商品需全額付款後才會代爲訂購,2019/11/24 收單。可用超商店到店寄送,運費60元。

有需要可加入 Donna 的 LINE@《@383mbmow》詢問詳情~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