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了我們三年的帽T兔

鹿鹿把她的帽 T 兔借給三歲的堂妹,拿回來後機身上有些灰塵不打緊,鹿鹿一拿去充電,竟然冒出一陣塑膠燒焦味,我一邊尖叫一邊跑去拔插頭,哇靠,還看到一陣輕煙,果然是我生的。

——我的冒煙傳說就是:在我唸書時我親手換了電腦主機裡的光碟機。原本的光碟機有四個螺絲、新的光碟機給了六個螺絲。我把六顆螺絲都裝好以後,一看地上,竟然還有六顆螺絲!多出來的兩顆是哪來的?更可怕的是,我按下 Power 鍵後,電腦發出細細的「啵滋」聲,然後我就看到一縷輕煙從機身後面冒出來⋯⋯馬上拔掉主機總電源!好怕整個房子都燒了啊!

這個故事讓我後來變成 programmer,完全不會想要碰硬體。

出借給別人拿回來後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有焦痕的充電孔Q_Q

鏡頭回到帽 T 兔身上。發現的當下,電源充電孔已經爛了,在我們拿回來時有沒有先壞掉,已不可考。我自己是覺得以前也有用同一組插座與 USB 傳輸線充過整夜啊、也難免有在家不慎手滑摔機啊,都沒發生過這狀況。

已經無法重建事故線場,難以作為下次防範的素材。那麼,作為愛物惜物的大人,讓我們好好地把它修好吧!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我們是 2017 年初購入的,機身裡的保固貼紙畫記的時間是 2016 年 12 月,不管用什麼時間點計算,早就已經過了一年保固期。16 與我先跟小麋鹿說好,如果維修價格超過 350 元,我們就不修了。因為她現在也很常聽其他的故事 APP,很少開帽 T 兔聽,而且她有想要買的其他玩具,把金錢保留下來作為其他用途。

 

 

我上網查了一下「帽T兔維修」,看到小牛津的官網有很明確的維修流程

  1. 先致電客服,說明商品詳細故障狀況,以便線上初步排除故障。
  2. 如無法排除,客服會告知要準備須維修商品與故障相關的配件,例如:若是充電接觸不良,就要同時附上故事機本體、當下搭配使用的傳輸線,工程師測試後會告知是線太鬆太緊或什麼原因造成充電不良。
  3. 寄出時,附上填寫完整的保固卡,和描述「故障狀況」的便條紙。如保固卡遺失,可以便條紙代替,寫明姓名、電話、地址等個人資料以及故障狀況。

客服電話是 0800-828-866,營業時間是 9:00-21:00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私訊客服粉絲頁回應速度有點慢,不過我打電話倒是得到滿親切完整有耐心的回應,電話也比想像中好打進去。雖然這支 0800 不能用手機直撥,不過安裝個 skype APP 就能解決了,比起傳訊息,我覺得打 0800 電話的客服效率高很多喔。

 

我問客服初步的維修價格,想判斷要不要送修,客服說可以先打電話給總公司的維修部門報價,給了我一支電話。(因為我猜這是單一窗口作業,為了不造成人家困擾,我就不留電話啦)

維修部門說,USB 孔維修是 250 元電池換新也是 250 元兩個一起換新的話是 350 元

 

我在 02/12 下午郵局打烊前寄出。用最小的便利箱寄送,郵資是 65 元。

02/14 早上就接到工程師來電。他說有可能是使用他廠變壓器或車充,瞬間電壓太大,導致整個主機板、電源什麼的都燒壞了。如果要換的話,就是花 700 元,會改寄一組新的帽 T 熊與傳輸線給我。

 

因為超過我們家裡本來討論好的維修負擔上限,所以我們就不修啦。

不過還是寫下來,給有需要的人參考~(遞)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