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新北永和,華牛肉‧牛肉麵

(2023/08/31 update: 之前路過看到這間店已經不在,上網查 Google Map 評論,四個月前有人留評論說老闆去開刀了。祝老闆身體健康平安!)

有天在 facebook 地方社團看到別人推薦「華牛肉」這家牛肉麵店,擺盤感覺頗精緻,就放在心上。隔了幾天趁著空檔跑去吃,覺得的確是頗見用心的店家,牛肉麵很有料,燉煮得非常用心,牛腱吃起來也頗柔軟,湯底偏清爽一些。特別喜歡他們炒得香噴噴的酸菜,非常期待有機會能再去試一下乾拌麵!

華牛肉‧牛肉麵店

  • 營業時間:12:00~20:00,下午不休息,每週四公休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二段148巷12弄1號
  • 電話:0926-325-387

 

 

在 facebook 地方社團看到有人介紹「華牛肉」這家牛肉麵店,位在六合市場靠福和橋這側的尾巴。以前這條巷子裡有非常有名的無名麵疙瘩,牛骨高湯好好喝喔,自從麵疙瘩老闆不做了以後,我就很少來這裡。看到別人說華牛肉,我對這家店一點印象也沒有耶,就把它存在手機裡。

我們家麋鹿小姐不愛牛肉麵,所以隔了好幾天才有空來,看起來是以前做蛋餅豆漿的店家?老闆說他們來這裡經營七個月了,回頭推算大約是 2019 年九月左右開張的吧。

這家店非常聚焦在牛肉麵上頭,品項並不多,牆上的菜單非常簡單:

  • 牛肉麵 NTD$150
  • 牛肉湯餃 NTD$100
  • 牛肉湯麵 NTD$100
  • 牛油乾麵 NTD$60
  • 小菜一組 NTD$50

本來看菜單寫「小菜一律 50 元」,以為是一種小菜就要 50 元,看別人的食記裡也有整碟麻辣皮蛋一碟 50 元的記錄。不過老闆娘端上來給我們選的是三個一組、各樣都來一些的小菜組合,這樣一組只要 50 元,我覺得非常過癮划算──畢竟兩個人吃不了多少,要選三盤份量足足一碟的小菜,根本吃不下。擺成這樣每人每種都可以吃上個兩三大口的量,就覺得相當滿足啊!

大家都推薦麻辣皮蛋,所以我就選了有麻辣皮蛋、豬耳朵、鹹蛋苦瓜的組合。三款都很美味,個人覺得這家的小菜一百分,心裡盤算夏天可以買個一兩組小菜回家,煮個涼麵作為主食,鋪上小菜、裝成便當帶去上班吃。

小菜一組只要50元,我選了有麻辣皮蛋、豬耳朵、鹹蛋苦瓜的組合@新北永和,華牛肉‧牛肉麵

小菜一組只要50元,我選了有麻辣皮蛋、豬耳朵、鹹蛋苦瓜的組合@新北永和,華牛肉‧牛肉麵

牛肉麵上桌了,看起來上頭浮一層油,但實則湯頭非常清淡。敢吃辣的話,放在自助調理區的酸菜相當夠味,添進湯裡,鹹度與辣味非常畫龍點睛。

牛肉麵@新北永和,華牛肉‧牛肉麵

這樣一大碗公的牛肉麵 NTD$150,肉大塊、份量超足,雖然是牛腱肉,但入口還滿柔軟的,裡頭還有一小塊牛肚,讓我覺得價格上非常划算啊。蛋有一白一黑各半枚,老闆說黑的是牛肉滷蛋,吃起來鹹香入味。

牛肉麵NTD$150,肉大塊、份量超足,蛋有一白一黑,老闆說黑的是牛肉滷蛋@新北永和,華牛肉‧牛肉麵

麵條是拉麵麵條,Q 彈的口感也正好是我的菜。看了別人食記,好像這裡的麵條沒得選,我知道有的人喜歡細麵沾附得到更多湯汁的感覺,若哪天老闆忙得過來了,能有細麵寬麵等等選擇應該也很不錯?

麵條是拉麵@新北永和,華牛肉‧牛肉麵

這家的湯頭不是我喜歡的重口味,不過整體還是滿不錯的。加上酸菜實在是太香了,好想買回家配飯(每次吃到好吃的酸菜我好像都這樣講,哈哈🤣),有機會還會想要再來試試乾拌麵,把酸菜拌在白麵上頭應該也很讚啊。

 

(2020/06/22 update!) 六月初時我又去了一次,這次點了牛油乾麵 (NTD$60)。

 

本來滿心期待是上次那樣夠味又微辣的酸菜,可以拌在麵裡,應該香氣層次會很不錯。但這次的酸菜一入口就讓我覺得,咦,跟上次不是同一家的味道啊。好清淡。整體沒有我想像中的辣味,雖然也是食材新鮮、烹調得宜,但因為與內心期待有落差,我離開前還是忍不住對老闆娘說我有點失望。她說之前有時酸菜口味炒得太重,客人會建議做清淡一點。唉呀做生意真難,每個人意見都不一樣,希望他們可以趕快調整出固定的口味。

牛油拌麵(NTD$60)@永和「華牛肉」

一樣有精彩的小菜,三款一組,可惜這次的組合沒有任何一個是三個我都喜歡的,不然這餐的滿足程度應該會更高啊。

超豐富的小菜@永和「華牛肉」

 

華牛肉‧牛肉麵店

  • 營業時間:12:00~20:00,下午不休息,每週四公休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二段148巷12弄1號
  • 電話:0926-325-387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和 華牛肉 牛肉麵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