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物@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繼羅技的 K270 無線鍵盤後,我又再次買了羅技的 MK235 啦!上次很快就又買了新的巧克力鍵盤、而把羅技的 K270 送出去,這次我對 MK235 的評價如何呢?

因為受夠了使用多年以前電腦隨機配贈的鍵盤,覺得打起來手好吃力喔,我最近又有點媽媽手的症頭了。於是某天午休我就抱著公司送的禮券,跑去公司附近的賣場繞了一圈,一口氣就抱了兩把鍵盤回來!分別是 HP GK200 與羅技 MK235。

一次買了兩把鍵盤,一個工程師到底有幾雙手呢@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青軸機械鍵盤

 

 

先來開第一組羅技的鍵鼠組吧!因為最近我到另一邊辦公室辦公時,都是用筆記型電腦接上網路線,再接上電腦螢幕投放畫面,再用有線的鍵盤與有線的滑鼠,整個桌上滿滿的都是線,而且 USB port 也幾乎要被佔光光。

所以我的願望就是:我要有一份無線的鍵鼠組。而羅技的 Unifying 接收器,只要佔用一個 USB 孔,就能夠抓到滑鼠與鍵盤兩個裝置。筆記型電腦本來就只有少少幾個 USB port,能少佔一個位置是一個位置,所以品牌的選擇上我就直接選羅技啦。

受不了雜牌的滑鼠,所以這次我買的是鍵鼠組!@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我在大賣場用禮券買的,完全沒有折價,就是 NTD$599。令人欣慰的是羅技有附上電池,我就不用再去額外買電池了,喔耶。

內容物說明@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這把鍵盤有防潑水功能,不過外包裝還是溫馨提示使用者,千萬不要把鍵盤拿去浸水,實驗大概只有濺灑了 60ml 的液體量。60ml 是多少呢?我上網查了一下,一瓶養樂多是 100ml,所以大概就是兩三大口的水份吧,大家還是盡量小心顧好自己的咖啡,不要沒事餵自家鍵盤。

側邊的說明@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外盒背後有強調一些產品特色,但老實說我在賣場裡完全沒有看,我就摸一摸鍵盤覺得這把是現場打感與配置最符合我需求的,就直接扛去結帳了。

背後的說明@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內容物大集合!所有鍵盤滑鼠要用的電池,羅技都先備好了,只要把滑鼠旁邊那顆 Unifying USB 接收器插到電腦上,就可以開工啦。

內容物@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滑鼠是 M170,可以把接收器收在它的肚子裡。這把滑鼠跟我手上的微軟 Microsoft Wireless Mobile mouse 3500 相比,塑膠感更重、握起來推移時感覺更輕更沒份量。不過跟另一款已經用到磨掉商標的有線滑鼠比起來,羅技 M170 還是比較靈敏好操作。 

滑鼠肚子可以收接收器@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全尺寸鍵盤,有我最愛的橫向六塊肌配置。

有我最愛的橫向六塊肌@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鍵盤雖然有整合一些多媒體功能,但是要搭配 Fn 鍵才會觸發,不容易誤按。

鍵盤配置了多功能鍵,不過要搭配 Fn 鍵才會觸發,不容易誤按@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比較讓我覺得麻煩的是這把鍵盤沒有任何燈號,所以我連線連上後也看不出它有沒有電、有沒有開機、有沒有按到 Num Lock 或 Caps Lock。

沒有燈號,崩潰~@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有可調整高度的腳架,能無段調整。這個是打開到底的樣子。

有可調整高度的腳架,能無段調整@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拉回來一點,讓鍵盤更傾斜一些。

有可調整高度的腳架,能無段調整@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鍵盤背面的電池盒設計得很棒,電池很好裝,這一點我要給它按個讚加五星評價。

電池很好裝,我給它五顆星@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跟原本用的 acer 鍵盤比一比。沒有邊框,加上各區的配置更緊密(方向鍵的左右都沒有那麼多的空間區隔),所以整體尺寸比舊鍵盤還要小非常多。重點是無線!無線!無線的好,桌上乾淨清爽,無限的好。

跟 acer 鍵盤排排站@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使用上不管是 Windows 或 macOS,都可以隨插即用,不需要額外設定。

打起來我還是覺得之前買的 B.FRIEND RF1430K 2.4G無線鍵盤i-Rocks KR-6431 全尺寸懸浮式巧克力鍵盤,會比羅技 MK235 更小聲、更省力。MK235 還是難免有些鍵帽刷刷晃動的聲音。不過如果不是特別追求超靜音,這把跟 HP GK200 比起來還是很安靜啦⋯⋯(明明是青軸鍵盤太吵)

我覺得這把的外型很可愛,有圓角與微微的凹陷,指腹壓下去的感覺非常符貼。

最困擾我的一點是:它沒有燈號,我常常都搞不清楚我有沒有不小心切到大寫模式。

 

我覺得有羅技給我之前還不錯的保固經驗,再加上 NTD$599 就有鍵盤又有滑鼠,算是滿可愛的價格,如果有需要平價的無線鍵鼠組,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囉。

 

羅技無線滑鼠鍵盤組 MK235 規格

  • 尺寸:
    • 鍵盤
      • 高度: 137.5 公釐 (5.41 英寸)
      • 寬度: 435.5 公釐 (17.15 英寸)
      • 深度: 20.5 公釐 (0.81 英寸)
      • 重量: 475 公克 (1.05 磅) (含 2 顆 3 號 AAA 電池)
      • 重量: 425 公克 (15.0 盎司) (不含電池)
    • 滑鼠
      • 高度: 97.7 公釐 (3.85 英寸)
      • 寬度: 61.5 公釐 (2.42 英寸)
      • 深度: 35.2 公釐 (1.39 英寸)
      • 重量: 70.5 克 (2.49 盎司)
    • 超小型接收器
      • 高度: 18.7 公釐 (0.74 英寸)
      • 寬度: 14.4 公釐 (0.57 英寸)
      • 深度: 6.6 公釐 (0.24 英寸)
      • 重量: 2.0 公克 (0.07 盎司)
  • 電池類型:
    • 鍵盤:2 顆 4 號 AAA 電池,電池壽命 (不可充電) 36 個月
    • 滑鼠:1 顆 3 號 AA 電池,電池壽命 (不可充電) 12 個月
  • 連線類型:: 使用超小型 USB 接收器的羅技非 Unifying 協定 (2.4GHz)
  • 無線接收範圍:: 10 公尺/33 英尺
  • 1 年有限硬體保固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