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貓掌與狐狸@小狐狸的日嚐甜點

造型可愛的小巧雞蛋糕,選用了優質蛋品,雖然販售的單價似乎比一般的雞蛋高還來得高一些,但蛋香似乎也濃了一些,感覺物有所值,日後經過會想再試試其他口味。

小狐狸的日嚐甜點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78巷19號
  • 營業時間: 16:00~21:00(售完即打烊,週一公休)
  • 中永和地區滿 10 份可外送

 

 

跟麋鹿小姐從捷運永安市場站出站,要走路穿過四號公園去另一頭去看醫生,路上經過一家小小的攤位。因為看完醫生才能去吃晚餐,路過「小狐狸的日嚐甜點」,看起來像是雞蛋糕,我問麋鹿小姐會不會餓,要不要來一份?麋鹿小姐說好哇,我們就湊過去看。

一問之下覺得單價不便宜哩,四顆雞蛋糕要 NTD$50。不過我覺得偶一為之嘛,就吃個開心就好,而且我們母女都感冒,原本兩人還為了要不要坐計程車過去診所而略有意見不同,我說那我們把計程車錢拿來買雞蛋糕喔,麋鹿小姐馬上精神為之一振的答應了。

口味非常多,不過不能混搭,於是我們先決定要買哪一種造型、再來選要什麼口味。狐狸造型的是沒有包餡的,有原味與紅茶兩款;貓掌造型的是有包餡的,有六種口味:卡士達、抹茶、巧克力、OREO、起士、隱藏版。最近的隱藏版口味是鹹的蘿蔔絲口味,炒了蝦米與胡椒。我翻了粉絲頁,發現之前還有過珍珠奶茶、芝麻麻糬等口味。

口味挺多的,不過不能混搭,想嘗鮮試試其他口味就只好等著下回再來了@小狐狸的日嚐甜點

我們後來選了紅茶口味。可以從老闆手持的麵糊看出裡頭有些黑點,似乎是紅茶茶葉磨碎?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口感,也沒有過於濃厚人工的紅茶氣味,就是淡淡的茶香。

可愛的貓掌與狐狸@小狐狸的日嚐甜點

老闆並沒有預烤起來放,都是現點現做。等待的時間我們兩人有點無聊,就開始研究起老闆的攤位。譬如麋鹿小姐問老闆攤車攤車上的 sample 是真的嗎,老闆說都是每天下午四點開攤時現烤出來的;麋鹿小姐又問,旁邊有一張寫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的紙上頭的圖案各代表什麼,仔細一看是雞吃的飼料相當高檔,是吃了靈芝、冬蟲夏草、金盞花等等高檔食材的雞蛋呢。

後來我對麋鹿小姐說,我本來覺得手上這份雞蛋糕要價五十元頗貴,但想想一顆雞蛋就要 10 元左右,就覺得老闆好用心欸,值得存點錢偶爾來買一下。

最近天氣有點涼了,把雞蛋糕揣在手上剛好是現成暖暖包。麋鹿小姐說可愛到她捨不得大口咬下,要慢慢地一口一口享用它的美味。

咬開時會看到雞蛋糕內裡有一點一點的黑點,但是吃不出什麼口感與味道,紅茶味淡淡的,倒是蛋香相當迷人。比我預期的還要來得不甜,現烤出來外皮微酥、內餡柔軟,我們母女都讚不絕口。

也因為現烤的滋味太美好,我個人覺得這是個跟上海生煎包一樣,不太適合外帶的食物。帶回家就潤掉啦,失去它外酥內軟的經典口感了。

上網查一下發現是之前的 instagram 拍照美食,但我們母女倒是很不識趣的一張照都沒拍,只專心地把它嗑光,噗。有機會來買別的再來試試好了。

 

小狐狸的日嚐甜點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78巷19號
  • 營業時間: 16:00~21:00(售完即打烊,週一公休)
  • 中永和地區滿 10 份可外送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