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就會發光的HP GK200@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

各、位、觀、眾!我人生的第一把青軸機械鍵盤來啦!HP GK200!

前情提要:因為受不了好多年前的主機贈送的薄膜式鍵盤,我決定要買一把新鍵盤來幫我受傷的手省省力氣!於是我一口氣抱回了羅技 MK235 與 HP GK200。

一次買了兩把鍵盤,一個工程師到底有幾雙手呢@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青軸機械鍵盤

 

 

我以前都偏愛全尺寸的鍵盤,為了午休能上網發廢文,打字迅速的我主要選擇最安靜的巧克力鍵盤:

但在我手受傷之後,有幾次我趁著前輩休假,用他的電腦辦公,敲過他的機械鍵盤後,我發現打起來好爽快,輕鬆觸鍵就有豐富的回饋聲,不只打起來省力,還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提高效率,以便可以多聽到一點美妙的打字聲!

此外,前輩的鍵盤數字區是可拆卸的,他把數字區放在鍵盤最左邊,我根本就不會去按。這讓我發現:即使不是全尺寸鍵盤,沒有最右側的數字鍵,我也一樣能用得還滿順利的耶。

因為最近常常要從其他地方透過筆記型電腦作業,我感受最深的是:我用的鍵盤必須要有橫向六塊肌 (Page up / Page Down / Home / End / Insert / Delete),尤其是 HOME & END 可以幫助我在編輯器裡快速移動,這是我目前還無法忽略的配置。

HP GK200 的外盒上面只寫可以供 Windows 7 / 8.1 / 10 這三代作業系統使用,沒有寫到 macOS & Linux。不過我試著插上我的 MacBook AIR 2012,不用額外設定也能隨插即用。真要說使用上有什麼障礙,就是我在複製貼上時,看著鍵盤上的 Windows 鍵,會常常忍不住想按 Ctrl-C,但在 macOS 裡必須要按 Windows 鍵 + C 鍵,來取代蘋果原本的 command-C。 

HP GK200,上面只寫可以供 Windows 7 / 8.1 / 10 這三代作業系統使用,我還沒試過 macbook 能不能接@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HP GK200 的產品特色,這之中對我而言好像沒有什麼看了一眼就很吸引我的特色。那我為什麼會買呢?因為賣場裡只有這把和另一把 KINYO 機械鍵盤,我試打了一下覺得 HP 的打感勝出,就直接帶走了。

GK200的產品特色@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開箱啦,噹噹噹~同一天買的羅技 MK235 是用透明塑膠袋套起來,HP 是用 EPE 珍珠棉袋包裝起來。

打開來的樣子@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打開來裡面有鍵盤本體以及拔鍵器。

相較於MK235有其他東西可以擺在一起拍,GK200好空虛,只有拔鍵器和鍵盤本體XD@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鍵盤上的字型好浮誇,我不喜歡。不過有我喜歡的橫向六塊肌配置!這點好重要!

字型很醜T_T,但是有我喜歡的六塊肌!@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跟全尺寸的羅技 MK235 放在一起比一比。身為 80% 的鍵盤,GK200 顯得好嬌小可愛喔。

跟全尺寸的羅技鍵盤擺在一起比,好迷你@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相較於羅技的 MK235 鍵盤完全沒有燈號,HP GK200 保留了應有的燈號,把燈光做在對應的鍵位之下,在把其他燈源關掉的情況下看起來滿明顯的。像這個是鎖定大寫鍵的 Caps Lock,按下後會出現藍光,滅掉表示還原回一般輸入模式。

caps lock燈號@HP GK200機械式青軸鍵盤

Scroll Lock,會有紅色背光。

scroll lock燈號@HP GK200機械式青軸鍵盤

說明書。我目前只有按過 Fn + Windows 鍵,試著鎖定 Windows 鍵。另外就是按 Fn + 向下鍵,把鍵盤發光模式關閉掉。我滿少會誤用 Windows 鍵的,好好奇玩遊戲的人為什麼要鎖這顆?會跳出遊戲視窗嗎?

雖然是繁體中文但是有不習慣的用語⋯⋯@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試著用 Fn + Insert 切換燈光模式,發現整個彩虹背光像跑馬燈一樣閃閃滅滅,超妙的。不知道把它開起來寫 code 是什麼感覺?等我做好心理建設再來開。(感覺需要相當恥力🤣)

說明書@羅技logitech MK235無線鍵鼠組+HP GK200

打起來聲音清脆,爽度很高,但在安靜的辦公室裡真的還滿明顯的,尤其是寫 mail 或要打成段的記錄的時候,那種連續輸入不停頓的聲音超級容易被注意,上班時間會用電腦偷連 IM 的人千萬別買。😆

真要認真比起來的話,這把有很多我不會想要購買的點:

  • 鍵帽上的字型我不喜歡
  • 我不需要鍵盤會發出 LED 五彩光
  • 辦公室還是買茶軸或靜音紅軸比較保險

我看批踢踢有人推 B.FRIEND 80% MK6S 機械鍵盤,裡頭是 CHERRY 紅軸,也許過陣子我再失心瘋一次會把 MK6S 買起來吧?

 

(2022/02/27 update!) 用了好久以後,我覺得我還是偶爾會想要有全尺寸鍵盤⋯⋯因為偶爾就會有需要大量輸入數字建資料的專案。(啊,好想要有聰慧細膩的工讀生能幫忙做這種事啊)

有的人推薦給我 IKBC 鍵盤,價格帶大約在 NTD$1,880~$3,690。欸,一個人到底能有多少把鍵盤?

 

HP 有線機械式電競鍵盤 GK200

  • 按鍵數:87
  • 傳輸方式:有線USB
  • 額定電壓/電流:DC5V/<300mA
  • 線長:1.8m皮革線材
  • 單品重量:900g
  • 單品尺寸(mm):359X129X37
  • 彩盒尺寸(mm):420X190X46
  • 產地:中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