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海鴻豬腳!

(2024/01/06 update!) 更新今年的價格~2021 年時是 NTD$480 一份,今年是 NTD$500 一份,我個人覺得還是很實惠!宅配的運費以四隻為一個單位往上跳,建議可以揪一下朋友一起訂。

(2022/01/19 update!) 2022 年的農曆年除夕是 01/31,昨天家人問我今年要不要再訂,我看了一下訂購網頁,已經顯示售空了喔!不過其他線上購物通路好像還可以繼續下單。跟店家直接購買是最便宜的,不過看來明年要提前在農曆年前兩週以上就下訂喔!


小時候都跟著爸媽回屏東,不管有沒有去過海鴻,都沒什麼印象。倒是大學時跟同學們一起自己辦了小畢旅,一群人去到海鴻飯店吃豬腳,大概是騎機車從高雄過去實在太⋯⋯遠⋯⋯了⋯⋯(北部人不要再問高雄人週休二日是不是常常去墾丁了好嗎),又累又餓的情況下,覺得驚為天人的好吃!

不過後來一直沒機會再去海鴻,反而是有一年過年,同事號召要買海鴻豬腳,我就在旁邊推波助瀾說好吃,後來他們每年都會訂。

過往我不太會主動準備年菜,因為大家都會買得滿齊的了,我個性也不是很愛參加軍備競賽,哇哈哈。但是去年我忽然心血來潮,先斬後奏跟著同事們訂了一隻海鴻豬腳。下訂後我才跟林先生說。

「欸,哥,我有訂豬腳喔,到時候大家一起吃。」
『哪家的?海鴻的嗎?』
「哇,你怎麼知道。」
『海鴻的好啊,好久沒吃了,不過一隻就好了。』

到貨後放到農曆年,搭著彼時剛通車的環狀線千里迢迢手提送到他們家,懷著忐忑的心,把它打開,鋪平後送進烤箱。豬腳本來就是熟的,只要把它弄熱就可以開吃了。

一下筷大家就讚不絕口:豬皮膠質多多但沒有油膩感,瘦肉部位也柔軟好咬但保有口感。配上精釀啤酒,更是讓得分妮爸爸讚不絕口,一口啤酒一口豬腳,很快就盤底朝天。

復熱比想像中方便。前一天從冷凍移到冷藏,當天下午拆包裝後攤平送烤箱加熱到回溫即可,不必顧火、十分鐘就搞定,算是非常方便的大菜。一上桌廣獲好評,完全理解為什麼同事們第一年只買一份,第二年起卻個個都直接帶兩份。

 

 

但是因為我分流辦公,無法跟原本辦公室的團,所以今年我只好自己訂個兩隻。我在 1 月 23 日晚上睡前上網查了海鴻飯店的訂購網頁(畫面很陽春但真的是他們經營的),選擇「真空豬腳」(我跟林先生得分妮都沒有剁刀,所以不買未切的),買一隻的話費用是:

  • 真空豬腳 480
  • 運費 160
  • 合計 640

(2024/01/06 update!) 目前真空豬腳價格調整成每份 500 元,所以直接向海鴻訂單隻的費用是 NTD$660 喔。買 1~4 份的運費是 NTD$160,買 5~8 份的運費是 NTD$225。

若要貨到付款,另加手續費 30 元。其實博客來也可以訂,但是一隻單訂是 750 元、合併年菜方案訂是 730 元,就看自己對通路的信賴程度囉。

下單後海鴻會人工整理訂單,整理後會手動送出確認簡訊,再匯款到海鴻指定的虛擬帳號即可(也可以選貨到付款)。因為我選擇二月初農曆年前一週到貨,這時候海鴻還忙著在處理一月底前的訂單,所以不會第一時間收到確認簡訊。因為根據經驗,虛擬帳戶入帳需要一段時間,我直接在上午匯款後,下午打電話去對帳,確定錢沒掉到水裡,就安心去忙了。

1 月 25 日收到確認簡訊,2 月 2 日準時收到,下週就可以解凍來吃啦!只要把真空包裝拆開攤平,加熱到回溫,就可以吃了,超方便的。

話說我去逛家樂福,看到竟然有「海鴻萬巒豬腳風味餅」這種餅乾!從外包裝完全看不出是什麼型態的餅乾,好歹你也讓我知道你是洋芋片還是米餅吧~(樓上還有一排「劉里長火雞肉飯米餅」,同登「沒有勇氣買來吃」排行榜)

劉里長火雞肉飯米餅與海鴻萬巒豬腳風味餅

推薦給還差臨門一腳的人~(喂)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購 海鴻豬腳 海鴻飯店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