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拉麵(NTD$230)@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天氣開始轉熱,但疲倦的身體還是讓我想當想喝湯,午餐時間看到之前就路過好幾次的熊二拉麵,就走進去啦!湯濃味美,吃得乾乾淨淨。

門外的用餐須知看起來有點嚇人,不過實際進去用餐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壓迫,覺得把規則訂在前頭避免爭議也很不錯。下次到捷運永春站附近還會想再訪。

熊二拉麵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11號(捷運永春站步行 3 分鐘)
  •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3:30、晚餐 17:00-21:00(湯頭售完後即打烊)

 

 

某天中午到捷運永春站附近辦事,午餐原本想要去無敵水餃試試熗鍋麵,但是貌似店休。繼續往內走,看到之前就路過幾次的「熊二拉麵」,有雞白湯耶,最近覺得好疲勞好想喝湯啊,那就決定就是這裡啦。

從粉絲頁看來是 2019 年下半年開店的,每個座位都像 K 書中心的個人座一樣圍起來,隔板有絞鏈,看別人的評論與文章說可以打開,不過我看我旁邊就算是一群人來吃,也是不怎麼聊天、沒打開隔板,大家專心吃麵。我去的是週末中午,店內都是成年人,沒有看到小孩。

座位上方有附照片與注意須知的菜單,不過不知道是我年紀到了開始看不清楚、還是店內昏暗的燈光不夠我看懂、還是我的解讀力不足以看懂照片上的內容,看了好久我看不清楚配料有什麼,吃完再回頭看就懂了,上面那個淺咖啡色的是半熟溏心蛋。看起來基本的配料會有叉燒肉、雞胸、玉米筍、蔥花、溏心蛋,多數都會附上海苔。

含圖片的菜單,肉盛拉麵感覺相當有power啊@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檯面上也放了消毒用酒精、面紙、空杯,站起來就能拿到座位兩兩共用的檸檬冰水壺。桌面上有筷子,湯匙會隨麵附上,調味料有柚子胡椒,本來想加看看,不過後來覺得湯鮮味濃,麵條與蔬菜沾著湯吃就相當美味,就沒用上調味料了。

座位@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座位上方有檸檬冰水可以自行取用@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基本款的熊二拉麵是 NTD$190,加上各式配料增量的拉麵組合約 NTD$230~280。考慮到想要多攝取蔬菜,雖然看不太懂照片上的拉麵組合有哪些內容物,我還是選了「野菜拉麵」(NTD$230)。

菜單@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我點的野菜拉麵 (NTD$230),可以選雞白湯或豚骨湯頭。上菜時份量相當驚人,有尖起來的豆芽菜山,底下有高麗菜,內容物還有一片海苔、一顆入味軟嫩的半熟蛋、炙烤過的叉燒、柔軟的雞胸肉。大量的豆芽菜配高麗菜,佐以炙烤過的叉燒,讓我有種來到鐵板燒店的錯覺。😆

野菜拉麵(NTD$230)@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店家有附上個空碗,可以先把上方的蔬菜移開,配著底下的麵條與肉品吃。份量比照片驚人好多啊,炙燒過的叉燒香氣滿滿。配色好像很清淡,但是湯底偏鹹,麵條與蔬菜沾著湯汁吃滿不錯的,清淡的蔬菜配著濃腴的叉燒與湯底也非常正好,吃完覺得份量多所以飽,但是不會覺得不舒服。只是麵條偏軟偏細,不太合我胃口,不然能同時吃到炙烤叉燒與舒肥雞胸,我覺得很滿足,下次來會想問看看店家能不能接受客製,麵煮硬一點。

有附空碗可以把菜夾起來@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因為我最近很愛喝湯,所以還滿期待可以加湯的,不過店家的用餐須知說的是「可免費續麵,續麵請保留碗裡至少一半湯頭」,倒是沒有說可以續湯。吃完時我覺得拉麵的雞白湯湯頭跟中式的雞湯比起來更為濃郁鹹香了些。不過我上網看別人的心得,大部分人的評論都說這家是偏清爽的,我猜大概是不會喝到後半感受到明顯的油脂感吧?

話說座位是個小板凳,位置下有小型的掛勾可以掛輕一點的包包。我當天扛著電腦包,轉頭想找置物籃,發現包包和外套可以放在店裡的衣架區。

座位不大,不過包包和外套可以放在店裡的衣架區@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從門外經過就會看到的用餐須知,每句都有驚嘆號,我覺得好兇,而且內文對我來說比較有壓力的有:

  • 無打包及外帶服務。
    應該是為了讓顧客享受食物當下的美味(麵帶回去就爛啦),但現在食量不比以前,如果是晚上路過我就無緣進來了。
  • 有低消,一人一席一碗麵,配餐不算低消。
    加上前一點的不能外帶,表示要等到小孩比較有食量了才能有緣份跟小孩一起來享受美味啦。

在門外也有類似的用餐須知,一開始看會有點怕,哈@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但實際上坐下來吃就可以感覺得到店家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當下熱呼呼的吃真的好好吃啊,帶回去湯裡的油脂就凝結了吧?最好的熱度還是剛上桌時。要客人不要顧著聊天滑手機,我想也可以好好把握食物最美味的時刻。而且信義區的店租那麼貴!珍惜好店家,吃完趕快離開讓店家做下一輪生意吧!

在盤算下次過來這帶還能不能來吃,所以特別看了一下營業時間,發現湯賣完就沒有囉,感覺中午來比較保險?我是 13:25 左右進門的,店家也沒催我吃快點。在充滿驚嘆號與高度原則的用餐須知背後,實際上還是很親切的。開了一年多的店面清爽乾淨,又離捷運站近,我下次會想再來噢。

湯賣完就沒有囉@台北熊二拉麵(近捷運永春站)

同場加映:忙完後走回這一帶去搭捷運,路上經過「那對夫妻胡椒餅舖」,各式酥餅排開來,超誘人。

餅舖老闆主動說如果我現場要吃,他可以用烤箱幫我回溫一下更加美味。等他幫我加熱時看了他們在 LINE 上設定的商品頁面,品項與口味好多,感覺可以來嘗試很多回合耶。出爐後我邊走邊吃,啊,食物還是一熱抵三鮮,趁熱吃最美味啊。揣著熱呼呼的餅,配著被美食療癒的心情,可以好好過生活了。

那對夫妻胡椒餅舖(近捷運永春站)

 

熊二拉麵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11號(捷運永春站步行 3 分鐘)
  •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3:30、晚餐 17:00-21:00(湯頭售完後即打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日式拉麵 永春食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