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2021 年全民資訊月!線上公測的時候到了!綜合所得稅申報系統網頁在這邊:

https://efile.tax.nat.gov.tw/irxw/index.jsp

手機版報稅網頁首頁@109年所得稅申報

每年都在煩惱找不到讀卡機、要不要再買一個的人有福了,今年的申報機制更加方便了!只要有用報稅人自己名字申請的月租型手機帳戶,就可以直接用手機驗證進行報稅。不用再申請自然人憑證,不用跟同戶的戶口名簿保管人討戶號,輕鬆愉快!使用方法很簡單:

  • 須關閉 WIFI 改使用 4G,以便透過網路驗證是否為所填寫之電信廠商
  • 須填寫健保卡卡號
  • 在電腦須掃描網頁或軟離線軟體產生的 QR CODE

 

今年新增的手機報稅,看文案感覺就是我小時候第一次報稅時填的簡式申報書,啊這清純脫俗的感覺⋯⋯(揮絲巾沙灘奔跑)

幫畫重點:「若已使用電腦完成109年度報稅,無法再使用手機報稅。」

驗證機制我覺得很滑順,不用再挖出讀卡機了。(咦那我去年為什麼要續辦自然人憑證)(啊對了因為我工作要用到)

從手機版介面也能看到各項目明細,只是收入項目若很多就會很煩啦。不過項目多的人我猜應該也是不適用手機申報的用戶,應該算是很方便的進化!

 

 

去年我說我用 TW FidO 報稅完畢,原本打算今年再來試玩超商查詢碼。

結果今年的我,一進入五月一日的頭幾分鐘,躺在床上滑手機,看到報稅頁面改版,想說反正可以重複上傳嘛,來用 TW FidO 試看看⋯⋯結果三分鐘內就完成申報了,還包括檢視我所有的收入項目喔。連爬起來翻戶口名簿查戶號或健保卡號碼都不用,躺在床上一路狂點下一步,就可以上傳申報資料。要退稅的人也不用爬起來查銀行戶頭喔!可以直接帶入去年申報時使用的帳戶資料。

不小心就進到最後的上傳頁了,怎麼這麼順利@109年所得稅申報

 

手機申報輕鬆愉快,古時候送簡式申報書還要去國稅局排隊等到長蜘蛛網,現在只要手機打開按下一步,一分鐘搞定!推薦給只要直接上傳、沒有列舉申報之類的需求的你!

知道 user 一定會用亂七八糟的 in-app browser 開,所以在 Facebook 開報稅連結還會叫你記得改用瀏覽器開、在 LINE 會直接跳轉預設瀏覽器 APP,像是我的 iPhone 會自動跳到 Safari 開啟。這細節我要給一百分!太讚嘆!

in-app browser 的檢測@109年所得稅申報

想瞭解 in-app browser 怎麼偵測的人可以參考這些文章:

感覺過幾年就不能再用全民資訊月的梗了,祝大家報稅順利~尤其要領退稅的人趕快上傳吧!😆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