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買染髮劑回家自己染!是栗子棕色的Liese莉婕泡泡染

疫情之前,我很在意我零星出現在黑髮之間的白髮,所以都跑到學妹推薦給我的設計師那裡染。我個性保守所以也不染什麼特別的顏色,只是怕染全黑太呆,就選了深棕色,回去重染的時間也非常隨興,通常都是又有人提醒我頭頂白頭髮有點顯眼時再去,沒個固定的頻率。

但隨著疫情升溫,我猶豫了好久,想到要遠赴天龍國去找設計師、在外面待上那麼長的時間,還是有點怕,決定自己先染一下髮尾已經褪得超黃的頭髮。

要用什麼型態的染劑好呢?剛好在討論廣告素材的社團,看到有人在分析討論某個品牌的泡泡染的 facebook 影片,看著看著就覺得好想用泡泡染看看喔,就去了離我上下班最順路的康是美分店,就著貨架上的現貨看了好久,最後基於「有聽過這個品牌」而選了花王的 Liese 莉婕。

但我要說,我回家路上坐在捷運上忍不住上網查泡泡染,一看就看到新聞寫《泡泡染真的不好嗎?原因曝光了!髮型師:2種人千萬不能用!》,裡面寫:

「髮型師Win進一步提醒,敏弱肌及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不要用泡泡染,避免後續引發的不適症狀;一般人使用若擔心的話,染之前可以用凡士林塗在頭皮上隔離,這是最單純溫和的隔離方式,不過要小心塗太多可能會太油而阻塞毛孔;若用一般市面上的頭皮精華來做隔離,裡頭的精油或酒精成分,可能反而導致灼熱感,產生不可預期的化學反應。」

歪腰,比想像中麻煩好多啊!要自己隔離、但是隔離又可能會阻塞毛孔,沒有我以為的省事耶!而且在 Dcard 的《泡泡染》討論串裡,有人說「毛孔殘留化學藥劑容易阻塞長不出頭髮」,登登,好怕,下次還是閃開讓專業的來嗎。

 

 

買回家後因為需要空出一段時間等染劑作用,所以為了找這段空檔又放了半個月,幾經思考後我覺得還是染一下髮尾,就上了!

包裝裡有以下物品:

  1. 染劑第一劑(大瓶的軟瓶底劑)
  2. 染劑第二劑(小瓶的色素,混入第一劑內後要在一小時內用完)
  3. 肌膚過敏測試卡
  4. 說明書

讀完說明書我就開工啦。前陣子 YouTube 因為我看了陸劇《月光變奏曲》,所以推薦給我丁禹兮自行染髮的生活影片,讓我知道染劑會染到皮膚上,所以我乖乖地在裸露出來的脖子肩膀之類唯恐碰到染劑的部位塗了乳霜,抹染劑前也乖乖戴了手套。

但是!因為沒有值得報廢的舊衣服可以穿著染,所以我把自己脫光關在浴室裡染,結果染劑超燻眼的,差點被燻到覺得我會昏倒在浴室裡。 😅 

第一次使用泡沫染覺得很有趣耶,把小罐的第二劑倒進第一劑,然後上下倒置再倒過回來(不能用力搖晃,如果搖出泡沫會影響後續使用),把它們混合均勻,就可以開始裝上慕斯泡泡的頭來使用。但是慕斯泡泡的頭不是用壓的喔!而是擠壓第一劑軟瓶的瓶身,就會從上方自動擠出泡泡來,好有趣。

把手套戴好,泡沫抹到頭髮上,靜置 20~30 分鐘後再洗兩次頭,再用潤絲精抹頭髮後沖洗掉,就完成染髮了。

我等了大約 25 分鐘後洗了兩次頭,洗第一次的時候流出好多黑水,但洗第二次感覺洗髮精的泡沫好像就很正常很白了。重點是:附贈的潤絲精好用到我好想買整罐!第二天依然覺得頭髮軟軟滑滑~(還是讓我的自然捲柔順的其實是染劑?)

染完以後髮尾不黃了,漂漂亮亮地上色了,因為選這個顏色滿深的,所以視力不太好的我看了很久覺得看不太出頭頂色差,好喔這次就這樣過關了,過陣子如果我沒有特別來補充掉髮問題那應該就是沒什麼問題啦。😆

話說寫完這篇後滑了一下 twitter,看到有個推說:「聽說日本人隔離的時候,乳清粉和染髮劑賣得特別好。」乳清粉我知道是閉門健身,但好好奇為什麼染髮劑也來湊一腳,是大家都跟我一樣受不了白頭髮嗎!

 

Liese 莉婕泡沫染髮劑商品規格

  • 第一劑 34ml
  • 第二劑 66ml
  • 護髮乳(需沖水) 8g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泡染 染髮劑 diy染髮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