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扇固定擺頭的零件,又叫做「擺頭拉桿」、「擺頭抽管」

把電扇扇葉拆洗裝回後,要測試時不小心使出三成功力,把固定擺頭的裝置給拆了。想到以前看水電師傅「拖塞鏈」的影片,那時想學他把馬達外殼拆下來時,我一直有心理障礙,怕固定擺頭的那顆按鈕會被我拔斷,現在都拆了,就順便清一下馬達吧。

結果一拆螺絲看到機殼內的積塵,十年的大同電扇能繼續吹得這麼涼又不機體過熱,真是太賣力了。

大同電扇馬達上頭,累積十年的驚人灰塵量

查了一下,固定擺頭的那顆零件叫做「擺頭拉桿」、「擺頭抽管」,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拔斷?但想要順便整理其他台電扇,發現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拆下來,好緊好難拔,這就是無心插柳嗎,噗。

 

 

想到前幾天電子科系出身的小學同學復活了他家電扇,好奇查了一下,電扇的很多零件都能零售,馬達蓋也能買欸。我們家有一支網路上買一送一的特價電扇有天不小心弄倒了,背後後蓋就裂開了,看起來也能換。但它就是我說很難拆擺頭拉桿的其中一台,哈哈,有緣份再來修理。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