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想喝蔥雞湯配水煮蛋,同住家人幫我準備好

打完疫苗後隔天的早上,我說我想喝蔥雞湯配水煮蛋,同住家人幫我煮滾了史雲生清雞湯(我健康檢查以來的好夥伴,不用自己慢慢熬、洗大鍋),灑上大量冷凍蔥花(這時間點難常出門,不強求新鮮蔥花了),再配上用水煮蛋機煮出的軟嫩白煮蛋,清爽好消化的一餐來了。

 

開始來到越來越多人能接種的時刻。走在路上不時就會看到按著左臂的人,貌似剛接種完畢。

聽說 AZ.疫苗副作用比較明顯,有傳說中的「年輕人認證」,越年輕越容易有後遺症。但我後來觀察了一下自己的朋友們,覺得相當個人化——我有運動習慣非常養生的同事、羽球打得出神入化的網友,30 歲~60 歲都有人被副作用熬得慘兮兮。

只好做好事前準備:

  • 退燒藥(我接種的地方不會發)
  • 營養品(維他命 C 與維他命 B 等)
  • 飲水
  • 食物
  • 可休息的空間

據說在接種後可以掃一個 QR code 回報健康狀況,但是在接種疫苗當天,我在接種站現場巡了一圈,沒看到 Taiwan V-Watch 的 QR code,回家後萬能的學妹贊助我翻拍版的 QR Code 綠色小卡,我成功地登錄了疾管家 V-Watch,每天中午 12 點左右就會有機器人發訊息來提醒我執行健康回報。

接種站分工精細,雖然看起來要排隊,但隊伍非常流暢的不停向前移動,很快就接種完畢。最花時間的是最後離場前的 15 分鐘留觀。

老師跟我說冰敷會很舒適,能緩解接種後的狀況,她建議在發燒前就開始冰敷。於是第一天我就在冰敷與飲水間渡過了。

 

 

AZ第一劑前一天

  • 開始忌口,禁食甜食、油炸、辛辣。
  • 企圖充足睡眠,但是因為工作需要而加班到很晚。

AZ第一劑第一天

  • 14:40 離開留觀區
  • 16:00 睡午覺
  • 16:50 起床覺得有點昏,體溫約 37.2
  • 17:00 舉手拿高處物品,感覺接種處有正在接種的痛感,但僅此一次
  • 19:30 晚餐時間感受到明顯副作用:胃口變好
  • 21:00 和感冒初期一樣的輕微喉嚨痛

AZ第一劑第二天

  • 02:30 從這時間開始,每小時會像有鬧鐘一樣地被口渴與尿意擾醒,體溫 37.7
  • 08:50 體溫 38.2,早餐喝了蔥雞湯。腰酸背痛,覺得洗碗時水涼涼好舒服,今天的碗都我洗了!
  • 11:00 體溫 38.5,開始猶豫要什麼時候吃掉唯一的一顆退燒藥,溫升後接種處沒有紅腫發熱但有痛感,跑去躺平
  • 13:00 體溫 38.2,午餐吃皮蛋瘦肉粥。飯後吃了同事給我的 B 群後,再次去躺平
  • 20:00 晚餐繼續吃皮蛋瘦肉粥。伸展身體,洗碗,覺得精神好多了以為有退燒了,但是體溫還有 38.0
  • 22:30 睡前體溫 37.7,喉嚨的痛感也消失,應該安全了吧?

鹿姐評語:「妳今天什麼事都沒做,就是吃飯、量體溫、換冰枕頭、喝水、上廁所。然後一直迴轉。♻️」


AZ第一劑第三天

  • 08:00 睡醒體溫 36.8,歡迎回到地球!

 

覺得整個體驗超像生產的嘛:

  • 要不要吃止痛藥 = 要不要打無痛,有超多派系
  • 副作用的全身痠痛 = 產後的全身痠痛
  • 注射後第一天 = 產後第一天,在床上與吃飯座位之間輪迴
  • 因為發燒需要待在家 = 產後坐月子不能出去吹風

祝大家都平安順利~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Z疫苗 covid-19疫苗 疫苗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