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朋蛋黃酥

去年聽說大家都在搶陳耀訓蛋黃酥,很好奇到底有多厲害?三月時我跟強者我朋友聚餐結束後,她去法朋買蛋糕,熱愛蛋黃酥的我就對她說,我好想試試看陳耀訓或法朋的蛋黃酥喔,網路上說得好威,到底是什麼口感?但她排了隊進場選購後,我們才知道,蛋黃酥是中秋節限定產品,不是平常能買得到的,就把這個願望保留在心裡了。

想不到才到今年七月 24 日,距離九月中秋節還有兩個月呢,陳耀訓的蛋黃酥就在第一天快速完銷了。本來我說要不要一起訂個不二家,友人說難得有熱量額度,那來訂法朋啦。

7 月 30 日她賣力登入進去法朋官網訂了兩盒,我們一人一盒。她的信用卡顯示扣款了,但是法朋自己的系統卻顯示付款失敗。半天後法朋就發聲明說系統有些狀況,所以有些訂單需要再確認,若確認無法成單的訂單,會予以刷退。

我看法朋的粉絲頁有人提議,應該要讓扣款成功、但訂單無法完成流程的客戶有補償方案,例如晚一點出貨,但仍然可以取得。法朋從善如流,傳訊息通知我們可以訂兩盒,不過強者我朋友已經選擇在林口欣葉訂購有聯名綠豆椪的版本,最後就只有我去買一盒啦。

補償方案裡的取貨時間選擇只有法朋指定的三天(08/20 星期五、08/31 星期二、09/01 星期三),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堅持蛋黃酥與月餅一定要中秋節當日吃到的人。八月底我興高采烈的在滿滿的行程之間繞去取貨,法朋的店員聽到我是拿蛋黃酥,笑嘻嘻的對我說「哇,恭喜妳有訂到」,哈哈,我差點要現場轉個三圈表達我感受到的尊榮獨享。

 

 

提回家的路上超級興奮,金色的紙袋感覺送禮好沉穩,窗花一樣的重複圖案設計 (pattern),經典又不顯老氣,讓我想到某年學長送我的 Lexus 紅包袋,質感滿滿。

法朋蛋黃酥開箱!

紙袋與禮盒的尺寸太貼合,取出有點辛苦,一般的店家好像都會稍微把外袋做個大個一兩公分,讓人能伸手指把禮盒拎出來,我把紙盒挖出來時差點戳破紙袋。不過拿出禮盒時看到它的設計好喜歡啊,無論鏤空或紋樣都像窗花一樣,優雅現代又復古的包裝設計,有活力的橘色與黃色添了暖意。

法朋蛋黃酥

外包裝好美,抽開來裡面也有淡黃色的窗花圖樣,可愛。

法朋蛋黃酥

每次得到一整盒蛋黃酥,我就覺得我是蛋黃酥界的有錢人,得到法朋蛋黃酥,我覺得我在蛋黃酥界獲得了財富自由~不過看到蛋黃酥的外觀時,我心裡還在想,會不會吃起來就跟我家路口麵包店一樣啊,這樣會不會覺得大老遠跑一趟台北市拿蛋黃酥很傻呢?

法朋蛋黃酥

(一天如果吃一顆,這個蛋黃酥財富自由在九天後就沒有了🤣)

也因為這盒法朋蛋黃酥得來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幫它拍一下,因為我這麼懶惰的人,根本懶得跟別人搶,也許明年就不會吃到了,哈哈哈。

法朋蛋黃酥

開動啦!切開成兩半,下刀時就覺得酥鬆香脆得非常有感。

一口咬下,底部有歐式派類的酥脆口感,感受到鬆脆的酥皮層次,非常驚豔!坊間平價麵包店的口感是沒有那麼酥鬆的,本來怕是油加得多之後換得的美味,但吃完不會覺得口裡殘存太多酥皮帶來的油膩感。

法朋蛋黃酥

鹹蛋黃的品質非常優秀,切斷面時看到出油,就覺得這顆鹹蛋應該相當新鮮、香氣足。和紅豆沙合在一起平衡感非常好,再加上派皮口感的外殼,整體口感比起以前買過的平價蛋黃酥是細緻不少。

邊吃邊想到在我小時候,超群月餅有個電視廣告,台詞是「越到中秋,越難買到」。法朋的蛋黃酥根本是:未到中秋,就買不到,哈哈。

 

去年忽然捲起的蛋黃酥風潮,有多厲害呢?當時看了蘋果花鑄鐵鍋的 Josephine Chu(初聲怡)寫了《台灣蛋黃酥大革命》,不愧是「蘋果日報」副刊消費組,寫起來好仔細啊,去年看了就覺得好想吃,今年她們還推出了四大烘焙名師的禮盒,一大盒裡分別有四串出自世界冠軍師傅(吳寶春、王鵬傑、李依錫、陳撫洸)的蛋黃酥,風味略有不同,不用大地遊戲自己收集,就能享有去年看到的經典點心,一盒含運費的價格是 NTD$1,699,而且現在已經過了訂貨期,訂不到啦。

我看作家朱全斌提到,蘋果花推出的聯名蛋黃酥,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延長蛋黃酥的銷售期,讓鴨農在艱辛的經營中有一條新路可走。在親子作家番紅花的貼文裡轉貼的團購資訊提到,因為不能影響名店原本的工作排程,這個蛋黃酥禮盒不僅限量發行,通路上也只有在蘋果花系列社團開團,並讓少量的平台與 KOL 協助推廣,猶豫之間就訂不到啦。

擅長寫 LINE 機器人小幫手、救助無數小學生與他們的爸媽的地方爸爸,則是提醒我叫我想想我的體重計。讓我想到他女兒們用標籤機印了標籤,貼在他的綠豆椪上面,「想想體重計,這樣下去好嗎」,希望鹿姐在這點上面不要跟他們家大女兒小女兒連線,媽媽就只吃這麼九顆蛋黃酥而已,我會節制儘量不要再買別家的來比較,哈哈。

身為一個懶得排隊、搶購的懶人,最要感謝的是幫我下訂單的人!讓我能夠吃到大家中秋節的夢幻美食!我覺得我好想揮舞絲巾在沙灘奔跑啊!

 

2021 年法朋蛋黃酥禮盒購買資訊(今年無論大宗或個人訂單均已售罄,僅供明年預訂參考)

  • 2021/07/21 官網粉絲頁公布可預購,可提前先至官網註冊帳號以備當日搶購。
    (歷年約在七月中旬會由官方粉絲頁發出預售訊息,可密切注意)
  • 2021/07/30 中午 12:00 開放訂購,約 12:30 即完銷。
    蛋黃酥禮盒內容物為九顆蛋黃酥,售價為 NTD$675
    今年有與欣葉聯名推出的蛋黃酥與綠豆椪組合(蛋黃酥 x6、綠豆椪 x3),售價 NTD$690,除了可在法朋官網下訂,亦可於欣葉各分店訂購(現亦已完售)。
  • 2021/09/21 中秋節,預計來年銷售大約會在中秋節前二個月開始。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 營業時間:11:30-19:00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 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步行約 6 分鐘
    • 捷運橘線忠孝敦化站,步行約 10 分鐘
    • 捷運藍線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 15 分鐘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