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剛出社會時陪我渡過月底生活的存錢筒說掰掰~

跟我剛出社會時陪我度過月底時光的存錢筒說掰掰,把裡面的零錢帶出門存進戶頭裡。

話說家裡有兩個撲滿,一個是小孩之前把零錢存下來要給公益團體的,一個是我小時候老師送我的禮物,我裝了一些零錢,剛出社會時月底寅吃卯糧的時刻,就會從零錢裡抓一把來活到下一個發薪日。現在因為支付方式變多了,月底我通常會找可以刷信用卡、刷悠遊卡或使用 LINE Pay 的地方買飯吃。

昨天整理書桌後,把兩份零錢都帶出門去,用國泰世華的零錢 ATM 把這些零錢處理掉。零錢 ATM 單次的上限是投入 100 個硬幣,半個這個大小的存錢筒就已經稍微超出 100 個硬幣了耶,所以如果存滿可能要分兩三次匯進去。

存錢時可以使用提款卡存入自己的帳號。不需要事先分類硬幣,在 ATM 插卡驗證成功、進入存款功能後,硬幣收幣開口打開後,投進去就可以了。我投入硬幣的混合了各種金額,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都有,最後大約收了 NTD$1,112 元。超出一百枚的硬幣會像吃角子老虎一樣框啷框啷退出來。

 

 

跟朋友聊到這個事,我說如果只有一千元左右的零錢用這個好方便喔,以前小時候記得拿去台銀,要填單排隊幹嘛的挺花時間,之前如果是一兩百元的零錢我會拿去捷運站存到悠遊卡裡,有了零錢存款機就可以直接存進去。他說也可以拿去郵局啊,不過我們又討論了一下,上班族實在不容易找到時間空檔跑金融機構,像我現在上班的位置又離金融機構比較遠,有這種 24 小時的自動化設備真的很方便。

在我存款後補摺時,我後面有個女生從 ATM 領了一把鈔票出來繳卡費,這個零錢存款機搖身變成繳費機,她把卡費從 ATM 裡存鈔進去後,餘額就會從零錢繳費機叮叮咚咚吐出找零來喔,對以前只有在 ATM 用過存鈔吐鈔業務的我來說,覺得好酷。

國泰世華的零錢存款機也挺體貼的,旁邊有附 QR code,可以查詢其他地點:「找國泰世華 ATM」,服務項目選擇篩選出「零錢機」。

零錢繳費機/存款機旁邊有個 QR code 可以掃描,掃下去可以找到附近其他有提供此服務的據點

掃了 QR code 以後我才發現,以永和而言,據點比想像中多喔!除了銀行自己部分分行的 ATM 區域有之外,有些捷運站、全聯也有設點:

  • 捷運-頂溪站: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72號_1號出口
  • 國泰世華銀行福和分行: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353-1號
  • 國泰世華銀行永和分行: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5號
  • 國泰世華銀行永貞分行: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25號
  • 全聯-永和永安店: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742號B1
  • 全聯-永安捷運店: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89號B1
  • 全聯-永和警光店: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82號
  • 全聯-永和中正店: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247、249號

 

好奇零錢存款機的缺點有什麼,找到《自動硬幣存款機ATM 缺點-使用者多抱怨維護人員很無奈的機器》這篇,他要存入的金額大約有一萬七千元左右,他表示機器容易卡住。我是覺得國泰世華的零錢存款機為了過濾掉雜物,所以開口有點小,一次可能只能放兩三個硬幣,沒辦法很順暢的快速投入,而且每次開啟開口只給 90 秒的時間放硬幣,關閉後可以在 ATM 上點選「繼續存幣」重新打開開口繼續存入,一樣會再有 90 秒的接關時間,我想對於金額較大的存款真的不太方便,比較適合像我這種要存千元上下的少量零錢的使用者。

上網查了別人在別家銀行的心得,在《【生活 | 其他教學】中國信託銀行ATM自動硬幣存款機(零錢機),不用再為零錢煩惱啦!》這篇,看起來中國信託的存款機開口就比較大,而且一次可以存入 300 個硬幣。

 

(2022/07/11 update!) 路過景美跑去全聯買個飲料,發現這邊的國泰世華提款機也有零錢機耶。

之前只有在捷運站看到過,覺得很少在消費通路看到,覺得有趣,是為了方便附近市場攤商與全聯店員可以投庫嗎?

在全聯看到零錢存款機!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