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特麗的斜背式排油煙機JT-1731L,型號在機身前方右下角

之前老覺得受不了長輩廚房的油垢,但是秉持著一個廚房容不下多人意見的心情,而且我很討厭人家指教我的廚房啊啊啊,所以我很少開口說什麼。

最近終於看不下去了,我提議說我去買罐網路上很紅的橘油清潔劑來幫忙噴兩下好了,結果清潔劑入手後,第一個難題就是:喜特麗的 JT-1731L 這款排油煙機,集油杯不是一般在排油煙機風扇扇葉底下的那種款式,而是一個超長的橫槓凹槽。

從來沒拆過這種類型的集油盒,我試著往下拉、往前抽,都沒有辦法移動。

我怕向來手勁很大的我不小心又使出三成功力拔斷集油槽,所以就上網 Google 喜特麗 JT-1731L 的說明書,但喜特麗的說明書比較偏向安裝教學,對於清潔只有一些概略的文字指引,我在手機上把說明書的 PDF 檔放大縮小捲了半天,還是看不出來怎麼拆集油盒。

上網 Google 了喜特麗的客服:

  • 電話:0800-380-999
  • 喜特麗官方LINE ID:@odo8072o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 8:30-17:30

因為待在長輩家的時間很短,沒時間等客服一句一句回我,怕有的 LINE 只提供文字客服,我就 Skype 直接打 0800 客服電話去問問題啦。

客服跟我電話確認了位置,告訴我那個集油槽只是卡住而已,請我稍微上提後往前拉,我一邊夾著電話一邊試,忽然莫名其妙的拆下了一邊。客服很有耐心的像產房的護理師一樣,穩定溫和的請我把另一側往前拉,接下來就通通拆下來啦。

拆完後我說我怕等下我組不回去又要打一通電話來問,客服也很親切的跟我說,只要把它塞回去就可以了,有問題都可以再打去問。好喔。

為了防止我下次又有一樣的疑問,又不一定每次都能遇到有耐心的客服,我決定還是把過程記錄下來。

 

 

左邊的T形洞口,就是可以塞進集油槽固定卡榫的入口,右邊突出的是是讓油污流出的孔洞。

左邊的T形洞口,就是可以塞進的入口@喜特麗JT-1731L斜背式排油煙機拆洗

大致清潔乾淨後的 I 字型卡榫。如果機體內油垢太多,會導致這個卡榫上也有積存油垢,變得太厚,會影響取出的容易度。

清潔乾淨後的I字型卡榫@喜特麗JT-1731L斜背式排油煙機拆洗

安裝回去時就是把  I 字型的卡榫從 T 字型洞口上方塞進去。

卡回去就是把 I 字型的卡榫從 T 字型洞口上方塞進去@喜特麗JT-1731L斜背式排油煙機拆洗

 

集油槽裡頭的集油杯是拋棄式的,我在蝦皮研究了一下,拋棄式的免洗油杯,會因集油槽長度分有「70 公分用」與「80~90公分用」兩種。油杯左右各放一個,所以油杯本體大約 25~34 公分,一組 20 個只要 65 元,如果有收集到很多油垢了,我個人是覺得就不用特別清油杯了,丟掉換一個比較快。

更換的時候記得要把集油杯用力向下壓,讓集油槽的 I 字型卡榫穿過圓孔。我一開始不知道那個圓孔有像吸管杯蓋正中央一樣的塑膠片,還想說為什麼新的油杯放進去看起來位置變得好高。

可惡沒對到焦但我已經來不及補拍XD總之就是記得把拋棄式集油盒穿過去@喜特麗JT-1731L斜背式排油煙機拆洗

 

話說清理完排油煙機以後我覺得我整個人都是油垢的味道⋯⋯請大家煮完飯都順手擦一下清一下啊啊啊。還是說這就是我煮飯比別人花時間的原因?我做飯超慢,邊做邊擦,動輒一小時以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