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印象中還小張的疫苗接種卡

以莫德納作為第三劑讓我太痛苦了,休養過程還看到新聞說可能要研究讓人施打第四劑⋯⋯我決定要把過程記錄下來,以後要打的時候可以參考自己的慘狀,來決定要怎麼安排生活。

劑別 疫苗種類 施打時間 我個人的副作用影響期間
第三劑 莫德納
(Moderna)
10:00

84 小時

症狀:

  • 發燒
  • 小腿痠痛
  • 畏寒
  • 頭痛
  • 腸胃不適
  • 接種處疼痛
第二劑 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AZ)
14:00 沒有特別狀況
第一劑 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AZ)
14:30

32 小時

症狀:

  • 發燒
  • 輕微喉嚨痛
  • 腰痠背痛
  • 接種處疼痛

 

[[[ ❶ & ❷ ]]]

第一劑打的是 AZ,詳情記錄在這裡:[日記] 原來COVID-19疫苗第一劑接種體驗是這麼一回事(AZ)

第二劑也是 AZ,這回合沒什麼感覺。

 

[[[ ❸ ]]]

第三劑是莫德納。

🗓 第一天 01/27 (Thu.)

這天是我生理期份量開始減少的日子。早上十點接種疫苗,下午兩點左右開始有疲倦感,下午去接鹿鹿時,覺得接種處被她不小心碰到就超痛的。晚上十點(經過 12 小時後)開始覺得有生病的感覺。半夜一點半左右開始,幾乎每一小時都渴醒一次,可能因為喝水喝太快,腹壓太強就嘔吐了。但這之後就覺得腸胃不太動,不太能進食。有一點畏寒。

🗓 第二天 01/28 (Fri.) 

早上雙眼睜開想去上班,但是左側頭痛,左邊頭頂好像被人狂戳,超想吐,因為生理期已經只剩超微量,所以不覺得是貧血,而懷疑自己是頸因性頭痛,想說動一動就好了,所以還是出門去上班,結果因為頭越來越痛,超崩潰的,而且在辦公室覺得又冷又頭痛又想吐。腸胃不適,覺得左邊肩膀很緊、小腿痠痛,只喝了威德 in-jelly 當早餐。

下班回家後,因為感覺腸胃超不消化,接下來都喝清粥度日。午覺一路睡到晚上八點起來,覺得頭不痛了,但是還是很疲倦,喝個水又倒回去睡,結果早上起來頭又開始痛了。

🗓 第三天 01/29 (Sat.)

原本應該開始收斂的生理期,經血量竟然增加了一點點。還是頭痛,但從左邊換成右邊了。本來想說通常副作用大約一天半,所以上午休息一下應該下午就好了,但是還是超不舒服的。上午去禾馨做例行性的身體追蹤檢查,頭痛到一進去乳房外科的診間就攤在沙發上,回家又頭痛到吐掉作為早餐的清粥。

這天已經是週六、接下來又農曆年,怕沒醫生可以看,所以下午四點半趕快去附近診所求診。醫生說我有腸脹氣、胃裡有堆積食物(但我因為不覺得餓又怕吐,已經一段時間沒進食了),「有沒有跟疫苗有關不敢說,我們現在對疫苗所知還太少,不過妳這確實是有腸胃症狀,頭痛的部分只能給妳普拿疼,免得削弱妳疫苗的作用」。

走回家路上覺得我家附近的鹹酥雞店也未免太密集了,有夠香!到家後鄰居竟然還在煎香腸,我的求生意志浮浮沉沉。

🗓 第四天 01/30 (Sun.)

半夜到晨間覺得有之前帶狀皰診的神經痛,但是這次疼痛的位置在眉心,痛感非常影響睡眠品質。早餐喝雞湯時覺得熱湯有明顯流過頸部、緩解頭痛的感覺,超神奇。早餐飯後吃過腸胃炎的藥物後,覺得身體機能恢復了,中午午餐開始嘗試吃少量一般食物,消化狀況恢復正常。

🗓 第五天 01/31 (Mon.)

早上起床還是有一點點頭痛,但是已經沒有前幾天那麼難受了,大致上精神與活力都恢復了,吃完早餐就整個人都好了。

 

看新聞《疫苗第三劑 10週後效力減半!第四劑需要打嗎?》,國內外研究單位還在研究要不要有第四劑⋯⋯我要提醒下次的自己要避開生理期施打,並且清淡飲食。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