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星人和火星人應該是好朋友。但是,最近土星人二號發現,火星人三號好像已經不再那麼理解土星人的想法了。

例如說,挖洞。

土星人為了把身上的秘密卸下,輕鬆無負擔的過日子,所以積極努力的挖洞。土星人二號對火星人三號說過這一段歷史,但是火星人三號似乎誤解了挖洞的真正形式與意義。



其實也並非每一個土星人都對挖洞抱有相同的見解。前幾天,我們收到了一封來自土星人一號用花崗岩刻成的抗議信,差點砸扁我們。

信裡面說到,土星人一號挖洞的方式,並不是用一天的時間把所有秘密一口氣埋住,而是先把洞挖得很大很大,然後,「是自己一個人在裡面閉關一個星期喔。」

雖然這個方法很接近地球人醃泡菜的手法,不過土星人一號堅持這是一個理想的做法。雖然洞裡空氣不流通,可能把自己埋進去一天就受不了而跳出來,但是這個方法應該很有用,秘密經過發酵之後,大家可能就能以平常心來看待它,地球人也不會隨便把它轉換成八卦了。

在信中,土星人一號還聲明,其他星球的人想要模仿土星人挖洞,一定要記得,洞並不是保存秘密最安全的地方,如果挖洞時沒有事先仔細檢查洞裡有沒有種子,洞本身可能會承受不了秘密,而長出不知名植物,地球人就會藉由植物的葉子得到秘密本身。

土星人一號也在信裡問:為什麼他在星際編號裡是一號。根據銀河法官的裁示,這是因為出場順序他剛好是一號,沒有什麼原因,請土星人一號不要想太多了。



言歸正傳。

話說,有一天,太陽神老師又交待了作業,土星人二號和火星人三號一邊做作業,一邊聊天。火星人三號忽然有感而發的說:「製造洞的人比挖洞的人更累啊。」

土星人二號有點嚇到了。這陣子不是很隱密的在挖洞嗎,被火星人三號發現到即將被掩埋的秘密了嗎。還是,就像土星人一號所說的,洞裡面如果不小心有種子,秘密就即將不再是秘密了呢。

「你確定我們想的洞是同一個洞嗎?」土星人二號擔心,如果火星人三號知道他要埋起來的秘密與自己有關,可能會偷偷把洞再挖開、把埋好的秘密拿出來。

「我知道你在挖什麼樣的洞啊。」火星人三號回答得斬釘截鐵。

土星人二號緊張得再也寫不下作業,滿腦子塞滿了問號。火星人三號為什麼會知道呢?是不是上次的洞沒填好,被火星人三號發現挖鑿過的痕跡?還是,哪一次聊天的時候,土星人二號終於忍不住承擔秘密的痛苦,不小心就對聰明的火星人三號透露了口風?



一直到放學,土星人二號還在思考這個問題──可是不可能啊。土星人二號很肯定,自己好幾次欲言又止,但到頭來是什麼也沒說的,所以不可能是在聊天時告訴火星人三號。

至於洞的掩埋方式,土星人二號可是十分得意於自己挖洞的技巧,除非在挖洞的過程被抓個正著,否則火星人三號就算請了地球上最厲害的偵探來搜察也沒有用。

那麼,火星人三號到底知道了什麼呢?



經過了一整個晚上的思考,在睡覺之前,土星人二號終於想到了──「對了!火星人三號一定是誤會我埋起來的,是他和水星人五號的秘密了!」

在討論的過程中,火星人三號總是不時提起水星人五號。可是,土星人二號埋起來的秘密,只和火星人有關啊!怎麼會提到水星人呢?

所以,根本就是火星人三號誤會了,並不是洞裡的秘密被人挖掘出來了唷。

土星人二號決定放心的去睡覺。但另一個隨之而來的煩惱是──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土星人和火星人之間繼續互相瞭解、保持默契呢?火星人三號誤會了土星人的挖洞習俗,是不是以後宇宙間就會流傳各種奇怪的挖洞傳說啊?

想到這裡,土星人二號又開始擔心:晚上會不會做挖洞挖不停的惡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