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人二號已經三天沒有去挖洞了。

之前,每次到平常挖洞的荒原,土星人二號都可以很快的想到要在哪個位置,以最好的姿勢挖好洞,由於挖的地點選得好、姿勢也正確,回家不會腰痠背痛,加上秘密從心上卸下來,整個人都覺得十分放鬆,晚上,土星人二號就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

可是最近,土星人二號帶著工具來到荒原,東張、西望,就是找不到一個好地點。

前天土星人二號挖了一個洞。但是,只開了頭。挖了一點點,土星人二號就覺得沒有力氣了。回到家裡睡了一覺,隔天再繼續挖,到了快一半的地方吧,土星人二號又覺得,唉,不行了。

土星人二號開始還疑,是不是自己不想忘記這些事呢?還是挖洞的技術忽然從身上被抽離了?怎麼突然就失去了探勘容易挖掘的土地的技巧,也沒有辦法專心一致的挖完一個洞,更要命的是,秘密揹在身上,卻慢慢的麻木無感了。



土星人二號開始懷疑當初挖洞的價值。

接下來,土星人二號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了。土星人二號是這樣的:每當建立起來的價值觀,被破壞掉的時候,他需要很長很長、很多很多的時間去重新建設。

這一次可能需要更長更長、更多更多的時間。土星人二號告訴自己,就挖一個洞讓自己在裡面暫居,也許冷靜一點,就不會再有什麼事了吧。這世界雖然需要熱情的人,但也許不必是土星人二號自己;過去認定的冷漠,其實是明哲保身哪。只是當時一直不明白而已。



就這樣決定了。

土星人二號決定要挖一個可以暫居的洞。不過洞要有多大呢?土星人二號歪著頭想了一下,嗯,可能需要有長170公分、寬50公分、高50公分,才能讓胖胖的土星人在裡面翻身吧。

可能是想的時候頭往一邊歪得太厲害了。回過神來,土星人二號發現,一地都是剛才的傾斜造成的,溢流而出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