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人二號越來越覺得,他不能夠理解這個世界了。

最近是太陽神老師的期末報告,由於土星人二號每次報告都會不小心講太久,所以太陽神老師把土星人二號叫到教室的最後面去幫忙清幻燈機的灰塵。土星人二號雖然是個愛分心的傢伙,但是也蠻認真的在聽大家報告。

等到所有人報告結束,土星人二號很認真的想和海王星人八號討論報告內容,海王星人八號卻露出一個理所當然的表情:

「我都在睡覺,不知道他們報告什麼。不睡覺,我要幹嘛?」

當場,土星人二號覺得自己像個笨蛋,為什麼會找海王星人八號討論。就算是找一樣沒怎麼認真在聽的金星人九號或火星人三號討論,他們都還不會講出「不睡覺要幹嘛」這種荒謬的結論吧?別人在報告的時候,就算不能尊重的從頭聽到尾,也不應該這麼輕忽隨便吧?

土星人二號忽然很慶幸自己不用報告。向來在報告時,老師都會說,報告者的視線要掃瞄台下所有人,但是土星人二號發現,就算是太陽神老師自己,偶爾也有不太專心的時候,更不要說是其他人了。



土星人二號也意識到自己想太多。最近火星人三號老是拿這件事噹他。「其實沒什麼啊,你為什麼這麼在意,你很在意耶。」

土星人二號很想當面反駁火星人三號:那是因為,這不是好事啊,為什麼不可以介意一下下。

可是,到底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呢?土星人二號想起期末之前,太陽神老師有一次看穿他的心事,問過他發生什麼事,向來總是挖洞埋心事的土星人二號難得坦白無諱的告訴太陽神老師。當時太陽神老師就告訴土星人二號,其實一樣米養百樣人,很多事是在所難免的,就算是土星人二號自己,偶爾也會有不盡人意的時候,其實是不用想太多的。



想太多。土星人二號發現,可能這就是他身上最需要被挖洞埋起來的東西。如果一口氣挖一個很大很大的洞,把「想太多」這個元素埋進去,以後說不定永遠都不需要挖洞的技術了。

可是,如果沒有神經、完全不思考,這樣的土星人二號,還是土星人二號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土星人二號是一個心眼小、又龜毛、老是想很多的人,如果有一天這些個性都拔除了,土星人二號會不會被人誤會是冥王星人呢?

想到這裡,土星人二號嘆了口氣。啊,怎麼又開始想太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