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人二號想回家了。回到遙遠遙遠的土星。

回到土星,就不用再擔心太陽神老師出了多少作業;回到土星,就不用擔心火星人不小心挖出了埋好的秘密;回到土星,就不用擔心地球人又讓土星人二號覺得很難過;回到土星,就不用擔心海王星人八號又用什麼理所當然的姿態做一些土星人二號潔癖得無法忍受的事。

土星人二號很想請土星人一號幫忙挖一個洞,然後深深呼吸一口氣,把美好的心情與懷念都記住,再躲進洞裡,永遠都不要再去面對外面的變化了。



根據地球人的說法,這種方式叫做鴕鳥。但是那又怎麼樣呢。土星人二號已經不想在意了。不管發生什麼事,能躲起來不去面對也好,畢竟面對的方式那麼多種,最終我們還是都選擇了背對的那一種。

土星人二號一直努力吞下去的秘密,也會跟著躲起來。



如果晚上經過什麼路段發現有人一直在拿工具挖挖挖,不要擔心,那不是社會新聞唷,而是土星人二號正在日夜不休的,進行他要躲的洞的防禦工事。

地球人把可以躲開空襲的洞稱之為「防空洞」。防空洞如果用不同的音節拆開來,還有另一個不同的意思,就是防止內心的空洞感。土星人二號一邊挖洞一邊想,也許挖好以後,內心那種空洞的感覺,反而會覺得滿滿的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