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人二號深深的感受到,最近不知道是全世界的悲傷通通搬到他家隔壁跟他做鄰居,還是根本就與他為敵,反正每天都敦親睦鄰(或者狹路相逢)的碰面。土星人二號是沒什麼眼淚的人,因為他有乾眼症。可是最近,他已經把一整年份的眼淚都用掉了。

土星人二號覺得他很需要土星人一號來載他回土星。沒辦法再繼續在這個地方待下去了。心裡被所有星球的人挖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大洞。好痛。他需要回土星好好治療一下。

他沒辦法繼續靠著挖洞來解除壓力。因為,之前打算要挖十天份的洞、迅速確實埋起來的那個秘密,他已經決定要直接忘記了。其他的,他也想不起來了。可是那些背在身上的感覺還在,幾乎要壓垮了土星人二號。土星人二號覺得,還是回土星去吧。回去了,就不會不快樂了。



土星人一號感應到土星人二號的需求,原本只打算拿出地圖來看一看而已,卻為了土星人二號專程開飛碟過來。土星人二號覺得好感動,所以挖了這一個看起來很空虛的洞。別人看不到東西挖不到秘密、覺得很空的洞。

洞裡面放的,是土星人一號跟土星人二號一起耍笨七年的感情喔。土星人二號希望這些感情可以繼續發酵變得更多更要好。在心情脆弱的時候,至少還有一個心電感應就可以叫得到的飛碟,載他回土星。



回土星的路上,土星人一號一邊開著飛碟,一邊聽土星人二號又哭又笑、口齒不清的心得報告,忽然十分有感觸的拍著他的頭安慰他:「土星人的特性,就是做什麼都覺得自己很糟糕。」

「那要怎麼辦?」土星人二號問。

「還是你去挖個洞把這些都埋起來好了。」土星人一號說。

回到土星後,土星人二號帶著工具走出家門,找了一個起點就開始挖挖挖挖挖。在天快亮的時候,他發現,不知不覺他已經挖出一個地道來了。

走回去?土星人二號對自己傻笑。還是把洞口封起來,住在這裡面好了。至少裡面很安全喔。看不到外面,也就不會被外面的事影響;出不去外面,也就不會被地球人或火星人或海王星人或其他人輕而易舉的傷害了。

土星人二號決定在裡面進行長長的睡眠。睡醒了,真的治療完成了,再考慮要不要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