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人二號忽然想起很久以前,地球人選舉的時候,曾經有一個有名的諾貝爾獎學者,說了一段很動人的演講。透過全銀河最偉大的發明──Google,土星人二號找到了這篇文章的演講稿

長久以來,這篇演講的內容當中,最感動土星人二號的其實是這位看來慈善和藹卻又充滿夢想的長者說:「我看到很強勁的一股力量在向上提升,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往下沉淪的這股力量還是很強,我們如果不繼續改革的話是不行的。」

不過,也許因為最近宇宙裡發生了許多紛紛擾擾,土星人二號在一則報導裡看到了另一句話,也感受到相當的震顫──「沒有聖賢豪傑是沒有缺點的,但是我們不要抓住一個小小的毛病,就把一個人打死掉。」

土星人二號想起這陣子,地球人和海王星人因為一些誤會而有一些磨擦。議請太陽神老師出來居間協調依然不成功,而地球人似乎也不願意把事情的真相源源本本和海王星人說清楚,事情就這樣被搓掉了。土星人二號想起很久很久以前跟土星人七號的對話,回頭複習了一下當時的情境,土星人二號驚訝地發現:過去和現在,不管怎麼讓自己涉入事件的核心,在別人眼裡還是想太多了而已。

不想使用粉飾太平的語言遮掩自己的情緒。一再考慮後,土星人二號決定把所有情緒和交情全都埋到月球上。

看到土星人二號又開始揹起工具決定去挖洞,火星人三號說,「不然我挖一個洞給你好了。」土星人二號想起過去挖過的許多洞,忽然有種深深的無力感──如果挖洞把事情埋起來真的能解決問題,那麼為什麼過去的秘密們又各自抽枝冒葉長得十分茂盛,一點也沒有要讓土星人二號就此不再面對的樣子呢?

一個一個想不透的問號泡泡在空氣中盤旋,土星人二號想著想著,不可遏抑的哭個不停。再回過神的時候,土星人二號已經把洞挖向地球的最核心了。再挖下去就會趨近地核了,那裡應該可以把所有討厭的事都融掉吧。土星人二號決定繼續往下挖下去。就算到最後自己也會跟著被融解,那也沒有關係了。在整個星系裡,除了自己,彷彿已經失去了繼續待下去的力氣。也許這次土星人一號還會願意開著飛碟載土星人二號回去,但土星人二號已經開始不想去猜測任何「也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