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挖好了。土星人二號決定住進去了。

偶爾會意志不堅的爬出來看看這宇宙的面貌是否改變。不過,星河太混亂了。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垃圾。據說是地球人發射的人造衛星、探測器,在星系裡成為飄浮其中的宇宙垃圾。土星人二號偶爾白目的從洞裡跑出來,自以為可以悠哉的駕駛著自己的小march飛碟去買個宵夜早餐之類的,享受一下活在人來人往的宇宙裡的快樂,但經常被這些宇宙垃圾搞得沒辦法快快樂樂出門、開開心心回家。

這些自以為是偉大的發明物、卻成為宇宙垃圾的東西,在大部分的地球人眼裡也還是偉大的發明物。可是,對土星人二號來說,習慣過去的清潔、安靜,就無法接受這些垃圾在宇宙裡肆無忌憚的漂移。

土星人二號忍不住舉手向太陽神老師發問。

「這樣就不是過去的宇宙了。」
「是的,但是你只能習慣這些垃圾的存在。」
「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嗎?」
「太多了,不可能一時二刻之間清空的。」
「老師你可以發揮你的影響力?」
「我們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吧。」

太陽神老師還是很溫柔,但是他無所謂的口吻卻讓土星人二號非常失望。土星人二號很著急。這絕對不是只是早餐的火腿蛋餅因為甜香柔軟的火腿沒有了、必須被迫改成鹹鹹乾乾的培根蛋餅這樣的問題。

土星人二號決定問火星人這個問題。

「所以就住在洞裡好了,對嗎?」
「至少大家不出門,還不會被宇宙垃圾誤認為宇宙垃圾。」

土星人二號想,好像也對喔。

於是,那天晚上,土星人二號在他躲起來的洞裡,挖了一個可以陪他長期抗戰的水井。除了提供生活所需的水源,水井還可以聽他說話,有建設性的提供溫暖的迴音。有迴音,至少比起太陽神老師總是軟軟的拒絕來得好。土星人二號想。至少他想要的是積極而有力的聲音,而不是不在乎的冷淡。兩種聲音的波形,在土星人二號的腦海裡構築的畫面就大不相同。

土星人二號想要一張溫馨的暖色調畫面。過去那些冷色調的畫面他不喜歡了。想換掉了。所以,夜裡,井底總是可以聽見迴音。輕微而溫暖的。像日間的光照,暖暖的照亮土星人二號的記憶。



--
啊,說到星河,就會想到Steven。什麼都很單純的年代真好,即使明明一定會改變的事物,我們都還可以告訴自己它永遠都不會變。 T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