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人二號越來越覺得,地球真的不是一個適合土星人居住的地方了。決定要搬回土星好幾次,卻一直沒有成行。這一次,土星人二號開始打包行李,認真的進行搬回土星的工程。

執行行前工作的時候,土星人忍不住向太陽神老師先行洩露行跡。

 

「那你想好你要帶什麼走嗎?」太陽神老師問。

「嗯,我有好多好想帶走的東西噢。」土星人二號回憶自己挖過的許許多多個洞,光是想到要把洞裡的東西挖出來打包帶走,就十分頭痛。

「看你眉頭蹙得這麼緊,考你一題益智題好了。」太陽神老師笑嘻嘻的出題:「一千個一公斤的行李,和一個一千公斤的行李,你會帶走哪一個呢?」

「啊,這個問題好奇怪喔。」土星人二號抓抓頭。「一千個行李,聽起來光是把它們打結,手指就很痛呢。」

「不用考慮這個喔。也不用考慮搬運一個一千公斤的行李,你的肌耐力會不夠。」太陽神老師拍拍土星人二號:「把一切的假設降到最單純,想想看你會帶什麼走。」

 

土星人想了又想,想了又想。到底帶走哪一個好呢?一個一千公斤的行李,聽起來好方便,所有的東西通通丟在裡頭就好了呢。但是一千個一公斤的行李,好像又可以把過去分門別類放在洞裡的東西繼續分門別類的放好,回到土星就可以一一挖洞埋起來了。

「帶走什麼好呢?」

──還是什麼都不要帶走好呢。土星人二號突然這麼想。「什麼都不要帶走好了。」土星人二號難得明快的決定了這個決定。

 

土星人二號曾經覺得,到這裡是很幸福的。有甜甜的笑語,有美麗的回憶,有快樂的時光。土星人二號開始認真的把所有的感情都投注下去了,但是攤牌以後才發現自己輸得很慘。

原來不是自己覺得很珍惜,就會被珍惜。

所以應該怎麼辦呢。土星人二號深深的懷疑,除了回土星,或者讓自己飄浮在宇宙中直到成為一顆微渺的灰塵,還有什麼辦法呢?

 

除了什麼都不帶走的離開,沒有其他辦法吧。土星人二號在太陽神老師的桌上放下了告別的紙條,輕輕的關上了研究室的門。

未來也許就沒有未來了。不過,不繼續挖開自己的傷口,至少能不繼續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