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岩井俊二的電影《情書》裡頭,女主角渡邊博子寫給男主角藤井樹的第一封信是這樣的:

    藤井樹敬啟。
    你好嗎?我很好。
              渡邊博子

很久以前,土星人二號不明白,為什麼地球人喜歡寫這種奇怪的信。信裡面沒有傳達任何重要的訊息,也沒有交代寫信的人的近況。連成為家書都不構成資格,更別說是情書了。

昨天中午,土星人二號和小行星上的玫瑰花一起去吃了午餐。飯後在陽光隱現的人行道上,兩個人聊著天。

「我最近才在想,整個星系裡,我到底還和誰有聯絡,算一算,上一個階段只剩下三、四個人還有聯絡了。」小行星上的玫瑰花說。

「可是跟人聯絡真的很難耶,尤其是太久沒聯絡以後。」土星人二號想起在三個階段之前的好朋友,「我有一個朋友,他的父親會拆閱他的信件,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把洞裡頭的話搬出來寫在信裡。但是,又好想讓他知道洞裡的那些話喔。即使一直這樣隱藏著也不會忘記,但還是會很想要讓他本人知道。」

「太久沒聯絡要聯絡真的太難了。有一天,我小時候的朋友們約我一起去玩耍,我們也一起出去玩了。」小行星上的玫瑰花起了故事的頭,土星人二號以為這個故事會持續五分鐘,不過,「大家回家的時候說要再聯絡,但是再來就沒有下文了。」

「這樣啊。聯絡真的很難噢。」土星人二號想了想。突然靈光一現地懂得,為什麼渡邊博子會寫那樣簡短的信給藤井樹了。

因為不能明確的掌握到自己的思念與熱情是否能夠正確傳遞到收件人手上。所以這樣簡短的信,其實是一個扣門磚。等到確定對方真的可以收得到,後面就可以熱絡地交談了。

渡邊博子的信,後來也沒有抵達男藤井樹的手上。信寄到了女藤井樹的手上,兩個女孩於是一起回憶一些過去發生的事。

啊,對了,由中山美穗飾演的藤井樹,還回到小學裡拍了酒井美紀與柏原崇飾演的藤井樹一起經過的那些地方。

找一天,也把銀河裡的每個記憶拍下來好了。也許可以挖個洞,專門拿來放這些回憶。


--
小行星上的玫瑰花最近嘗試和蕾絲搭配,嫆雀說,「妳燙這個髮型,看起來真的越來越像一朵花了。」

不過土星人二號並沒有興趣在頭上放一盆草,也就是把頭髮抓得跟火星人一樣。有點恐怖,嗯,土星人二號指的是整個人完全變成一盆草的感覺。

銀河還是那麼大啊,每次大家都不一定遇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