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土星人二號對真相的熱愛與追求,已經近乎偏執的地步了。火星人三號曾經這樣告訴土星人二號,「是不是真相,有那麼重要嗎?如果知道真相,說不定妳會更難過,不如不要去想了。」

但是土星人二號還是常常因為好奇,而開始挖掘路途上看起來像埋著秘密的地方。



有一天,土星人二號在地球上意外的挖到了地球人九號的告解。這個洞裡埋的答案,解開了多年以來土星人二號一直抱著的疑惑。土星人二號的問題得解,卻不是太快樂。

土星人二號想到之前,火星人三號曾經把自己某個洞裡隱藏的遺忘拿出來分享給他。那時候,土星人二號覺得自己很殘忍,為什麼從火星人三號手裡接過了血淋淋的事實,卻沒辦法幫助火星人三號的傷口馬上復原。

這樣的罪惡感在此時此刻重複了。土星人二號看著地球人九號的告解,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他很想幫地球人九號告訴水星人十號,讓他們兩個人之間的誤會得以冰釋。可是水星人十號現在正在宇宙裡進行一項需要高度專注的研究,土星人二號很猶豫:這時候告訴水星人十號真的好嗎?會不會害他專心研究的思緒被中斷?可是如果現在不告訴水星人十號,會不會以後就完全沒有解釋的機會了?



對於真相高度熱愛與追求的土星人二號,第一次覺得,得到真相的那一天,其實,真的,不太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