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教大家的成語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比喻自己受制於人,處於任人擺弄的境況」。

其實這是一句很不適合在這個網誌上出現的成語,因為我明明就是小草,怎麼會是魚肉呢……

(一陣寒風吹過,好奇妙,我為什麼講話越來越冷了?)

 

嗯,基本上呢,今天去維美回診,約診時間是下午三點,不過去的時候護士們都在門口……我第一個直覺想說:「該不會下班了吧!我午覺有睡這麼久嗎,天色明明還很亮耶! 囧rz」好險正妹護士告訴我,大家只是在等張醫師回來開門而已,稍等一下就好。很快張醫生來了,大家進去了,沒多久蔡醫師來了(我們家帥哥醫生的背影今天看起來累到不行),我就被叫去第二排了。一樣是東張西望,今天帥哥醫生很快就來幫我拆東拆西了。張醫師說我今天要上band,上排的線要換,我本來還很天真的想說應該沒什麼吧……

但是今天帥哥醫生又讓我想問「你今天沒有比較帥為什麼比較痛」了…… 好幾個手勢都讓我痛到準備飆淚!不過還好,今天沒有哭啦,只是想到換個線什麼的就這麼難過,小花前陣子拆矯正器回來跟我說,拆比矯正還更痛,我心裡想說完了啊我躺在這裡根本就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只能任醫師宰割啊!用想的就好痛好痛! >_<

不過事實上痛都是一下子啦。我覺得矯正到現在,最難過的就是那種持續性的酸麻感。你說痛嘛,不怎麼痛;但說不痛嘛,又好難過。之前我覺得那種難過的感覺是連續大笑二十分鐘,今天的這種感覺是有人拿玻璃在我旁邊用指甲拼命刮刮刮,嗚,好傷心,這日子還要持續一年多耶。

 

今天我隔壁也就是第三排來了個小女生,張醫師跟她解說的時候我豎起耳朵聽他們評估的內容,張醫師的報給她的報價跟我一樣耶。那個女生倒是很率直的說了她覺得有點稍貴,不過張醫師也說了,這個錢就等於是他跟病患都可以接受的範圍,日後不管矯正器掉了、還是要打骨釘什麼的,他都算在他那邊,不會再額外收費,我也比較傾向這樣……不然估個六萬到最後一路加碼到十一萬我也會傻眼吧。當然張醫師還是讓她先回家考慮考慮,也不排斥她去問問別人家的狀況。

小女生後來就走啦,不知道她怎麼想?晚上willie幫我上課的時候問我怎麼這麼晚才矯正,這個真是好問題,我也想問耶。 XD

老實說決定好要矯正還是早點做的好啦,當然也要先有錢。 Orz

說到不額外收費,話說我今天就掉了一個矯正器,醫生還幫我補黏上去。只是我問帥哥醫生為什麼矯正器會掉,「我都不知道耶。」

「為什麼會掉喔……」帥哥醫生想了很久才告訴我,「這我也不知道耶!可能妳咬到或不小心掉了吧!」

嗯……雖然還是很想知道答案到底是啥,但是醫生看在你今天很累的份上,我還是不要鬧你好了,省得你真的把我當魚肉開始切。 Orz

 

話說今天因為想到每次候診都要稍等一陣子,等材料乾什麼的也都是亂轉電視看,所以今天就印了paper帶過去唸。護士問我會不會覺得太安靜,如果覺得太靜就開電視、怕吵就關掉好了,我說開著等一下醫生可以看啊(因為我發現每個醫師回座位都會瞄電視耶 XD),護士說看我意思就好,所以我想想就關掉認真唸書了。結果在我跟Zero Knowledge Proof拼命的時候,帥哥醫生回來,竟然問護士:「為什麼不要看電視啊?」

呃,所以我說開著可以讓醫生看嘛。 XD

今天帥哥醫生又叮嚀我要多喝水,但原因不是因為要擦防曬油的嘴唇了,哈哈。今天讓他想到要叫我喝水的原因是,我被矯正器刮傷了,不過其實因為不算難過所以我也沒有注意這麼多,帥哥醫生是說,如果喝水就不會這麼容易受傷了,嗯,那我會記得喝的。(筆記)

 

其實說實在的,雖然說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但是其實醫生護士對我都不錯啦,只是幫我施工的過程真的是大家都好痛苦啊,我動不動就出狀況(敏感到吐、咬醫生手指 XD),自己又很難過(真的好酸喔,我到現在還在難過 >_<)。

一年多很快就會過去啦!現在不也已經邁入兩個月了嗎?跟我同時期加入矯正行列的夥伴也一起加油咧!什麼酸啊痛啊,沒在怕的啦!──不過能不痛還是不要痛下去會更好啦,我還是會有點怕嘛……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