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在Perfecta的小說《下雨天的藍玫瑰》裡看到這個醬。那時還不明白為什麼不管故事裡或是現實中Perfecta都這麼喜歡nutella,Mingbay還去mall買了這個醬之後、回來在KKcity問Perfecta牙齒會不會因此怎樣,Perfecta大概回應了類似吃完以後記得刷牙(這位故事很清爽愉快的小說家本業是牙醫師)、還補充說明要記得運動之類的。

我早餐向來偏愛鹹食,對什麼花生吐司巧克力夾心麵包之類的東西沒什麼太大的興趣,看了這罐人見人喜愛的醬數度出現在網路上也不是太心動。一直到前陣子,某天夜半在smallonely的網誌上看到《Nutella 巧克力抹醬!!!!!》,大概是半夜真的不太適合看食物圖片──隔幾日,我便開始鬼迷心竅地四處尋找這罐醬的消息。

雖然跟淳璟一起去costco時也有看到大罐裝的,不過一次要買兩罐,雖然知道這個醬就是金莎的內餡,但對沒吃過的東西還是稍感存疑,就沒有當場殺下一組。隔幾日後拿東西去給淳璟,順便到她租屋處附近的家樂福鼎山店尋找nutella的下落,很開心的是現場有大小兩種單罐包裝,當場買下號稱特價69元的小罐的回家。

被我帶回家的小罐裝nutella(圖片來源:nutella官網)


當晚沒有先烤吐司,就先拿湯匙挖了一匙吃掉。很香很濃很甜,完全就是金莎剝掉威化、取出榛果的樣子。稍晚的宵夜烤了一片吐司,可惜這時還不太會弄,把巧克力都烤乾了,一邊吃一邊掉得到處都是,吃完以後掃了一晚上的地…… 囧rz

這幾天和它相處良好,雖然不小心把它冰進冰箱讓它硬得挖都挖不動,不過退冰後就沒事了,也好險沒變質(為什麼外包裝只是說「無須冷藏」而不是強烈建議我不要蠢到把它冰起來呢 Orz)。就連草媽媽早上泡牛奶都忍不住會擱一匙nutella,可見這罐醬有多香甜美味,連我們兩個號稱要減肥的人每天都不忘打開來吃上一口。

居住在台南的日子裡,我很喜歡吃甜到不行的東西,連買麥茶都刻意要請人家幫我調得再甜一點,回高雄以後這習慣隨著外食的機會減少慢慢戒斷,我開始敢喝無糖綠茶、吃微苦的抹茶蛋糕。拜這罐nutella之賜,我又開始愛吃甜了──啊,反正反正,適量的吃甜食能讓心情愉快,所以,嗯,再來一口nutella吧。

延伸連結
Nutella官網,不知道在貼心個什麼鬼的附上食譜一批,全部煮完一遍我想我可以擁有比花媽更圓滾滾的身材。
Nutella in USA ,smallonely的圖就是取自這裡,厚厚的塗在各種麵包上的樣子真是超令人想咬一口螢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