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土星人二號寫過一個和雨停有關的記錄。這個記錄是關於地球上一個既勇敢又徬徨的女生。原本土星人二號以為,這樣的地球人很特別,等到土星人二號旅居宇宙後,發現這樣的女生還滿不少的。

既勇敢、又徬徨,就好像把辣油裝在果糖罐裡,好像不太搭調。但土星人二號過了好久以後,發現這樣的女生真不少。土星人二號花了很多時間才發現:其實自己也是。

土星人二號今天和木星人十一號討論起過去與未來。木星人十一號說,他對過去的日子是沒有遺憾悔恨的。他去過想玩的地方、渡過瘋狂痛快的青春,也有過強烈的學習意願,學會了想會的技藝。他對過去的日子是沒有遺憾悔恨的,因為該做的事都經歷過一回了。

土星人二號想起昨晚和火星人十二號聊了一晚,火星人十二號說他很愛站在舞台上的感覺,想像自己終有一天要站上舞台,享受光線聚集一身、世界只傾聽於他的感覺,而他努力了一整年,終於得到。土星人二號想,這就是心想事成吧。

對過去的日子有遺憾悔恨嗎?土星人二號問自己,把過去藏在洞裡的答案挖出來給木星人十一號看:「我曾經希望自己一年的所得夠我在銀河裡自給自足地生存下去,而這目標我也辦到了,可是我覺得那段時間裡,我還是少做了一些什麼。」

(看事情重點永遠與土星人二號不同的木星人十一號此時發出問題:「為什麼妳在銀河旅行需要的預算是這個數字?」……喂,這不是重點好嗎。)

回過頭去看,那些埋在洞裡頭的事,總是有很多是事與願違的。有些事,一直堅持下去,就能美夢成真;有些事,再怎麼努力,卻也只是消耗彼此的光陰而已。但是不到現在又有誰知道,什麼事是堅持下去就會獲得、什麼事又是一直投入只是虛空的呢。

從夏天以來,土星人二號在心裡偷偷種植了一個小小的念頭。如果一直努力、一直努力,相信這個念頭可以開出很漂亮的花。即使這朵花不會結成果實,土星人二號也想要看看花的色澤紋理,不想要讓自己以後只能遺憾的說當初沒有栽植過。土星人二號還是那個既勇敢又徬徨的土星人二號,有時候勇敢的成份甚至低到快不見。可是土星人二號不想要在以後的某一天遇到木星人十一號時,又告訴他:「我覺得我少做了什麼。」

土星人二號尋找水源準備灌溉這個念頭的時候,遇到了另一個既勇敢又徬徨的女生。土星人二號想到和木星人十一號的對話,想到一段曾經非常愉快也疲憊痛苦的銀河旅行。有時候,站在這裡看到的世界,好像很大;開著march小飛碟,好像也覺得跑得很遠了。可是往下一個旅程前進的時候,才發現每段旅行自有風景,如果停在前一個星球,就感受不到下一個星球的溫度了。

現在,土星人二號很想拉著這個女生,站在月球上輕輕的往前跳。放寬心,往上跳。這麼做是不可能觸碰到宇宙的邊緣,但是會離它更近一點。往下一個星球移動,也許會懷念上一個星球的風景。可是宇宙很大,也很小噢。或許出去旅行兩三天,回頭來,原來的星球已經為誰準備好永久的居所,也不一定。

身為一個既勇敢又徬徨的女生,此時最需要的禮物是心想事成的願力吧。土星人二號把它裝進聖誕襪,埋進洞裡面。

有一天,那個小小的念頭長出來的花,一定要被人看見。土星人二號把灌溉的水源引至栽植的農場。一定要被人看見哦。土星人二號在心裡小小聲的唸著。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土星人二號想要跟所有既勇敢又徬徨的女生,通通變成單純的調味,不再是躲在果糖罐裡的其他味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