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學以來,身為系辦/所辦工讀生,每學期都不免會收到一張感人肺腑的公文,提醒各位好學生切記不要成為盜版商的共犯、也不要去影印店把自己變成小海盜。然而身為一個窮困的研究生,雖然口口聲聲要支持正版,荷包總是沒什麼力氣跟著一起搖旗吶喊。此時此刻,若水堂就是大家的好朋友!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碩一上學期我修了某門課,該門課需要用到一本番文課本,這本課本可能是自己游泳過來台灣的所以貴到爆炸,以文字為主、圖表不多、全書雙色印刷,在博客來的身價竟然近五千元(好險是台幣,如果是美元我可能會打開教室的窗戶跳下去)。

本來我的如意算盤是圖書館如果有書,依賴圖書館的續借死皮賴臉的渡過這個學期就算了,但是不幸的是這本書全高雄的各大學只有敝校有採購,而且那本被任課老師借走了。 XD

Google了老半天,全省沒有一家圖書館有書,不過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們意外發現這本書有翻譯版,雖然是簡體版本的,不過認簡體字總比認番文輕鬆一點點。歡天喜地的跑到若水堂網站看,欸,若水堂沒進這本。

下課後親自跑了一趟若水堂,服務人員告訴我要成為會員才能訂書,我不是會員,所以只能薦購。就算能訂書,算算這本書坐船到台灣的時間也正值期中考,中間等於沒課本可以用,所以就只好不抱太大期望的請店員填薦購單。感人的是期中考週這本書剛好來了,而且超便宜!只要新台幣兩百多!跟原文課本比起來,簡直就是茹絲葵和夜市牛排的差別嘛,而且這樣檢察官就不能把我抓走了,喔耶。當場歡天喜地的買回家唸書去了。

前幾週阿葆來高雄玩,我們找欣瑩吃了晚餐後跑去連老家玩,我發現連老家有好多若水堂的紙袋,原來連老是若水堂的老主顧,這樣以後去若水堂訂書就沒問題了、買書還可以打折,答啦啦,一整個歡樂。

學期終了,我回家路上又晃去逛了一下若水堂,門一樣不太好開,店裡一樣有一種大陸書籍特有的油墨紙張氣味,不過今天我發現若水堂書還真多種耶。就連琴譜都有賣(可惜我百百年沒在練琴,可能要從基本功重練了 Orz)。還有好便宜的TOEFL、IELTS、SAT等等教材(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GEPT,大陸書店有GEPT也太吊詭了吧)。當然也有C++、Linux囉,不過請自己小心兩岸三地的方言就是了。

在網路上看了好多書都只有大陸人有翻耶,不知道是不是大陸人人多所以興趣也跟著廣泛,想學一些特殊技藝可以訂一下書來好好練習一下。有些書(尤其是專業書籍)簡體版的好便宜,雖然說看簡體字、轉換內地慣用的方言有點小痛苦,不過習慣也就還好。對了對了,我在那裡看到艾力克克來普頓(吉他之神Eric Clapton,陳綺貞在Demo3有首歌就是講他)的不插電專輯,只要195耶,好便宜。

嗯,以上,就是一個抱著撿便宜大嬸心情的窮苦研究生的若水堂心得,哈,真的值得去逛一下,尤其是文學或社科的研究生,應該會有你們要的東西唷。聽說若水堂對門的帛納荷也是聚餐好地點,有去的話再回來報心得嘿。



若水堂大陸圖書連鎖專賣店
官方網站 http://www.waterlike.com.tw/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林德街3號2樓之2
     TEL:(07)7138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