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三週又是調整的好時機。中午依例到御書房聚餐,老師很好奇問我為什麼不用餐,我說我晚一點要看牙醫。佳寰說照吃啊反正這麼晚才看醫生,我實在很想淚眼跟他說你們不懂啦然後奪會議室門而出。不過這種愚蠢的戲碼還是少演一點,省得我們這排越來越愛演戲…… XD

後來解釋給他聽,因為遙遠的從前我吐過,所以後來我都習慣等看完牙醫再吃飯。總之是個可憐又感人的故事(感人是因為那天醫生護士對我真好沒有罵我,哈),就往事不要多提好了。只是不免還是提了一下第一次遇到帥哥醫師,他就對我演講了一番叫我拿牙刷頂上顎,演講的長度大概只有一分鐘左右而已,但我一直懷恨在心。 :P

可能醫師大人有感應到,所以今天去的時候,帥哥醫師就又對我演講了,哈哈。



早上凌晨三點才跑去睡覺、七點半起床吃早餐換衣服,天氣又超冷,導致我上午非常想睡。但今天的演講顯然非常引人入勝,有了春雄學長的提問後,一連串引發了淳璟的知識分享與金龍的好學不倦,我也沒有睡著或呵欠頻頻喔,可能我覺得這種議題還滿有趣的吧。中午用餐後,和資策會的林先生、以及我沒什麼機會聊到天所以不知道怎麼稱呼他的國防役先生,加上我們Crypto Lab的四個人(今天立平不在),一行人一起到7102研究IDS,但因為老師借我們實驗用的ASUS notebook網卡出了問題,一直無法順利連線。祭出了我的隨身碟作為檔案傳輸工具(老天保佑它不要再中隨身碟病毒,我快氣死了 =_=),後來佳寰和國防役先生回去lab裝軟體,我們在樓下聽簡報討論內容。

一開始氣氛還滿正經的,反而討論完以後大家還聊了Rootkit!因為這玩意剛好上週泰運在唸paper時分享給我們過,所以大概有一點概念,加上林先生的說明,就覺得超有趣(?)又刺激(!)。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也可以到微軟下載一個幫助你瞭解你電腦裡有沒有Rootkit的軟體:RootkitRevealer。(如果無法連結,可以先在搜尋引擎找"windows sysinternal",進入後再到它左側的搜尋框找"rootkit"。)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今天除了向上,還是要向醫師前進的。四點回到家裡,整理一下之後就到了診所,張醫師和張太在幫一個小朋友看診(沒注意看是不是張醫生自己家的小朋友),帥哥醫生剛好在休息,所以一去就可以就座囉。

等帥哥醫師看病歷的過程剛好發生一些事,讓我感覺到對醫生的信任感真的很重要!事前的打聽,就不會造成事後大家各自心情都不好。而且有時候有的人會忘記,服務業裡頭最值錢的東西就是「專業」,我覺得醫生也是這樣,他收費高或低其實是你可以先透過諮詢得到的,接下來就是要信任他的專業,不可以像六個半餅的故事一樣,覺得只要付出邊際的價值就可以換取全部,所以自作聰明的亂殺價。

類似的話白董的網誌也有提過,身在旅遊業的白董當時是說學生團很喜歡亂喊價,導致消費關係不好,或是服務的水準下降,省了眼前的價格,損失的是自己旅遊的品質。不殺價不是因為不聰明,有時候是珍惜專業帶來的品質與效能。



話說回來,今天帥哥醫師一見面就問我還好吧,嘖,老實說最近除了你正在調整的時候之外我都沒什麼感覺了,是我變得神經更粗了嗎。 XD

倒是我終於忍不住好奇問他為什麼我拉橡皮筋這陣子都沒有以前那種明顯的酸疼與位移感,他說可能是拉力的問題、但也可能是我本身牙齒位置的問題,所以移動沒有想像中快速與明顯。試著幫我拉一號橡皮筋的時候,帥哥醫師問我拉橡皮筋滿三個月沒,我說大概才一個多月吧,他就告訴我那還早。嗯,三個月,那剛好是暑假,哈哈。

今天調整的是門牙上的連綁,把它拉更緊,可能是要調整咬合吧我猜。這個剛旋緊的時候挺有感覺,但是我剛才吃午餐兼晚餐的時候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酸軟感。但是帥哥醫師說不要一次調太緊,「慢慢來比較好。」既然他都這麼說了,那就快樂的吃東西吧。 :D

還滿快就回家了,也沒有上太多特別的裝置,不過帥哥醫師說要拍五張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好難過,哈哈。但是護士還是一樣會提醒我舌頭該擺在哪裡比較不會想吐、也會不斷在我開始緊張的時候提醒我放鬆。有時候會想現在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怕了,但是每次聽到要拍五張還是會覺得很難過耶,完全沒有已經習慣的感覺,哈哈,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

話說帥哥醫師今天的演講題目有三個:

1.嘴巴要合起來。因為他說有的人嘴巴會開開。(我常在等看診的時候發呆然後把嘴巴張開嗎 @@a)
2.要使用上唇的肌肉用力,不要再用下唇了。帥哥醫師還露臉指導了一下,不過我剛才喝水的時候練習我該做的事,嘖,有夠難,慢慢來好了。不過帥哥醫師說「這樣下巴的線條才會好看」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帥哥醫師在教石膏像素描課的感覺,哈哈。
3.舌頭的擺位校正練習,請繼續回家自行練習一萬遍。 XD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拆掉上次的那個裝置耶,好期待哦。下一次的回診時間剛好是期中考週(我修的科目幾乎都提前一週開跑 XD),不知道下次回診會不會跟上學期一樣痛!哈哈,我一定要記得先跟醫生商量好~

這篇文章打著打著突然想到早上老師說的:你們很快就會畢業了,以後想要做什麼工作要現在想好……今天還演講的張教授也有問我們四個以後打算做什麼(立平真好不用被長輩操心,因為已經在某去年擠破頭、人人稱羨的單位工作了 :D)。我很想大聲講出來我想幹嘛,不過有點軟弱,哈哈。

狼媽家的好吃水餃嗑了一整盤了,也可以回lab寫一下三月進度報告了吧。 :)



p.s.話說我在拆上排的新玩具之前就吃掉了一整份林南街脆皮雞排,還是一樣多汁美味骨頭少啊,雖然每次都要等好久但是偶爾吃一個真開心……只能說,矯正這些日子以來,我越來越可以體會當初在teeth_salon板上的前輩們當初為什麼會說「貪吃可以抵抗一切」這種話。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