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是我買筆電的第一週。其實早在三月就想買了,不過那時候只跟炎儒一起去連鑫問了一下X60的報價,發現我買得起的型號不是要調貨就是得靠網拍,連鑫現場的那一台離我的預算還有點距離,因此我當場連型號都沒有看清楚、問了報價就走,回家才搞清楚我問的到底是IBM X60-B94。只是,一連看了三四個月的nb-shopping板,看到都要吐了,再下去我怕我就敗一台新桌機了,因此我決定還是速戰速決的趁陳阿葆來高雄時找他來帶我去買一下好了。

原本想過要在網路上買,沒有別的原因,當然就是便宜而已。不過在建國路上逛了幾間之後,最後還是跟連鑫買了,這也沒有別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業代跟我們聊了超久中間都沒有露出任何不耐或者分心的神色,我們就算問了什麼奇怪的問題他也沒嫌我們蠢過,也許去hate板挖一挖會找到他隱性的抱怨文(類似「[超幹]遇到兩個窮鬼還想買筆電」這種標題嗎),但至少當面的氣氛清爽愉快,那就是好事啦,有好事當然要讓它繼續變成好事,那就來買吧。

一開始其實我是相準了X60、想順便幫我哥看M500,腦海裡掛記著這兩台逛了一下建國路。俗話說得好,「貨比三家不吃虧」,因此懶人如我就剛剛好給他問個三四家。

從日本橋旁邊開始往復興路方向走,第一家給我的報價非常不美,比已經被willie說價格很硬的連鑫還要貴,所以掰掰再聯絡;第二家的業代不知道為什麼一邊報價一邊看門口,可能她懷疑我只是來做市調的吧,這家也是聊一聊拿拿名片就走了;第三家的業代邀我們進去坐下聊,不過他家的報價跟連鑫差不多,此時我已經開始有想要回家上網下標的衝動了……

接著來到了連鑫。其實我之前就來過,對店內的配置也大概有一點方向感,一眼就找到我想看的機器,在我試摸機身的溫度時,業代靠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介紹,我當然就直接問X60和M500囉!不過業代問過我的預算之後,表示他超不推這兩台,因為X60和M500價格偏高,即使這兩台的確有他們出色的地方,但我和我家老大還是量力而為就好。業代還拿了13"的某牌筆電給我看,但因為它實在長得太像14"了,所以最後我也忘了它是哪個廠牌的了……

這個業代人很好、可能早餐也有吃飽,所以一直陪我們走來走去,也不停拿機器給我試,一度還有活力到要介紹MSI的機器給我看,我只好忍不住告訴他,BENQ就是我的底線了,請不要再端MSI出來。 XD

到後來,在桌上的三台筆電,我就一直重複玩HP B1963和IBM X60(第三台好像是BENQ?總之一直被晾在一邊 XD),玩到一半的時候業代指著HP B1963對我說,「我想妳對這台是沒有興趣的吧,因為如果有興趣就會一直試用、一直問這台的規格和特色了。」我心裡想那是因為我對規格這種東西本來就麻麻的沒什麼感覺啊,再好的機器我沒有錢、再爛的機器我想還能在市面上沒消失也不會差不到哪去,所以我考慮的最多就是我的預算而已。業代好像也覺得我一直玩X60有點奇怪,「一般女生都不太會看IBM耶,因為它外觀沒那麼好看。」可是我覺得大部分的筆電看起來都很有科技感啊,要不然就是我最近視力越來越差所以覺得每台都不錯吧。 XD

問了很多問題,業代也很有耐心的陪我們,他也說訂金先下、單先開,隔天我要換成X60也沒問題。因為我本來就滿確定至少會帶走X60,加上B1963相較之下價錢實在是可愛太多了,因此我就快速的訂下了一台B1963。

第一天回家後,又逛了逛nb-shopping板和mobile01,老實說B1963的討論偏少,不免讓疑心有點重的我懷疑他要賣我出清機種;持續看了一下,發現有些問題想問,不過業代的名片上只有公司聯絡方式,沒有e-mail或手機可以問,總覺得打電話過去公司問大概也不會和在現場問差太多吧,就想說等當天再問好了。

隔天早上交機前,確定了幾個想知道的問題後,我還是決定領走HP B1963!不過這台預載vista,因此在驗機之初必須等它初始化。在等安裝vista的空檔本來想問他有沒有和長信的佳龍、祺大的智堯一樣有在上批踢踢,或者可不可以來個e-mail讓我之後可以直接很懶人的寫信去問問題,不過想想這也算了不用多問,畢竟我和阿葆就不一樣,我下班只想休息、他還可以很熱血去回板上客人的文章,說不定業代大人跟我是同一種人,那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個業代讓我覺得很好的一點是,他不會強推太貴的機器(某店我已經告訴業代我的預算才40k「以內」,她還推給我一台48k「未稅」的機器,不知道在想什麼……),而且他整個人就很適合服務業,走來走去幫我們拿機器來試用時,臉色也沒拉下來過(有的業代我問報價問到第三台就會開始問我到底想不想買了),而且一直企圖要share給我遊戲和日劇是怎樣,我看起來就是這麼不向上的學生嗎,哈。

回來以後炎儒開玩笑說我買貴了兩千,我說難怪我們要拗什麼贈品有什麼贈品、要回家之前業代還叫飲料給我們喝,炎儒發現我認真了,就告訴我他只是隨便講講的而已,哈。

到最後安裝好初始設定要走的時候發現我們的業代大人是文藻畢業的,難怪氣質好又吃苦耐勞,不愧是當年我和我一直沒緣份的學校(考五專沒考到、重考時又沒趕上申請入學的末班車 XD),而且,我跟阿葆最近跟文藻人真有緣,除了祥玄、poki、宛珊,現在還多了個業代呢。好啦從頭到尾業代業代老半天,也該還他名字了──業代的名字叫作龍生,其實我覺得長得很像我某個同學,不過阿葆說業代比較帥,哈哈。

話說我拿完機器隔天因為一些我自己的因素把機器帶去給工程部,請他們幫我處理,他們也從善如流、並沒有拒絕我,對最近忙到什麼都不想管的我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很認真的在考慮等我家老大要買筆電的時候要帶他來連鑫,哈哈。好的消費關係是互相信任,希望我相信你們、你們也可以一直這麼好下去啦~要不然網路上討論你們的人也未免太少了!半片江山都是長信佳龍的天下~XD



連鑫電腦
電話:(07)238-0433
高雄旗艦店:高雄市建國二路109之13號
高雄二店:高雄市建國二路9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