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一個故事給你聽哦。

從前從前,在日本,有一個小漁村裡,住著一個青年,叫做浦島太郎。有一天,浦島太郎要出門打漁時,發現村裡的小孩正在惡整一隻可憐的海龜,見義勇為的浦島太郎把海龜買了下來,抱著它、帶著它回到海裡。為了答謝浦島太郎的救命之恩,數日後,海龜迴游到浦島太郎身邊,「我載你去龍宮玩!」

龍宮是一個有趣的地方。游魚蝦蟹手足舞蹈的歡迎浦島太郎,美味的食物、有趣的事物,一切一切讓浦島太郎忘了該回家。直到他想起來該回家了,龍宮的公主送給浦島太郎一個盒子,「這是送給您的禮物,不管發生什麼事,不可以打開它噢。回去的路上請保重。」

浦島太郎帶著盒子回到岸上,發現小漁村的一切已經變得不同。抓住路人問路,路人反問他,啊,你就是那個很久很久以前消失不見的浦島太郎嗎。浦島太郎於焉發現,他在龍宮的時日,地面上的時光倏忽而逝。愁悵的他打開了龍宮公主送的盒子,一陣白煙冒出來,浦島太郎忽然變成了一個白髮老人了。原來封印在盒子裡的,是浦島太郎居住在龍宮的這段時間。

我也有一個盒子,裝滿所有我的好奇想得知的答案們。但是,提早知道真相並不一定可以帶來任何快樂。就像希臘有一個女孩叫做潘朵拉,她打開了眾神的盒子,盒子裡的好好壞壞同時一併湧出。

今天的msn暱稱是"This Summer",是去年剪的影片的標題。老師忙完後看到我的暱稱,忽然傳了這樣的對話給我。

「This summer Veronica will be very busy, since she was behind schedule on Spring 2008.」
『嗯?老師不是在忙嗎 @@"』
「You will be very busy. 交差了。」
『哈。』
「你沒好好讀書做研究。」
『我也覺得。 Orz 對了,我今天去找院長,不過她不在哦。』
「昨天沒去?」
『昨天沒去。 Orz』
「妳學姊有陣子繳交每天工作內容給老師。」
『我現在也要開始繳嗎?』
「快要了。如果妳再無法好好掌握時間的話。」

靜下心,沉住氣,答案會慢慢發芽開出漂亮的花朵。放棄的東西以後也許會覺得遺憾,但是我只要不貪心,就值得更好的,現在不過是延後拆禮物的時間。最近這麼愛哭,小草是長不成神木的哦。有那麼多滿到多出來的關心與愛在身邊,到底有什麼覺得遺憾悔恨的呢。

也許我需要的不是故事也不是答案,只是順其自然?

--
為了平衡一下最近這裡的低氣壓、為了讓吳老師少看錯一點網誌的文字,我想我們還是來看一些不那麼正經的東西好了。也是浦島太郎,但是不是平常的我會想去點來看的那種東西。 XD


(資料來源:小黑今天的網誌,真是一個有默契的巧合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