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診,隔壁坐的是個小朋友,一上診療椅就開始哭,聲音非常有力,孩子我想你不是因為牙痛才來的吧,姊姊我光是剛開始調整痛一點點就病懨懨耶。因為很好奇張醫生會怎麼回應這小孩,即使我們家帥哥醫師還是心情很好的口氣,「妳看妳有進步啊,不錯不錯。」但是我一直分心在偷聽隔壁張醫師無奈地和小孩討論的聲音。 XD

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不算太怕看醫生的人,雖然我很怕拍X光(拍復健科的怕癢、拍牙科的會想吐),雖然我很討厭耳鼻喉科使用的醫療器具都充滿侵略性(為了讓鼻塞好起來得在鼻子裡插上一大堆東西!想到都覺得背脊麻起來了),至少我對看牙醫這件事沒像大多數人那麼心存恐懼,之前胃發炎看腸胃科的時候還可以輕鬆愉快的寫紙條給醫生、和他鉅細靡遺的討論病情,甚至在旁邊候診時偷偷跟實習醫師聊天。

雖然和覺得高醫很有趣的陳toto小朋友比起來,我還沒這麼熱愛醫院,但是即使照胃鏡痛苦到不行,我事後還是會再去回診啊。我才不像有個人咧(我不會說那個有個人現在在當替代役的),智齒能不拔就想拖下去,嘖,跟醫生耍什麼拖延戰術啊。

是說,我還是有罩門的,那就是看婦產科!第一次為了生理期去看婦產科,護士之不友善的,讓我印象超深刻。以前看報紙上很多婦女在批評,都覺得那應該是我十幾年後才會知道的事,哪知道我十幾歲就會遇到對我這麼兇的護士啊。(淚)

從此之後對看婦產科這件事我一直沒什麼興趣,就算生理期delay了,我也就心平氣和的等,反正總是會來的吧!但是這次不一樣──最近已經晚了好幾天了,所有生理期應有的徵兆都輪番上演過:皮膚變差、疲倦感特別重、心情大起大落……最近心情已經持續低迷到一個程度,我可不想再這樣下去啊,只是想到看婦產科是一件那麼討厭的事,就完全提不起勁去看醫生。 囧rz

後來想想,我不肯看婦產科這件事,跟昨天坐我右邊那個小朋友、愛使用拖延戰術延緩拔牙時間的那個人有什麼兩樣啊。只是差別在他還是會被他媽媽押著來看醫生,我可以自己選擇假裝沒事繼續過日子而已。長大了,自己就越來越握有控制自己身體的主權,想要好好照護或是放爛都隨心所欲,而我現在的態度大概就是後者吧,唉唷。



張醫師後來要從我右邊移動去看左邊的另一個小朋友,經過我時就順便看看我的病歷和目前排列的狀況,他看一看說不錯啊七個月有這樣子還滿順利的,我心裡偷偷叫了聲好險。我一直覺得我有時候還滿皮的,最近又不太覺得調整對我有什麼影響,大概是沒在動了吧?想不到醫生說這樣進度不錯,哈,一整個得意起來。

下次又是三週後再見面啦。這次只換了線,沒什麼感覺。倒是覺得昨天的診所好忙耶,帥哥醫師竟然自己夾O-ring,大概用掉一兩個牙助才回來,而且昨天正妹護士她們也不在,跑去看蜘蛛人三了嗎?昨天也出現一個實習醫師(?),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張醫師的學生哦。

我發現診所晚上好像有很多兒童病患耶。我的座位前一個人看的是Disney頻道(我想即使是我也不會想看,我只會為了軍曹看Cartton Network),我的左右邊也都是小朋友,真奇妙。希望下次他們在候診區可以看一點老少咸宜的節目,我昨天等著等著都等到快睡著了。雖然覺得最近的電視越來越沒有我想看的節目,但是沒事做又沒電視打發的感覺更慘啊……

--
(20070516update)結果我家小紅今天早上在我兵荒馬亂睡過頭的早上翩然而至,我又不用去看醫生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