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裡,二十四朵玫瑰依序盛開。最後綻放的白玫瑰,不過,是一朵不太尋常的白玫瑰。土星人二號對著白玫瑰看了很久,說不上哪裡奇怪。

「怎麼了?」小草問。

「我覺得白玫瑰好奇怪喔,」土星人二號偏著頭看著白玫瑰,「但又說不上是哪裡怪。」

小草只是笑,沒有說什麼。

土星人二號宇宙航行周年日時,小王子帶著新鮮的祝福來到土星人二號身邊,「其實喔,我偷偷在裡面藏了一朵桔梗──」

「桔梗!」土星人二號回頭看了一眼那朵奇怪的白玫瑰,花瓣和白玫瑰看起來多麼像,但撥開它旁邊的其他玫瑰,便能清楚看到柔軟的枝梗,「啊,原來不是白玫瑰啊。」

「你現在才知道啊,」小王子和小草都失笑,「我們佈了這個局很久了呢。」

土星人二號仔細檢查這朵桔梗:這是唯一一朵沒有註記的「玫瑰」,唔,難怪怎麼看怎麼不尋常。

小王子補上了正牌白玫瑰,「還是傻傻的耶你,生日快樂啊。桔梗的花語是永遠,要一直都很快樂喔。」



「燃起一根小小的蠟燭,就燃起串串的希望,微笑掛在你的嘴角,溫暖在我們心房。大家齊唱: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雷光夏,《生日快樂》

---
然後我想說的還是,相信永遠的人都是笨蛋。 XDDDDDDD
------------------------------

今年的感謝名單如下:

小花、外外、婷婷、葉芳、華真,謝謝妳們,歐貝拉的香蕉蛋糕超好吃,還附贈在城市光廊不怕丟臉的大大聲唱生日快樂給我聽。還有黃小花妳好那個喔,人家生日送人家一顆大洋蔥,哈哈好險看文章的時候四下無人,感謝您~

春蕙,看妳打工這麼辛苦,做學姐的怎麼好意思拿妳的提拉米蘇呢,雖然還是被我吃光了,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妳安排的簡訊真的好有趣,給我的驚嚇程度不亞於大四那年大瑾老師和班上同學一起唬過我的那次生日。 XD

小潔,感謝妳的生日禮物唷,雖然我還參不透玄機,哈。我也真的好想去旅行喔,不過好像嚷嚷著說要去找妳說了好久,妳都搬過家了我還沒去過呢。 ^^:

淳璟,感謝妳每次一起做報告時幫忙掐緊進度,免於報告被我在最後一天隨便蹂躪的苦果,還有禮物好可愛,雖然我沒有DC但是還是令我大心~

欣瑩,謝謝妳帶我去覓食,大創真是好逛又好買,下次我會知道要避開大統和平店十三樓免得把我的金融卡刷空。 XD

佳寰,雖然這一年多來你把我說哭好幾遍(哈哈培養一下你的罪惡感),但是這一年也真切感受到你給我的話的重要性,感謝你把我拉到這條路上、還幫我找了好多輪子啊,也謝謝你坐我隔壁這麼久,除了被迫忍耐我冷到結冰的笑話還得被我逼著講生日快樂給我聽。 XD

容瑩,妳考上的時候我還沒有現在這麼開心,因為大學我們兩個聊的未免也太少了,我一直誤以為妳是個沉默寡言的好孩子(就像士峯以為我悶悶的不愛講話一樣XD),感謝妳這幾個月以來接受我的荼毒與欺壓(哈哈),還有謝謝妳的有緣人小禮物啊。

炎儒,機車欸那個「屁啦」會不會太適合我啊,你是太久沒被叫回車棚停好了嗎,哈。看到卡片很意外,你的卡片也是個隱藏版的洋蔥呢。

怡菁學姐,意外在校門口遇到妳回來返校座談真是大開心!除了給我的加解密指引還順便讓我收聽了一些很瞎的八卦,而且還記得我生日耶好感人!謝謝妳的幫助唷,也祝妳實習順利。

淑婷、陳大頭、金龍、若涵、阿姐、大眼睛、小滴、小朋友、隊長、泰運、建銘、豆腐、貝兒吳校長、大布丁、小樺、大朋友、衝啥、小小、小龜、小胖、小新、學瑩,謝謝你們給我的簡訊和MSN,每年都能有一下這麼有存在感的時光真是適合愛慕虛榮(←亂用成語)的我啊。

謝過大家忍耐我二十四年來的任性妄為(隊長大人說我會再任性個一百五十年,是一個驚人的預言XD),去年喜歡的歌,今年還是覺得很適合我此刻的心情──



「我可以很快樂,也可以很失落,黑暗中看見什麼在閃爍;原來我的執著,一直蠢蠢欲動,經過了多少個黑夜白晝。是什麼讓我不會改變、不曾停歇,原來是你溫暖的光線。多幸運太陽能夠深愛這地球,從今後忙碌轉動,再也不寂寞。我愛你,多少光年永遠都不夠。你是太陽溫暖著我,我是宇宙最幸福的星球。有時候悲傷像個無盡的黑洞,還好有你的擁抱、讚美和寬容。好愛你,多少光年永遠都不夠,你是太陽溫暖著我,我是宇宙最幸福的星球。」──宇恆,《地球》

土星人二號在此感謝所有的地球人與外星人,謝謝你們讓我能開著飛碟在宇宙中亂飆那麼多次還記得要落地,而且沒像Keroro一樣遇到只能跟旁白對話的窘境。 XD

---
(200709301929) 感謝陽明一姐陳小潔也送給我洋蔥一顆,其實我一直覺得從妳那邊接收到的好多喔,能為妳做的全是舉手之勞的小事而已,像我考聯考的時候妳可以幫我複習數學、但是我史地全都不會啊,而且其實我記性也不太好,妳看我說要去找妳這麼久都沒有成行。 :p

昨天把衣櫃裡的衣服翻出來洗,在晾曬一條黃絲巾時才正好想到《戀人啊》那條懸在陽台上的黃手帕呢,真是感人的默契。十一年啊,阿毛、ET、我娘都說妳變正妹,我也覺得好榮幸每年不時有大正妹陪我們吃飯,哈。這些歲月真的改變我們不少。十一年,是真的有點久了,記不全的應該是日常瑣碎,能記住的就全是情感的真相了,而我慶幸我們至今還能夠以最真誠的一面互相應對。

我也希望我們之間還有很多很多的以後哦,所以我會好好生活,也祝福妳一直都可以開開心心。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