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addys hands

(圖片來源:jen linfield photography @flickr

隨著小麋鹿長大,胎動慢慢變得明顯了。不過,前幾天忽然感覺不太到胎動,我問醫生為什麼。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ocket baby

(圖片來源:Kimberly Matteson @flickr

值得紀念的是,四月的最後一天、即將邁入第 20 週,我在捷運上被讓座了!這一天我穿的是阿雅之前幫我挑的 PAZZO 洋裝,那時我們確認選購方針的對話是這樣的──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批踢踢的媽寶板 (BabyMother) 看到有人推薦樂雅的媽媽教室,吸引我的關鍵句是:「不參加他們的媽媽教室拿玩具很可惜」!身為一個童年玩具沒玩夠的媽媽,有玩具一定要先幫女兒試玩一下的啊!而且其他媽媽教室多數都是送紗布巾、溢乳墊之類的生活用品,第一次遇到送玩具的耶,加上我也很好奇寶寶的玩具要怎麼選比較好,就快速的寫 mail 去報名啦。

樂雅的媽媽教室報名額滿速度總是很快,我猜是可能是因為可以參加的族群很廣?不管是懷孕中的準媽媽、或是家有三歲五歲的小孩的媽媽,都適合參加~

很幸運的,第一次報名就成功搶到座位啦。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之前其實有報名別場,但是因為太忙了,最後還是沒能參加 Orz),一出門就發現我壓根忘了帶媽媽手冊,好險後來也沒用到。 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聽到「田原香」是在學校的茶水間,已經忘記是哪些人在討論這玩意,只記得關鍵字是:「很好用但是很貴」!到了同學朋友們前仆後繼地結婚、此起彼落地生小孩的此時,也在物色合適的禮物時再次遇到這個品牌。但是怕雞精味道的人好多啊,田原香最便宜的雞精也要新台幣 $2,850,這麼貴的禮物如果不討人喜歡,實在是太可憐了,只好找機會自己試過再說。

我對花錢在自己身上一直頗有罪惡感,有了寶寶以後,總是會告訴自己:欸,買一份兩個人用耶,單價除以二以後你看看多划算!加上懷孕後我一路昏昏沉沉睡不飽、精神不如以前好,我決定來試看看傳說中喝了精神立刻好的滴雞精!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食記] 台南,金門館的肉絲炒餅、文章的招牌牛肉湯

不過只在台北住了兩年,我的胃就開始有鄉愁了。南部的食物,無論是味道、份量、價格,都讓我想念得不得了啊。月中回南部時,和研究所同學小藥姐與蔡大叔約在台南吃飯,原本小藥訂了義大利麵店,但她提到大同路上有間北方麵食店,有賣好吃的炒餅,我們立刻取消掉原本的訂位,轉往大同路。

這間店叫做金門館,沒什麼裝潢,看起來像海產店一樣,就是一堆圓桌(約可坐 8~10 人)、方桌(可坐 4 人),一進門就看到櫃檯、廚房,和用餐區之間以拉門隔開,不會一直聽到外頭的吵鬧聲。小藥姐問我們:「我怕你們會不會覺得很 low?」我倒覺得店家雖然沒啥裝潢,但是把動線規劃得很好,我們吃飯時也不會有後到的客人在旁邊繞來繞去找座位、給我們非得快速吃完不可的壓力,店家上菜也頗快,環境我還滿喜歡的。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 sweetest smile ever!

(圖片來源:April BrightBax @flickr

早在剛戴上第一副維持器時,我就從維持器臼齒處的磨損,發現我常會磨牙。而近期因為壓力大,讓我磨牙的症頭變得更厲害。我的表姐、也就是小麋鹿妳的阿姨,為了緩衝磨牙帶來的傷害,很親切地幫我做了軟式的咬合板唷。於是這週我請了假回高雄,好讓表姐現場為我微調。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ira

(圖片來源:Lucistaya@flickr。小孩真的很愛透過觸覺感受世界耶,就連小麋鹿妳也是!)

緊張刺激的羊膜穿刺來了!為了這一天我不知道在 Google 下過多少次關鍵字查詢「羊膜穿刺」。很多人說針很長很恐怖;很多人說記得穿深色衣服去,免得被碘酒弄髒衣服;很多人說她們在檢查前刻意不吃甜食、甚至先不吃飯,免得寶寶太活潑,有被針頭誤傷之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寧記麻辣鍋醬之簡易版麻婆豆腐 

一直很想拿寧記麻辣鍋醬來做麻婆豆腐,上網查了一下,也有人這麼做,不過多數都會再加豆瓣醬或醬油添味。我看到還要加別的醬料就有點懶了──好怕比例調不對,毀了一鍋豆腐啊。我又不常做菜,老是擔心若是買很多種類的醬料,怕它們會擺到過期。

而且我很少做要勾芡的菜(做完菜後再仔細回想,我之前應該是完全沒做過 XD),以至於天冷時明明想吃香噴噴熱呼呼的麻婆豆腐,卻未曾真正動手過。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ra

(圖片來源:Lucistaya @flickr

這週的妳乖乖巧巧,安安靜靜。BabyHome 的懷孕日曆說,第 15 週開始要注意鈣質的攝取、也可以稍稍提高一點熱量。後者我想我是不用了,本人發福的速度總是超英趕美;倒是針對前者,我開始試著再喝了牛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情人

(圖片來源:PipperL @flickr,這是「終極邊疆」的 PipperL 家的寶貝女兒「小幸福」。我從唸書時看著 PipperL 寫了鉅細靡遺的結婚籌畫心得分享,一路看到小幸福慢慢長大。去年十二月初,我在噗浪上轉貼了小幸福的這張照片,我親愛的寶寶,當時的妳是否感受到我期待妳出現的召喚,所以在一個月後回應了我的暗示?)

進入懷孕中期後,雖然肚子還不是很明顯,但是已經收到很多前輩們的關心與恩典牌──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